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股民
总结 综合通过上面分析,随着A股实行注册制后,老股民一定要改变陈旧的炒股思路,一定要与时俱进,最该注意以上四点;假如老股民不改变以往陈旧的投资思路,老股民想要在注册制时代非常容易吃亏的。新股民入市多是市场比较热闹的时间。炒股15年的老股民,为何还是一直不断的亏钱?
热门搜索
- 1、A股实行注册制后,对于那些老股民该注意什么?
- 2、想要判断一个人是不是老股民,应该用什么标准判断?
- 3、为什么“老股民怕涨,新股民怕跌”?
- 4、炒股15年的老股民,为何还是一直不断的亏钱?
- 5、在股市很多年的老股民,为什么炒股还是很容易亏损?
A股实行注册制后,对于那些老股民该注意什么?
随着A股先在科创板试点注册制,随后又放宽到创业板,下一步将会全面实行注册制做好了铺垫。所以注册制在A股市场并不陌生了,对于注册制后老股民最应该注意一下几点:
第一:注意市场风格转变了

A股为引进注册制的时候,A股大盘指数失真是没有这么严重的,自从注册制后A股风格发生巨大改变,走出一九行情,或者二八行情,全面注册制之后,这种严重分化行情只会加剧。
所以对于老股民来讲,一定要认清和接受注册制之后的股市风格,不能一成不变按照以往的炒作面对来面对注册制之后的行情。
因为随着注册制后,IPO明显加速这是肯定的,而且上市公司质量这方面相对之前的审批制和核准制肯定没有这么好,会导致二级市场有更多质量一般的股票上市,造成物以稀为贵,质量好的资金扎堆,质量不好地遭受市场冷落,老股民最应该注意市场风格转换。
第二点:注意市场投机性的增强
A股自从科创板试点注册制后,A股涨停板不再以10%为涨停板,涨停板变成20%了,同样跌停板也是变成20%,意味着全天振幅高达40%,个股全天波动同比放大一倍,市场投机性也是加大一倍。
最典型的例子是当前科创板和创业板上市首五个交易日是不设定涨跌幅的,不设涨跌幅完全是由市场资金来决定股价的涨跌,完全是由资金控制股价。
很显然同比原先新股上市首个交易日最高涨44%,第2个交易日后变成10%涨跌幅,同比注册制之下的股票投机性还是比较低,老股民同样需要注意市场投机性的加大
第三点:注意壳资源已经不值钱
注册制的实行对于股票市场来讲就是降低上市的门槛,原先审批制是必须由相关部严格审查公司是否有资格上市;但注册制后发生巨大改变,只要达到注册制条件的都可以申请上市。
最典型的例子就是亏损的公司都是可以申请上市,就凭借这一点,能充分证明注册制会为A股带来更多垃圾股,从而会导致A股更多壳资源,导致A股壳资源不值钱了。
老股民一定要注意这一点,再度去博取原先重组概念,想要从重组概念股获取高收益,今非昔比了,壳资源已经不值钱了。
第四点:注意高送转的疯狂一起不复返
老股民最怀念的就是之前高送转行情情,每年年底至次年5月份之前都会有疯狂的高送转行情;以往A股只要出现10转10以上的都觉得十个宝,都会得到二级市场资金疯狂炒作。
但随着注册制落地之后,高送转股票已经变得一文不值了,根本不存在什么高送转行情,只有抱团股行情,抱团股才是A股最值钱的股票,高送转股票已经被市场抛弃了。
总结
综合通过上面分析,随着A股实行注册制后,老股民一定要改变陈旧的炒股思路,一定要与时俱进,最该注意以上四点;假如老股民不改变以往陈旧的投资思路,老股民想要在注册制时代非常容易吃亏的。
想要判断一个人是不是老股民,应该用什么标准判断?
对于一个投资年龄较长的老投资者来说,进入股市10年或20年是非常简单的。然而,整个流程略有盈利,通常呈现亏损状态。这些投资者已经投资了很长一段时间,被称为老投资者,但他们总体上没有盈利。因此,从时间投资的角度来看,这些投资者可以被视为老股东。有一位投资者可能在20岁时进入股市,5~6年后,他在26岁或27岁时就形成了持续稳定的利润。
还有一些投资者已经投资了二三十年。他们在50岁或60岁时仍然处于盈利状态。这样,投资者也可以被称为老投资者。所谓真正的老投资者在股票投资过程中沉淀了自己的投资技巧和方法,可以在这个投资市场中实际运用。如果我们想看到大趋势,我们需要了解国家的经济政策和世界经济发展。同时,掌握中国股市的总体发展趋势。当你意识到这是牛市、熊市还是动荡的市场时,我们可以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并在股市的海洋中感到舒适。
面对牛市和熊市,可以提前判断,及时规避投资风险。最重要的是,他通过股票投资、买房、买车、旅游等方式实现了财富自由。总的来说,真正的老股东是通过股票投资市场获得财富自由的老股东,而不是长期投资股票市场的老股东。有两个不同的概念。
无论如何,大家心目中的老股东都是在这个市场上很容易获利的投资者。而这类投资者,无论年龄或年龄,也无论你的投资时间长短,都只能通过在股市获利来判断。买入时机的问题必须具备股票市场交易的基础,这需要长期的实践训练和对股票技术指标的掌握。它可以准确判断股票的底部形状,并将其作为买入股票的信号。简言之,它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完成,而不是一夜之间。
为什么“老股民怕涨,新股民怕跌”?
业红哥来回答.是有这样的说法,‘老股民怕涨.新股民怕跌’
还有云.新手死于追高,老手死于抄底,高手死于杠杆”
就红哥这几年的操作来说,基本就没追涨势正好得票过,这样也会错过一个别牛股,但总体还是不错的,为什么不去追涨多的?
那是这些年上当太多,股市是资金博弈的市场,就是资金之间的较量,其实一段时间和经济和公司基本面都有背离,而我们的市场资金总体就2大类,大多资金来自散户.但散户是一盘散沙,上亿散户几乎一人一个想法,3天5种看法.而主力资金虽然占比市场总资金少,但纪律严明。操作思路清晰。所以多是主力资金把散户当对手盘,来猎杀散户赚钱。散户就多沦为韭菜。
而这里想要赚钱,就是在低位买进.在股价拉高在高位卖出.这样操作才可以赚钱,老股民由于经历了太多,知道涨多的票都会在跌下来,所以就少有追高的,认为股票涨起来就意味风险大,既然风险大就不会着急去追涨。
新股民入市多是市场比较热闹的时间。而新股民就想短线盈利,就喜欢追强势股,而此类票一段时间也会给予短线的效益,所以新手都喜欢做涨得好的,而跌下承受力度不强,喜欢割肉,这样就怕了跌势的票。
而高手由于赚钱概率大,一段的成功之后就有些自信,所以在某次方向错后.往往会加高杠杆想捞回之前的,不觉之间就会加到高杠杆,这样玩意市场有超预期的调整,就多死鱼此类。
其实我们的市场在新年前开始是权重指标拉抬指数,走的是指数牛,而大多个股在调整。
而在节后截止上周是指数持续调整,也就是各类茅台的持续调整,而市场有3000只个股相比节前低点是上涨的.
这样可以看出如果你在节前一周割肉了一些超跌低价股追涨了所谓核心资产,你就会亏损加大。
而在本周这2天尤其今天,以前持续调整的权重指标股再次拉抬,所以创业板指数是大涨的,.但7成个股是下跌的、就可以看出你在本周割肉跌得不行的指标股再去追之前节后持续反弹的小票,就再次中招。
所以在这个轮动中只要红哥还是建议大家不要去追涨,逢低去买进,.当然号称短线高手的人除非。就算超短线做强势股,也需要在其大幅回踩中去操作,在后市拉升中获利去高抛。
总体来说,股票是资金的博弈,这样就是再相对低位买进,再相对高位卖出,就是成功的交易,在老股民看来涨高了的票都是风险,而跌多了的票就是机会比较大,所以老股民怕多半会喜欢在市场低迷,股价相对低位去布局自己看好的票,这个大策略是没错的.也是股市盈利的根本.
才可以在市场里活的时间长,关注职业红哥,带你股海冲浪。
炒股15年的老股民,为何还是一直不断的亏钱?
在我看来,炒股长达15年的老股民之所以会在股市中不断亏钱,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炒股是否会亏钱与炒股年份长短没有任何关系,二是股民如果不能很好地把握住股票走势,出现持续亏钱的情况也是一种十分正常的现象。可以说,炒股时间长并不代表着股民能保证自己在股市中不亏钱,并且股市投资本就具有一定的风险,谁都有在股市里亏钱的时候,即便是老股民也不例外。
一、炒股是否会亏钱与炒股年份长短没有任何关系
虽然说老股民通常都经验丰富,对于股市的各种特性都十分了解,也研究出了一套独属于自己的投资方式。但要知道经验仅仅只是经验,并不是说自己所拥有的炒股经验一定就是万能的,而且股市会随着市场不断变化,因此炒股经验在很多时候都只能当作一种参考。更何况,股市对所有股民一视同仁,并不会因为股民炒了多年股就对股民另眼相待。所以从这方面上来说,即便老股民拥有非常丰富的炒股经验,也不一定能避开股市里的所有陷阱,依然也会有踩坑的时候。在这样的情况下,老股民也不能保证自己一定就能从股市中赚到钱,自然也会有持续亏钱的可能。
二、若没能把握住股票走势,会持续亏钱也很正常
股市投资本就具有一定的风险性,这种风险是任何股民都需要面对并且无法避免的,而且对于老股民来说,他们在股市里所需要承担的风险其实与新股民没有任何差别。也就是说,如果老股民没能把握住股票走势,那么随着股票价格的变动,他们自然也会持续亏钱,而股市也不会因为股民炒了多年的股票就放过他。因此在我看来,老股民若出现持续在股市里亏钱的情况,其实是一种非常正常的现象。
综上所述,由于炒股是否会亏钱与炒股年份长短没有任何关系,而且对于任何人来说,只要没能把握住股票走势,都会出现持续亏钱的可能,因此炒了15年股票的老股民出现持续亏钱的情况也很正常。
在股市很多年的老股民,为什么炒股还是很容易亏损?
很多年的老股民在股票市场炒股更容易亏损的真正原因只有以下三个:
原因一:因为老股民在股票市场亏怕了,一心想要从股票市场回本,内心已经没有这单纯了,在股票市场的初衷已经忘记了。
其实很多老股民继续在股票市场炒股,内心的想法不同了,并不是想要在股市赚多少多少钱,真正的想法就是想要把在股市亏的钱赚回来就行,说白了就是想要回本。
最典型就是我有一个同事,他2015年的时候股票资产达到86万多,几年之后只剩下8万多,他的活在股市的动力不是赚多少钱,而且想要回到86万就退出股市。
原因二:因为老股民在股票市场老毛病太多了,其实很多老股民在股票市场好的没学到,只学到一些坏毛病,这些坏毛病只会让自己在股票市场亏损更大。
最典型的就是追涨杀跌,已经在股票市场亏晕了头,更加想要在股市赚快钱了,往往越想在股票市场赚快钱,亏损只会更加大。
老股民除了追涨杀跌的坏毛病之外,还有一个比较普遍的坏毛病就是看消息炒股,或者有些人跟庄炒股,尤其是跟消息炒股的老股民,最终都是成为接盘侠的。
原因三:因为老股民在股票市场的胆量不够了,胆量很小了,把股市风险控制非常小,不像新股民这样敢冲敢撞,勇往直前的去挑战股市。
老股民大致知道股票市场的水有多深,最怕的就是在股票市场踩雷,一旦在股票市场踩雷的话,股市资产将会出现亏损累累,这是老股民最的败笔,正因为怕踩雷,炒股非常谨慎,央往越谨慎亏损越大。
我个人就是十几年的老股民,根据我自身在股市的体验,以及身边老股民的实际案例,老股民炒股更容易亏损,最主要的是由于以上三大原因所致,不知道老股民们是否认可呢?
周记财经网整理的关于老股民和老股民的老研究的介绍到此就结束了,不知道你从中找到你需要的信息了吗 ?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这方面的信息,记得收藏关注周记财经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