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股大跌(为什么银行的股票跌那么厉害银行股大跌原因是什么)
一、最近银行板块,为什么一直在跌呢
大家好,我是价值投资者小六忠诚。我可是最爱银行股,所以对银行股的投资我有深刻的见解。
我一直强调银行股是价值投资的首选,它们的低估值高股息受到我们的喜爱。可是最近银行板块却跌跌不休。
大家都看清楚了,最近受到美国特朗普打响贸易战的利空因素影响,致使股市惨烈暴跌,银行股的集体下跌,在我看来是被严重错杀了。
银行股一方面是被错杀了,另外一方面,有一些先知先觉的大机构正在瞄准买便宜货。他们甚至落井下石趁机打压,目的就是要买进更便宜的筹码。
跌破净资产的银行股已经是底部啦,根本就没有风险了,不用害怕啦。股票下跌不可能会跌去公司的赚钱能力,哪怕股价不涨,公司每年的净资产都会增长的。
二、为什么银行股会集体下跌
很高兴回答你的问题。
银行股这个板块,最近也有很多朋友问我,为什么不怎么涨?业绩那么好还往下跌,像工商银行市盈率这么低,净资产7.72,股价只有4.59元,还在不停地下跌,还有很多问题,我想这都是受了一些机构分析师和各平台大V的鼓动,去买了这些股票,我想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回答你的问题:
第一,一定要把银行股的分类给搞清楚,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了解银行股在A股市场的地位和作用。
这个分类我重复了很多次:国有六大行,商业银行,地方小银行,外资主力资金涉足的主要是商业银行和一些地方银行,国有六大行是超级主力的重仓股。说到这里,大家明白了吗?
第二,为什么银行股集体下坠?根据上面的分类,其实已经很清楚了下跌的原因了,六大行不能乱动,商业银行外资出货,你说银行股会涨吗?
1,商业银行如招商银行经过外资一年多的炒作,股价翻了一倍,平安银行也是,加上目前外资主力拼命外逃,抛售是情理之中的事。
2,国有六大行为什么也跌得面目全非呢?首先要说的是,这六大行的股票,在下半年还要下跌,原因如下:
六大行是A股的灵魂,是压舱石,是超级主力手里的王炸,是调控A股指数重要的筹码,在大盘剧烈震荡时,这些股票的涨跌,就超出了它的市场属性,体现的是一种意志,明白吗?
3,当今的A股面临的问题很多,一方面是自身改革需要一个稳定的环境,一方面是外围货币政策的变化带来的冲击,这就需要超级主力调控大盘的走势,对冲极端走势带来的冲击。
4,具体到操作层面,外资主力在不断出逃,他们把股价拉起来了,赚得盆满钵满,现阶段要走人,这势必会给A股带来大的震荡,是主动下跌还是等到外资集体跑路,不计成本地抛售,搞得A股一地鸡毛,这时就要看超级主力的动向了,超级主力控盘的六大行股票,就是最大的王炸。
以上只是我个人对银行股集体下坠的一点体会,也是对你提问的回答,不足之处,请指正。
最后,我想说一句很多人不爱听的话,银行股,特别是六大行股票,不适合短期炒作,更不适合散户参与!!!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各位朋友多多支持点赞,留言,交流!共同进步!)
三、为什么每次银行、证券板块大涨后,必然大跌
银行股和证券股都是大盘股,现在监管趋紧,银行股和证券股上涨需要巨额资金,机构利用资金吸引散户入场后,必然开始抛盘,不像小盘股可以连续拉涨停,另外银行和证券也是利用上下震动来减持或增持套利以应对呆坏账,所以所谓大盘蓝筹股要慎入,这些股票没有什么好股票,只不过是资金多,流动性强,没有什么成长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