当前位置:周记财经 > 股市 > 正文内容

老股民「老股民阿牛」

更新时间:2026-06-28 04:54:25 股市3年前 (2023-04-06)44
老股民怎样优先买持有股新发行的可转债 持有该股票的老股民,是可以配售可转债的。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可转换债券老股民和新股民的区别 1、新股民喜欢买价格便宜的股票,觉得上升空间大,下跌空间小;老股民会用除权功能看一个股票的走势,是否入场和价格无关,不会有恐高症。

热门浏览

为什么“老股民怕涨,新股民怕跌”?

业红哥来回答.是有这样的说法,‘老股民怕涨.新股民怕跌’

还有云.新手死于追高,老手死于抄底,高手死于杠杆”

老股民「老股民阿牛」

就红哥这几年的操作来说,基本就没追涨势正好得票过,这样也会错过一个别牛股,但总体还是不错的,为什么不去追涨多的?

那是这些年上当太多,股市是资金博弈的市场,就是资金之间的较量,其实一段时间和经济和公司基本面都有背离,而我们的市场资金总体就2大类,大多资金来自散户.但散户是一盘散沙,上亿散户几乎一人一个想法,3天5种看法.而主力资金虽然占比市场总资金少,但纪律严明。操作思路清晰。所以多是主力资金把散户当对手盘,来猎杀散户赚钱。散户就多沦为韭菜。

而这里想要赚钱,就是在低位买进.在股价拉高在高位卖出.这样操作才可以赚钱,老股民由于经历了太多,知道涨多的票都会在跌下来,所以就少有追高的,认为股票涨起来就意味风险大,既然风险大就不会着急去追涨。

新股民入市多是市场比较热闹的时间。而新股民就想短线盈利,就喜欢追强势股,而此类票一段时间也会给予短线的效益,所以新手都喜欢做涨得好的,而跌下承受力度不强,喜欢割肉,这样就怕了跌势的票。

而高手由于赚钱概率大,一段的成功之后就有些自信,所以在某次方向错后.往往会加高杠杆想捞回之前的,不觉之间就会加到高杠杆,这样玩意市场有超预期的调整,就多死鱼此类。

其实我们的市场在新年前开始是权重指标拉抬指数,走的是指数牛,而大多个股在调整。

而在节后截止上周是指数持续调整,也就是各类茅台的持续调整,而市场有3000只个股相比节前低点是上涨的.

这样可以看出如果你在节前一周割肉了一些超跌低价股追涨了所谓核心资产,你就会亏损加大。

而在本周这2天尤其今天,以前持续调整的权重指标股再次拉抬,所以创业板指数是大涨的,.但7成个股是下跌的、就可以看出你在本周割肉跌得不行的指标股再去追之前节后持续反弹的小票,就再次中招。

所以在这个轮动中只要红哥还是建议大家不要去追涨,逢低去买进,.当然号称短线高手的人除非。就算超短线做强势股,也需要在其大幅回踩中去操作,在后市拉升中获利去高抛。

总体来说,股票是资金的博弈,这样就是再相对低位买进,再相对高位卖出,就是成功的交易,在老股民看来涨高了的票都是风险,而跌多了的票就是机会比较大,所以老股民怕多半会喜欢在市场低迷,股价相对低位去布局自己看好的票,这个大策略是没错的.也是股市盈利的根本.

才可以在市场里活的时间长,关注职业红哥,带你股海冲浪。

在股市很多年的老股民,为什么炒股还是很容易亏损?

很多年的老股民在股票市场炒股更容易亏损的真正原因只有以下三个:

原因一:因为老股民在股票市场亏怕了,一心想要从股票市场回本,内心已经没有这单纯了,在股票市场的初衷已经忘记了。

其实很多老股民继续在股票市场炒股,内心的想法不同了,并不是想要在股市赚多少多少钱,真正的想法就是想要把在股市亏的钱赚回来就行,说白了就是想要回本。

最典型就是我有一个同事,他2015年的时候股票资产达到86万多,几年之后只剩下8万多,他的活在股市的动力不是赚多少钱,而且想要回到86万就退出股市。

原因二:因为老股民在股票市场老毛病太多了,其实很多老股民在股票市场好的没学到,只学到一些坏毛病,这些坏毛病只会让自己在股票市场亏损更大。

最典型的就是追涨杀跌,已经在股票市场亏晕了头,更加想要在股市赚快钱了,往往越想在股票市场赚快钱,亏损只会更加大。

老股民除了追涨杀跌的坏毛病之外,还有一个比较普遍的坏毛病就是看消息炒股,或者有些人跟庄炒股,尤其是跟消息炒股的老股民,最终都是成为接盘侠的。

原因三:因为老股民在股票市场的胆量不够了,胆量很小了,把股市风险控制非常小,不像新股民这样敢冲敢撞,勇往直前的去挑战股市。

老股民大致知道股票市场的水有多深,最怕的就是在股票市场踩雷,一旦在股票市场踩雷的话,股市资产将会出现亏损累累,这是老股民最的败笔,正因为怕踩雷,炒股非常谨慎,央往越谨慎亏损越大。

我个人就是十几年的老股民,根据我自身在股市的体验,以及身边老股民的实际案例,老股民炒股更容易亏损,最主要的是由于以上三大原因所致,不知道老股民们是否认可呢?

老股民怎样优先买持有股新发行的可转债

持有该股票的老股民,是可以配售可转债的。

配售是只在股权登记日持有该公司股票的股东持有配售权,可以认购一定数量的可转债。值得注意的是,原股东参与优先配售的部分,应当在T日(申购日及配售日)时缴付足额资金。

可以像申购新股一样,直接申购可转债。具体操作时,分别输入转债的代码、价格、数量等,最后确认即可。可转债的发行面值都为100元,申购的最小单位为1手1000元。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可转债申购1手需要的资金较少,因而获得的配号数较多,中1手的概率较申购新股高。

扩展资料:

可转换性是可转换债券的重要标志,债券持有人可以按约定的条件将债券转换成股票。转股权是投资者享有的、一般债券所没有的选择权。可转换债券在发行时就明确约定,债券持有人可按照发行时约定的价格将债券转换成公司的普通股票。如果债券持有人不想转换,则可以继续持有债券,直到偿还期满时收取本金和利息,或者在流通市场出售变现。

如果持有人看好发债公司股票增值潜力,在宽限期之后可以行使转换权,按照预定转换价格将债券转换成为股票,发债公司不得拒绝。正因为具有可转换性,可转换债券利率一般低于普通公司债券利率,企业发行可转换债券可以降低筹资成本。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可转换债券

老股民和新股民的区别

1、新股民喜欢买价格便宜的股票,觉得上升空间大,下跌空间小;老股民会用除权功能看一个股票的走势,是否入场和价格无关,不会有恐高症。一个5元的股票并不比一个50元的股票抗跌,你应该关注的涨跌的百分比。

2、新股民喜欢买已经下跌了一大截的股票,想在最低点买入后反弹;老股民只买上涨趋势明确的股票。机构做一个股票,资金从进去到出来,不是那么容易的,所以他一定会拉很大一段以后才逐渐震荡出货,所以等股市/股票上升的势头确立后再入场,风险会小很多。

3、新股民喜欢买热门题材中的还没动静的股票,老股民紧跟龙头股。一个热门题材,龙头股已经上涨了很多,但是相同题材的一些股票还没动静,新股民喜欢提前埋伏,幻想能抓个新黑马,基本上希望落空的可能性很大,再看龙头股,价格又上了一个台阶。

温馨提示:每个人的投资理念都不一样,故以上内容仅供参考。

应答时间:2021-12-16,最新业务变化请以平安银行官网公布为准。

为什么感觉有的老股民在大盘跌的越多的时候越高兴呢?

股市风险是涨出来的,机会是跌出来的,因此对于老股民来讲,在大盘跌得越多的时候越高兴就是这个道理,大盘越跌多了意味着低吸的机会就来了,肯定会高兴啊。

股市有句话这样说的“新手怕跌,老手怕涨,高手怕不跌”从这句话的含义已经很明确,对于那些老股民,真正有炒股能力的人,并不是他们真的不怕股市大跌,股市大跌对他们也是会造成损失,但相比大跌的机会更值得高兴,具体有以下两个原因。

原因一:因为老股民已经经过股市的千锤百炼了,懂得什么行情之下股市才是有更好的机会,什么样的行情又会出现风险,这些老股民已经非常清楚股市机会是涨出来,不是跌出来的。

既然股市是跌出来的,每当大盘出现大跌,表示给出低吸的良机,连续大跌的话机会会更加大,这种大跌之后的机会是非常难得的。老股民只要把握好一波大跌之后的机会,资产都能实现翻倍收益的,这就是老股民看到大盘跌得越多越高兴的主因,大盘大跌对老股民已经闻到钱的味道,能不高兴吗?

原因二:因为老股民已经在股市懂得控制风险,老股民炒股最关键的不是在股市赚多少钱,而且会把炒股风险降最低,意思就是把炒股安全性放首位,只有把炒股风险降低了才有资格去追求股市的利益。

股民投资者真正想要把炒股风险降到最低,必然是会控制仓位,仓位就是股民投资者控制仓位最好的筹码。比如老股民在大盘上涨的时候小仓或者半仓,一旦遇到大盘下跌的时候,老股民会及时止损或者减仓。

真正果断的老股民,当遇到大盘大跌之时会第一时间选择出仓观望,随后安心等待大盘大跌之后的低吸机会,因此大盘大涨对老股民反而没这么高兴,遇到大盘大跌老股民是值得庆祝的事。

通过上面分析得知,当老股民看到大盘跌得越多这些人反而越高兴,主要原因是意味着抄底机会已经来了,仿佛看到股市的钱在向自己招手,遇到这种好事能不高兴吗?如果我有备用资金,就是等着抄底的,大盘越跌我也会越高兴,跌越多越好,跌多了才是真正的良机。

炒股15年的老股民,为何还是一直不断的亏钱?

在我看来,炒股长达15年的老股民之所以会在股市中不断亏钱,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炒股是否会亏钱与炒股年份长短没有任何关系,二是股民如果不能很好地把握住股票走势,出现持续亏钱的情况也是一种十分正常的现象。可以说,炒股时间长并不代表着股民能保证自己在股市中不亏钱,并且股市投资本就具有一定的风险,谁都有在股市里亏钱的时候,即便是老股民也不例外。

一、炒股是否会亏钱与炒股年份长短没有任何关系

虽然说老股民通常都经验丰富,对于股市的各种特性都十分了解,也研究出了一套独属于自己的投资方式。但要知道经验仅仅只是经验,并不是说自己所拥有的炒股经验一定就是万能的,而且股市会随着市场不断变化,因此炒股经验在很多时候都只能当作一种参考。更何况,股市对所有股民一视同仁,并不会因为股民炒了多年股就对股民另眼相待。所以从这方面上来说,即便老股民拥有非常丰富的炒股经验,也不一定能避开股市里的所有陷阱,依然也会有踩坑的时候。在这样的情况下,老股民也不能保证自己一定就能从股市中赚到钱,自然也会有持续亏钱的可能。

二、若没能把握住股票走势,会持续亏钱也很正常

股市投资本就具有一定的风险性,这种风险是任何股民都需要面对并且无法避免的,而且对于老股民来说,他们在股市里所需要承担的风险其实与新股民没有任何差别。也就是说,如果老股民没能把握住股票走势,那么随着股票价格的变动,他们自然也会持续亏钱,而股市也不会因为股民炒了多年的股票就放过他。因此在我看来,老股民若出现持续在股市里亏钱的情况,其实是一种非常正常的现象。

综上所述,由于炒股是否会亏钱与炒股年份长短没有任何关系,而且对于任何人来说,只要没能把握住股票走势,都会出现持续亏钱的可能,因此炒了15年股票的老股民出现持续亏钱的情况也很正常。

周记财经网整理的关于老股民和老股民阿牛的介绍到此就结束了,不知道你从中找到你需要的信息了吗 ?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这方面的信息,记得收藏关注周记财经网。

相关文章

老股民

老股民

总结 综合通过上面分析,随着A股实行注册制后,老股民一定要改变陈旧的炒股思路,一定要与时俱进,最该注意以上四点;假如老股民不改变以往陈旧的投资思路,老股民想要在注册制时代非常容易吃亏的。新股民入市多...

老股民为什么喜欢炒st?

老股民为什么喜欢炒st?

作为股票市场中最具有争议性的品种之一,ST股票一直是老股民们热衷的投资对象之一。老股民炒ST股票,往往是希望通过短期交易获得高额利润。在市场风格转换、政策变动等因素影响下,ST股票价格波动更加剧烈。这...

老股民(老股民大张东方财富网)

老股民(老股民大张东方财富网)

而新股民就想短线盈利,就喜欢追强势股,而此类票一段时间也会给予短线的效益,所以新手都喜欢做涨得好的,而跌下承受力度不强,喜欢割肉,这样就怕了跌势的票。所以在这个轮动中只要红哥还是建议大家不要去追涨,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