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周记财经 > 股票 > 正文内容

股票分红后扣税「股票分红后扣税持股时间从哪天开始算」

更新时间:2026-06-28 03:51:34 股票3年前 (2023-04-18)43
红利税是针对股票分红所征收的一种税,属于个人所得税,无论是送红股还是派息都要收取,红利税不是分红到账的时候扣,而是卖出股票的时候扣。你好,是这样的持股1个月以内,需交红利税为红利的20%;持股1月至一年,需交红利税为红利的10%;持股超过一年,可免征收红利税。

热门浏览

股票红利税怎么扣

1、具体情况如下:分红的时候,通通不扣税;卖出股票时,持有时间(自你买进之日算到你卖出之日的前一天,下同)超过一年的免税。去年9月之前的政策是满一年的收5%。

股票分红后扣税「股票分红后扣税持股时间从哪天开始算」

2、一般来说,收盘后,股息将支付到股东的账户。但是股票分红的税收抵扣不是简单的个人所得税,不会马上抵扣。所以,扣税只有在卖出股票时才会体现出来。

3、持股时间不超过一个月的,收取20%的红利税。红利税是针对股票分红所征收的一种税,属于个人所得税,无论是送红股还是派息都要收取,红利税不是分红到账的时候扣,而是卖出股票的时候扣。

股票分红扣税如何规定

分红的时候,通通不扣税;卖出股票时,持有时间(自你买进之日算到你卖出之日的前一天,下同)超过一年的免税。去年9月之前的政策是满一年的收5%。

持股超过1年的,税负为5%;持股1个月到1年之间的,税负为10%;持股1个月以内的,税负为20%。

持股超过1年的,税负为5%;持股1个月至1年的,税负为10%;持股1个月以内的,税负为20%。个人投资者持股时间越长,税负越低,以鼓励长期投资,抑制短期炒作,促进我国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

股票分红如何扣税

分红的时候,通通不扣税;卖出股票时,持有时间(自你买进之日算到你卖出之日的前一天,下同)超过一年的免税。

持股超过1年的,税负为5%;持股1个月至1年的,税负为10%;持股1个月以内的,税负为20%。个人投资者持股时间越长,税负越低,以鼓励长期投资,抑制短期炒作,促进我国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

但需要注意的是,股息是可以扣税的。股息在登记日当天到达。一般来说,收盘后,股息将支付到股东的账户。但是股票分红的税收抵扣不是简单的个人所得税,不会马上抵扣。所以,扣税只有在卖出股票时才会体现出来。

股票分红是如何扣税的

1、买入时间到除息日不满一年,但不卖出,拿够一年时间,这部分也免征个税。

2、一般来说,收盘后,股息将支付到股东的账户。但是股票分红的税收抵扣不是简单的个人所得税,不会马上抵扣。所以,扣税只有在卖出股票时才会体现出来。

3、股票股利的扣税与持股时间长短有关。持有股票1个月及以下征收20%个人所得税,持有股票1个月(含1个月)至1年(含1年)征收10%个人所得税,股票分红后持有股票1年以上不征税。基金分红不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

4、持股1个月至1年的,税负为10%;持股1个月以内的,税负为20%。个人投资者持股时间越长,税负越低,以鼓励长期投资,抑制短期炒作,促进我国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

5、股市分红有派现,送股和增股,这其中除了增股不收取税,其他两者都要收取红利税。股息红利适用个人所得税率统一为20%。

6、分红的时候,通通不扣税;卖出股票时,持有时间(自你买进之日算到你卖出之日的前一天,下同)超过一年的免税。去年9月之前的政策是满一年的收5%。

股票分红要多少税

持股期限超过1年的,股息红利所得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持股1个月至1年的,税负为10%;持股1个月以内的,税负为20%。因此,个人投资者持股时间越长,其股息红利所得个人所得税的税负就越低。

按时间分20%、10%和免税。一般情况下,股票以分红是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的。但是根据股票持有的时间不同,所适应的税率也是不一样的。

股息红利个人所得税按照20%的税率计算。股息是股东定期按一定的比率从上市公司分取的盈利,红利是在上市公司分派股息之后按持股比例向股东分配的剩余利润。股息、红利所得适用比例税率,税率为20%。

股票分红需要缴纳20%的个人所得税,但根据持有时间收税标准不同,持有一个月及以下需要缴纳20%的个人所得税,持有一个月(含一个月)到一年(含一年)的需要缴纳10%的个人所得税,股票分红后持有股票超过一年不交税。

你好,是这样的持股1个月以内,需交红利税为红利的20%;持股1月至一年,需交红利税为红利的10%;持股超过一年,可免征收红利税。

今天给各位分享股票分红后扣税的内容就聊到这里吧,其周记财经对股票分红后扣税持股时间从哪天开始算进行了解释,如果能碰巧解决你现在面临的问题,别忘了关注周记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