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钢股份分红(600282南钢股份分红)
除权除息日购入该公司股票的股东则不可以享有本次分红派息或配股。南钢股份股票还能涨吗。南钢股份现在的市盈率并不是4.92,而是10左右。但实际上,南钢在五月中旬进行过分红扩股。分红前总股本9.36亿股,分红扩股后16.85亿;前净利润10.3085亿元,分红后净利润为9.3725亿元。如果不考虑分红的影响,在现有股本规模下,南钢的每股净收益是10.3085亿元/16.85亿股=0.6118,则对应的07年静态市盈率为5.42元/0.6118=8.85。9家机构对南钢2008年业绩预测平均净利润为12.31亿元,每股收益为0.7306元,对应的动态市盈率为5.42/0.7306=7.42。
热门搜索
除权除息是什么意思
上市公司以股票股利分配给股东,也就是公司的盈余转为增资时,或进行配股时,就要对股价进行除权(XR),XR是EXCLUDE(除去)RIGHT(权利)的简写。上市公司将盈余以现金分配给股东,股价就要除息(XD),XD是EXCLUDE(除去)DIVIDEN(利息)的简写。 除权除息日购入该公司股票的股东则不可以享有本次分红派息或配股。
扩展资料
除权、除息一方面可以更为准确地反映上市公司股价对应的价值,另一方面也可以方便股东调整持股成本和分析盈亏变化。一般情况下,上市公司实施高比例的送股和转增,会使除权后的股价大打折扣,但实际上由于股数增多,投资者并未受到损失。除权、除息对于股东而言影响是中性的。
上市公司的股票价格进行除权后,投资者往往对填权抱有乐观预期。实际上填权不是必然的。除权后上市公司的股价是否回补除权缺口,关键在于其每股价值是否得到提升,以及整体市场因素。
参考资料:百度百科-除权除息
600282南钢股份现金分红:为什么机构不要缴税?
法人股股东,机构投资者,没有扣红利税,是因为政府允许他们综合红利所得和公司的营运利润一并计算税收。所以在发放股票现金红利时没有扣税。
南钢股份股票还能涨吗
不能。
南钢股份现在的市盈率并不是4.92,而是10左右。4.92是个误区,是简单用目前的股价5.42元除以2007年的每股收益1.1元得到的结果。但实际上,南钢在五月中旬进行过分红扩股(每10股送4转4派1)。分红前总股本9.36亿股,分红扩股后16.85亿;前净利润10.3085亿元,分红后净利润为9.3725亿元。如果不考虑分红的影响,在现有股本规模下,南钢的每股净收益是10.3085亿元/16.85亿股=0.6118,则对应的07年静态市盈率为5.42元/0.6118=8.85。9家机构对南钢2008年业绩预测平均净利润为12.31亿元,每股收益为0.7306元,对应的动态市盈率为5.42/0.7306=7.42。这一市盈率的确在整个钢铁板块中都属于偏低的,但是如此低估肯定是有原因的,正如你所说的它的资金链存在问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