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周记财经 > 股票 > 正文内容

美股史诗级雪崩「美股史诗级崩盘」

更新时间:2026-06-28 02:52:55 股票3年前 (2023-04-02)41
这次散户的史诗级抱团,上演了一场年度“逼空大戏”,过程一波三折比坐过山车还刺激。于是他投了5万美元在 GME 的股票和长期期权上。2020年1月初 Ryan Cohen 宣布加盟 GME 董事会希望扭转局势。1月19日 Citron宣布做空 GME, 股票一度大跌 。当日GME继续 暴涨133%至346 刀 。1月29日 各大券商不同限度地各自恢复了GME的交易。GME最终以327刀收盘,单日涨幅69%。对于这次史无前例的逼空大战,作为股民的TD君主要关注了 两点。这种不讲武德的行为直接让GME股价 跳水 。从开盘一度暴涨至的511美元一路跌至收盘时的193美元。

热门浏览

「2020年回顾」散户暴打华尔街的那几天,到底发生了什么?

前几天,美国散户出息了,有生之年“韭菜”们终于把华尔街机构摁在地上“暴打”了一顿。

美股史诗级雪崩「美股史诗级崩盘」

特别是最近,这事儿闹得沸沸扬扬,甚至还被送上了微博热搜,连着几天,TD君追更、催更根本停不下来(这可比追剧有意思多了)。

这次散户的史诗级抱团,上演了一场年度“逼空大戏”,过程一波三折比坐过山车还刺激。

美国散户暴力拉升股价,对机构空头来说简直是雪崩式开局,这个雪球究竟是怎么越滚越大的呢?

这事还得从去年的7月份说起——

2020年7月

一名ID为 DeepFuckingValue(下面简称DFV) 的人在WallStreetBets(一个Reddit的论坛)上分析了 Gamestop(股票代码:GME)这只股票,他认为 GME 被严重过度做空,当时GME才4刀一股。于是他投了5万美元在 GME 的股票和长期期权上。

2020年7月-8月

GME股价开始不断走高, 从4刀一路飙到15刀 ,WSB上越来越多人被 DFV 说服加入了他的队伍。

2020年1月初

Ryan Cohen 宣布加盟 GME 董事会希望扭转局势。此时,GME 股价 涨至20刀 ,WSB 开始被 GME 的帖子刷屏,这些帖子号召所有人上车,买股票(而不是期权)后长期持有,这样空头将无法平仓,加速轧空。

1月13日

GME毫无来由的日内 暴涨50%至33刀 而WSB上每天80%的帖子都是推荐分析GME。剩下的20%是对 Melvin Capital(做空 GME的一家大机构) 宣战。

1月19日

Citron宣布做空 GME, 股票一度大跌 。但在第二天的实际做空视频出来后,大家发现他的论点毫无说服力,股价日内 直接飙升回去 。(香橼你真菜)

1月21日

从21号起,GME开始了为期数日的史诗狂涨,连续几天收盘价: 44刀,67刀,78刀,145刀 。散户们开始抱团,WSB上的声音也非常坚定: 不卖!空头必须死!

1月27日

CNBC 报道 Melvin Capital 终于放弃做空(26日宣布亏损30亿),选择平仓,实际亏损数字不明;Citron 也宣布自己已经放弃做空。当日GME继续 暴涨133%至346 刀 。晚上,WSB 的 Reddit 板块和 Discord 频道分别 关停了一个小时 ,但是很快恢复上线。

1月28日

Robinhood等数个美国散户常用的交易平台突然开始 限制GME的股票和期权交易 , 只准卖不许买 ,原因没有明说,导致大量散户无法继续买进GME,于是GME开始发生暴跌。

1月29日

各大券商不同限度地各自恢复了GME的交易。GME最终以327刀收盘,单日涨幅69%。由于前一日券商集体限制交易被认为是华尔街拔网线故意操纵市场,WSB 整体群情激愤,一致将目标从 瞄准轧空捞钱 转为完全 和机构对着干 。

这事儿其实到这里还没完,这次散户暴打华尔街的火力已从美国蔓延到世界,韩国、马来西亚等其他国家的散户也开始效仿。

对于这次史无前例的逼空大战,作为股民的TD君主要关注了 两点。

散户凭啥可以暴打机构?

有一说一,散户的这波操作虽然不够理性,但是真的相当解气。很多人会有个疑惑,那就是:

散户们为什么偏偏在这次能把华尔街机构暴揍一顿?

说实话,这个问题是不成立的,真正打爆机构的,还得是 机构本身 (要用魔法打败魔法,能够打败我的只有我自己)。

原因主要有以下三点

1.GME的股价其实是被过度做空压下来的,这不是它的真实股价,是被低估的;

2. 散户力量正在壮大。在金钱和人数增加的情况下,散户们有了和机构抗衡的前提条件;

3. 机构做空公司时,会同时买这个公司的股票,用于对冲风险,弥补损失。

那么,如果这个股票的价格一直往上冲呢?

机构就得不停的买股票,不停的写看跌期权,为了对冲风险又得继续买买买,间接就变成了在拉升这只股票的价格。

由于GME本身就是被过度做空的,所以一旦开始涨幅,GME就会开始暴涨,于是就一骑绝尘啦。

其实在这个时间点,还有另外一股力量,那就是其他没有参与做空机构中的一部分人,他们也加入了散户的行列,开始暴打同行。

(同行们眉头一皱,发现事情不简单,这已经不是我们中出了叛徒了,我们已经被叛徒包围了!)

好家伙,网线说拔就拔呗?

美国散户逼空机构大戏逐渐进入高潮,大瓜一个接一个,情节令人匪夷所思,连电影都不敢这么拍。

就在散户爆拉GME股价,吃瓜群众兴致正酣的时候,意外出现了!

万万没想到,华尔街直接 拔网线 了!(他们急了!)

之前提到1月28日周四,以 Robinhood 为代表的美国券商直接关闭了 GME、AMC和诺基亚 等股票的买卖。也就是说, 不让散户买入 了。

这种不讲武德的行为直接让GME股价 跳水 。从开盘一度暴涨至的511美元一路跌至收盘时的193美元。

这下散户们直接炸了,是不是玩不起?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此时此刻,WSB的一名用户直接甩出 一封公开信 ,由于内容过于真实,短时间内被全网疯狂刷屏。

公开信的大致内容是这样的:

斥责Melvin Capital

首先,公开信斥责了Melvin Capital为代表的华尔街机构,指责他们明目张胆不顾法律随意操纵市场,无论是08年的金融危机,还是这次 游戏 驿站事件,他们给数百万计的美国人制造了巨大的苦难。

炮轰CNBC

信里还指责CNBC这样的主流媒体收受大企业的赞助,为他们发声,将散户的热炒 游戏 驿站等个股妖魔化,并称“我们整整一代人都会记得你的作为”。

呼吁婴儿潮一代

此外,公开信呼吁婴儿潮一代老年人不要受媒体的蛊惑,希望他们理解,现在遭散户攻击的华尔街机构正是当年金融危机期间让他们的子孙受苦的元凶,散户现在就是在把握一生难得一次的机会惩罚这些机构。

虽然这次散户爆拉股价的行为有些石乐志,但华尔街净不干人事也是把机构的底线一再拉低。

针对这次拔网线事件,一个比较中立的解释是——

因为DTC等清算公司付不起保证金了。

首先,我们要明白一个运作原理:

买方/卖方 券商(比如Robinhood) 再担保公司(Apex) 清算公司(DTC)

虽然看起来在券商app上购买股票的过程和steam上买 游戏 差不多,鼠标一点,钱包一瘪。

但其实整个交割过程的背后需要几个工作日来完成。

因为在交易过程中会有很多突发情况,比如万一买方脑袋一热,钱提前买了别的股票,账户的钱不够付买这只股票了,或者卖方的股票卖完了,怎么办?

这时候DTC就会跳出来说,你们继续买着,有我在,不要慌,不过有两个条件——

(1) 我会收点手续费;

(2) 我做担保,你要交保证金抵押,交易结束我还你。

虽然保证金可能就收个1~3%左右,但是因为交易量非常大,所以券商经常付不起这个钱,只能找Apex等再担保公司来进行担保,形成了 套娃 。

像GME,AMC等股票的交易量惊人,DTC清算公司看到就很慌,因为一旦交易没有完成这个交易就会变成坏账,DTC得自己出钱去补这个几十亿甚至几百亿美元的大窟窿。

DTC表示:我就是个担保人,我干嘛出这么多来帮你们擦屁股。于是就会通知券商或者Apex等再担保公司:“ 兄弟们,我快没钱了,我要坐地起价,现在收100%保证金 ”

Apex之流就原地自闭了,和券商说: 那咱们不能做了 。

券商要是没有担保人是不能做股票交易的,所以只能 被迫停掉GME等股票交易。

其实,这就是一个 连锁效应 。

就在上个月30号,最戏剧化的一幕出现了,Citron(香橼)宣布,以后将 不再做空 并停止发布做空报告,继而 转向做多 。

这次散户集结起来一致对机构的行动,实打实的给了空头一个教训,“韭菜”也是有脾气的,毕竟面对这么多年来华尔街机构整的一些不公平的破事,我们真的忍你很久了。

对于正在观望或者已经在美股圈摸爬滚打的同学们来说,这次事件都将是一个转机。不仅意味着美股散户共同意识的 崛起 ,更加意味着美国股市未来的发展趋势将 有所转变 。

当然,一些有条件并且打算长期混迹于美股的同学,不如考虑来美国扎营,学习赚钱两不误!

早日实现财务自由~

来啊!咱们一起“ to the moon ”!

比特币史诗级暴跌,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比特币史诗级暴跌,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先来看下美股:

美联储会开加息会议,相信大家已经提前预见,至少是加息50点起步。大家都明白cpi数据远不及预期,从一直上涨的国际油价就能联想到。大家要有心里准备,不管美股如何波动,一定会对加密市场也会有所影响。15,16号附近,可能会再探底一次,然后再开始反弹,以太跌的最多,可能到时候反弹的也最多。

我要讲的是在最早4月份,我就在午报里面说明了整体五六月行情是看调整,然后是5月份也在午报里面提到六月还有一大跌,等待黄金坑的出现。现在回过头来看,一切都按照剧本再走,如果认真看了我每次提及到大行情趋势的午报,至少是帮助大家在现货上面减少了很多不必要的损失。行情走到现在,我看到至少90%的人情绪都很悲观,都在讨论哪里是底?BTC看到2W以下,ETH看到三位数,这属实让我有点害怕。

再回到加密市场,BTC已经跌破了上次的强支撑26700位置,下一个区间将考验23000-24000,这个区间也是我觉得可以开始慢慢分批建仓的位置,总仓位不要超过3层。如果非要问底部在哪里,我也不知道,请仔细品下面一段话。

(抄底饼子的安全边际最高区间为23000-24000,但最保守的策略往往操作性最差。对于当前仓位比较低的人来说,饼子只要跌破25000,实际就可以开始金字塔式分批建仓)。

我是觉得23000-24000差不多了,然后再反弹。这波下跌清除了大量的机构加的杠杠,市场要清算不得不砸盘,从量能上来看下跌量能在减弱,等大量机构杠杠清算以后,反弹必定会来的更加凶猛,一起拭目以待吧!

有媒体形容这份英伟达财报堪称“雪崩”,为什么这么说呢?

有媒体形容这份英伟达财报堪称“雪崩”,这样说的原因如下。

一、英伟达财报堪称“雪崩”

半导体巨人英伟达公司在美国股票开市之前发布了一份比预计要差很多的业绩报告。一些媒体将其业绩差距描述为“雪崩”。何出此言呢?

英伟达公布的第二季度收入预计为67亿美元,而今年5月预计收入则为81亿美元。仅仅两个月的时间,指引就大幅证伪了,这表明,美国和世界范围内的宏观经济衰退比公司管理层预计的要严重得多。

二、游戏业务大幅度萎缩

从很多方面来看,英伟达公司受到的最大冲击就是它的游戏业务收益的大幅度下降。第二季度,该公司的游戏收入为20.4亿美元,同比下跌33%,较上年同期的30.6亿美元减少了44%。这是三年以来第一次游戏业出现衰退。

英伟达称,由于游戏市场销售收入的下降,最终导致了游戏市场的收入减少,这一点很有可能是低估了游戏制造商和渠道商的消化能力。艺电和动视公司都宣布第二季度收入大幅下滑。美国第二季度的整体消费比去年同期减少13%,这也是游戏产业遭受重创的原因。

另一方面,个人电脑和智能机销售的下降也使得晶片在上游的需求下降。英伟达称,今后公司将会与游戏伙伴一起调整渠道定价和存货。

三、币圈崩盘也导致了业绩下滑

由于加密货币的价格下降,矿主对昂贵的视频卡的需求也随之降低。与此同时,以太坊区块链逐渐转向了一种新的获得方式,即“权益证明”,因为它不需要花费大量的计算机硬件,所以显卡的需求量会越来越小。

所以,英伟达公司的财报下跌将是一个持续的现象。

怎么看美股又熔断了

3月8日,巴菲特:我活到89岁。我只见过一次美国股市融化。

3月9日,巴菲特:我活到89岁。我只见过两次美国股市融化。

3月12日,巴菲特:我活到了89岁,只见过三次美股融化。

3月16日,巴菲特:我太年轻了。

3月19日,巴菲特:我太狠了...

这只是一个笑话。虽然我们习惯于看到美国股市在短短几周内融化,但融化真的很不寻常。说明熔断经济有问题,一个又一个熔断说明这个问题还是非常非常严重的。美股上涨,有一万个理由支持上涨。比如美国股市体系完善,优胜劣汰集中,全球最优秀的公司集中,成长性好,估值合理,经济繁荣。但是有一次雪崩,我发现一切都那么脆弱。比如波音坠机,订单取消,库存积压,疫情导致需求进一步下降,一波股价下跌冲击了原本的季度。星星之星特斯拉,油价暴跌,疫情影响需求,一波下跌的股价冲击了原来的三分之一。巢下没有成品蛋。

这场流行病改变了全球经济趋势。五根保险丝是金融危机的象征,几乎可以宣告经济危机的到来。在经济下行的预期下,所有公司的盈利预期都不得不调整。对于原估值较低的公司,即使处于腰斩的位置,股价仍然很贵,因为利润下降,甚至预期亏损。魔术很逼真。

美国页岩油占gdp比重很大。页岩油公司是负债发展,依靠高油价支撑其还本付息的能力。油价暴跌让借新债变得不可能,而旧债也有不还的风险。如果页岩油公司大规模破产,将导致金融机构危机,风险层层传导,市场摇摇欲坠。

即使美国股市下跌了三分之一,仍然没有见底的迹象。很多分析师认为会进一步跌到14000-16000。当然,衰落不会一蹴而就。可能又是以导火索的形式,更有可能是一步两步退的向下震荡模式。对疫情的全方位控制和油价触底回升至页岩油盈亏平衡线的价格将是美股再次上涨的前提条件。短线看空,风险远大于机会,谨慎抄底,小心飞刀。

比特币哀嚎一片,美股跌上热搜,这个市场怎么了?

昨天晚上朋友说起比特币跌去了一万,结果问题追过来了,不管它是涨是跌,这都是正常的,只有拔了网线,交易所不能登陆这才是不正常的,这才是是对赌平台最喜欢用的伎俩。

上周末,我看到有人说:我买的币涨到了五万多,我要卖,结果网站不能登陆,我白白看着它跌下去。可惜的是,我自己没做这个东西,我的股票软件不支持我看这类的走势,我也不了解这个市场的生态,所以我不敢乱说,我只是连发两个关于赚到百万的文章,希望我的朋友们理智投资,选择时机投资。

现在我还是以局外人的身份来说说比特币,其实无论是什么币,无论是什么交易品种,只要它上市交易,它都遵循一个原则:价格发现。也就是,看涨的人觉得它要涨,那么就买进!看跌的人觉得它要跌,就卖出。双方达成了交易意愿,买卖成功,价格就定在那里了。

如果继续有人看涨,买盘大于卖盘,它就继续涨,当它继续涨的过程中,有人觉得它涨到自己的预期了,就迫切的想要兑现利润。这样一笔卖盘出现。当它的买盘能盖过卖盘的时候,它依然涨!当它的卖盘越来越多,买盘承担不住卖压,就下跌。这就是价格的运动,价格发现,才促进交易的发生。

那么以我的眼睛看,18年底还是什么时候,比特币还是8000美元的时候,有人持有,到了现在五万多的时候,肯定他按耐不住,想要兑现利润了。这就是我常说的涨多了,涨多必然跌。这也是价格运动的必然规律,我是一个技术分析者,我只能从价格运动规律上去解释,其他的领域,不在我的研究范围,不涉及。

我再说说美股跌上热搜这件事,比如我上次分析过特斯拉,它从前75美元的价格,当它涨到了800美元,十倍的利润,必定有人获利丰厚,想要兑现。美股去年到今年大幅上涨,自然有不少股票也跟着大幅上涨,也涨上热搜了。当有人要兑现利润的时候,自然也就跌上热搜了。

因此,我想对朋友说:你专注于价格发现的道理,专注于价格运动的规律,你就可以处变不惊,不需要知道它怎么了,只需要知道:我该怎么做!这样才能做好应对了。

最近金融市场出现了一个非常异常的信号——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持续上涨。

美国的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作为全球金融市场的标尺,虽然从去年7月底开始,美国十年期的国债收益率就已经开始出现上涨了,但一直在相对低的位置。很多国际机构对于国债收益率是有一个心理临界点的,也就是说,当收益率达到1.5%以上时,各大机构对金融市场的通胀开始警惕了。这种过高的通胀可能会导致美联储被迫提前加息,大资金有了这样的加息预期,加上最近全球大宗商品和比特币的一轮疯涨,自然会有大量获利资金出逃,甚至反手做空。

比特币的疯涨,很关键的一点就是市场资金的流动性必须充分。当国债收益率到达1.5%时,对市场而言其实是变相地收紧了流动性,所以比特币很难有足够的资金继续上行。不光比特币,美国头部的 科技 股也大幅下挫,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反思这些大型 科技 公司的未来增长潜力是否对得起现在的股价,泡沫是否过头了。

虽然市场上的涨跌都是相随的,有涨必有跌,有跌必有涨。但是背后的逻辑需要我们去 探索 ,做自己看得懂的,赚认知的钱,就不会管不住手,追涨杀跌了。

对于经历过比特币爆仓的我来说,这种暴跌已经习以为常了[捂脸]。过去六个月比特币交易价格从10000美元飙升至58000美元,涨幅高达480%,这一轮暴涨源于疫情影响下美联储大放水,国际投资机构、金融大鳄大批量资金涌入数字货币市场,直接推高了比特币价格,其他小币种和主流币也跟着水涨船高,部分小币种涨幅甚至超过了比特币,比如OKB从最低4美元飙升至23.8美元。

1,数字货币交易市场特点:全年365、天全天24小时不停盘;涨跌幅不限制;交易模式多样化,现货交易、期货交易;

2,不乏机构、大鳄操控市场:数字货币交易市场受大机构影响明显,因其隐蔽性,市场涨跌幅超乎常人想象,也因此各国政府都不承认其交易合法性,因此数字货币交易市场是个巨大的赌博市场,有人由此一夜暴富,也有人由此一夜返贫;

3,美国继续大放水、全球经济受疫情影响陷入停滞、美股泡沫迹象显现的情况下,市场热钱也按耐不住内心的躁动,开始活跃起来,伺机而动;

涨涨跌跌跌跌涨涨,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暴跌正是释放风险。当然不排除这是下一轮全球经济危机的前兆。

比特币是被炒起来的价值,它缺乏 社会 公允流通货币的价值,仅仅只是一串虚拟数字,它背离了流通货币的市场规律。所以才会出现近期的比特币大幅波动,全网24小时内49万人爆仓,最大一笔爆仓价值逾2000万美元,逾46亿美元资金“灰飞烟灭”。

请注意实实在在存在的东西并不会凭空的“灰飞烟灭”,币圈里实实在在投入的资金仅仅只是从一个人的口袋里,流向了另一个人的口袋里。“灰飞烟灭”的只是吹起的那一个个泡沫,既然是泡沫就总有一天就破灭。

从 历史 的经验上来看,一个泡沫周期可以分为孕育、繁荣、亢奋、困境、衰退五个阶段。在泡沫达到至高点之前每个人都是吹泡泡的人,当然也不乏背后的操控者。每个人参与者都从不断膨胀的泡沫中看到了不断上涨的希望,这种不劳而获得的超出了预期的收益,致使尝到甜头的人迷失自我深扎其中,也诱惑着身边的这些人。

有些人只看到了它能赚钱的前半段,而有些人明知道凝视深渊很可能会被深渊吞噬还是想博一把抽身。最终只有极少数的人能全身而退,而操盘的人在接近高位时早已经抛出套走了绝大部分的资金。绝大多数人都是倾家荡产凑钱买教训,成为了最终的接盘侠。

可见投资比特币的人和赌徒无异。这里并不是否决了少量持有比特币的这些人,就像钻石、古董、字画、 游戏 皮肤等,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情节,当你想卖掉它们时还能换来潜在的价值。但如果赌上身家性命,很有可能会变成最终的接盘侠。没有哪个赌徒赢了之后马上抽身而退,总是希望后面赢得更多,事实总是事与愿违。比特币并不是一个保值的东西,价格浮动较大,炒比特币可能一夜暴富,也可能一夜变成穷光蛋。

比特币到底是个什么东西?

比特币其实就是维持区块链记账系统的奖励机制。如果没有比特币作为奖励,没有哪个组织、机构、个人愿意参与到记账这么一件事情中来。矿工挖矿的目的是赚到比特币,而对于整个区块链记账系统来说参与挖矿的人越多,参与账本数据确认的人也就越多,区块数据也就越安全。

最开始的时间,每次奖励50个比特币,每过4年时间奖励减半:

2009-2012年,每次奖励50btc;

2013-2016年,每次奖励25btc;

2017-2020年,每次奖励12.5btc;

按照这样的规划,到2140年左右,奖励会变为0,比特币总量约2100万个。比特币的稀缺属性,决定了它会有升值的空间,也被很多人看重了炒作吹泡泡的前景。像极了过去的至尊QQ号,当微信出现后,QQ号的虚拟价值都陡然消失。

区块链中那么节点记账,那以谁的为准呢?中本聪想到了:区块链的每一个节点通过“挖矿”来争夺记账的权利。

挖出来的矿通过验证后,和账本一起封装,广播到区块链中,这样就完成了记账的过程。

“挖矿”其实就是利用机器来解一道数学题(不要试图用人力计算),谁最先算出来最接近的结果谁就拥有了记账的权利,当然也会获得相应的奖励。比特币挖矿的算法,是对区块头做两次sha256哈希运算,得到的结果如果小于区块中规定的难度目标,即挖矿成功。

随机数nonce可以从0试到2的32次方,直到出现的hash结果低于难度目标值,比如猜出来的值输入后得到hash值前面40个都是零,而要求是前面35个0,那么肯定符合要求。

这时我们就会发现,比特币这玩意和我们 游戏 背包的人物皮肤并没有什么区别,有的皮肤可以烂大街,有的皮肤转手就可以卖很多钱,但如果玩这款 游戏 的人少了,不管啥皮肤都一文不值。比特币也是同样的道理,它只是被有心人盯住了,然后炒作了起来。

总结

比特币的哀嚎是注定了的。荷兰的“郁金香泡沫”是人类 历史 上第一次有记载的金融泡沫,17世纪奥古斯都郁金香球茎“期货”在追逐奢华的荷兰人中最终演变成了炒卖郁金香的全民热潮,在1637年一株“永远的奥古斯都”郁金香高达6700荷兰盾,这笔钱足以买下一栋豪宅,是当时荷兰人平均年收入只有150荷兰盾。泡沫是被一个运输郁金香球茎的货船上的水手戳破的,他把球茎当洋葱煮了,最终还原了郁金香本来的价值,而最终持有“期货”的这些人变成了接盘侠。1637年4月,荷兰政府终止了所有的合同,禁止投机式的郁金香交易,从而彻底戳破了这场空前的经济泡沫。

历史 的车轮不断向前,类似的案例还有很多很多,但人们总是重蹈覆辙。这是不是很悲哀?正如《阿房宫赋》中“秦人不暇自哀,而后人哀之;后人哀之而不鉴之,亦使后人而复哀后人也。”

以上个人浅见,欢迎批评指正。

比特币哀嚎一片,能反应出市场的火爆,比特币一路上涨,早已疯狂,就看谁是最后的接盘侠。目前看还没涨到头,还能疯狂一阵。毕竟一路上涨,一路有太多人眼红了,如今又有造火箭的马斯克来烧一把火,给比特币作宣传,大伙儿肯定又一窝蜂进场的,所以稍有波动就会有太多人利益受损。难免哀嚎一片。

美股跌上热搜很正常的事了,只要美股有个跌幅超百粉2之的,总会有暴跌的新闻出来博眼球,吸引注意力,毕竟好多传媒公司指着这些新闻赚钱生存呢。

当然美股涨了太久了,太多人坐等美股崩盘呢,就是不知道雪崩来了之后会不会有一片雪花能是无辜的。

美股之前的上涨是不正常的,不是自然上涨,毕竟按照以往来看,受疫情影响,工厂停产倒闭,大量人员失业,经济倒退,股市按理应该遵从规律是下降的,但是美国疯狂印钞票,让全球分摊它的压力,继续着股市的虚假繁荣,如果未来生产力恢复,能够承接上印钞带来的后果,那美股能接着由上去,一旦承接不上那就大概率泡沫破碎,股市会有大回调的。

1这个市场没怎么了,没有波动的市场是没有投资价值的市场,世界上不存在只涨不跌和只跌不涨的市场。说比特币大跌的,人家涨了多少万倍,比这次调整大的不下100次,有什么杞人忧天的。

2市场总被各种各样的消息影响,每天的涨跌也都是不确定性的,因为影响走向的力量和人心的力量太多了,但这正是有能力投资者的赚钱机会,市场怎么可能让人人赚钱?所以投资市场必然是少数人赚钱的市场。

3如果这样都要问个怎么了,那么一年可能需要问几百个怎么了,因为菜鸟投资者永远无法理解市场的波动。

4美股涨跌,基本是一个月要上几次热搜的,跌多了涨,涨多了跌,就是这么简单。如果这个都不能理解,我建议还是不要参与任何形式的投资,因为你必然亏损。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里,比特币接连大涨,一度突破58000美元,创下 历史 新高,然而北京时间周一数字货币行情却风云突变,比特币连续下挫,下午时段接连跌破55000至53000美元的三道整数关口,24小时跌幅超8%。

仅一日,爆仓人数就多达37万,约245亿人民币灰飞烟灭。币圈一片哀嚎!多头爆仓无数!

比特币为何会在昨日暴跌呢?

直接原因是原美联储主席的一句话。

耶伦大姨放话说,比特币常常用于非法融资,是个具有高度投机性的产品, 以我局外人的身份来说说比特币,其实无论是什么币,无论是什么交易品种,只要它上市交易,它都遵循一个原则:价格发现。也就是,看涨的人觉得它要涨,那么就买进!看跌的人觉得它要跌,就卖出。双方达成了交易意愿,买卖成功,价格就定在那里了。所以究其根本, 是流动性充足的背景下,大家谁先跑路的问题 。这也是比特币开启本轮火爆行情的原因。疫情引发了全球经济萎靡,美国为拯救经济,大放水。不用别人说,美国人自己心里就犯嘀咕, 担心经济的前景、担心通货膨胀、担心自己财富的去留。 一些投资者认为比特币是黄金和美元的诱人替代,是完美的“避险资产”,所以很多人都去追逐比特币, 期望抵御通胀,以期资产保值 。除此之外,机构的持仓不断增加,也吸引了投资者盲目跟投,这其中包括了上市企业、基金公司,特斯拉也购买15亿美元的比特币,甚至美国政府也参与其中。十分能理解货币宽松下,大家投资避险类资产的急切之心,但在昨天的暴跌,似乎不是那么一回事。 本轮泡沫是从流动中堆积起来的,机构深这一点,但大家看破不说破,都想做“第一个”跑路的人。 也因此,一点风吹草动,盘面就剧烈震荡。普通投资者的反应如何呢?有的投资者,在恐慌中抛售。有的投资者,趁跌上车。但更多的投资者,是看不清、摸不透的迷茫。这些为了“避险”的目的,进入投机

战场的人,似乎违背了初心。不妨再回味一下连连拔高的走势,已然不是便宜的价位了。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曾表示,比特币不是真正的货币,常被用于洗钱,判断各国央行很快不会将其认作储备货币了。摩根大通的策略师也表示,比特币的流动性较低,这意味着微笑的的交易量会引起很大的价格波动。埃隆·马斯克也放言:有点高。

币圈瞬息万变,昨夜暴跌,不等大家参透盘面走势,比特币又快速实现反弹。要不说跟过山车似的?一个俯冲下来你惊心动魄,怕的想跳车,等下车又发现车都直飞云霄了。所以,大家要认清自己的投资目的,是追求避险?还是寻求刺激?是稳稳积累资产?还是忍受暴跌的煎熬?币圈里最苦的是那些后进来的“玩家”,他们大部分没有投资经验,听着“专家”的建议,凭着感觉去操作。但要知道大量的比特币集中在极少数人手里,他们拥有价格的掌控权,这也导致普通玩家大概率都逃不过“贪婪”这条人性的弱点,在暴涨暴跌间迷失自我,也丢掉金钱。

本质上都是被华尔街资本控制的玩具,就算他们想把比特币炒到5、60w美金一枚,也不足为奇。也别谈什么区块链,比特币的实用价值,扯那些没用。

前段时间看到一些人赚得盆满钵满,到处都是晒收益的,加杠杆轻松盈利上十倍。这两天则好多爆仓的,亏得一塌糊涂,血本无归。真正能守住收益,全身而退的不多。

资本收割起来是无情的,也别谈这是投资,就是赌徒而已。比特币不是普通人玩的。

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货币政策

这个市场一直都是这样的,永远都是少部分人赚钱,大部分人亏。

你赚的钱就是他人亏的钱。

首先比特币的波动,让一般人的心电图根本吃不消的。比特币一直说只有2100万枚,但是它可以到小数点后面好多位,那简直就是无限个了。可以切割交易。本质上比特币就是无限了,进场的大部分人都是为了套了利就走。

但是大机构掌握了将近80%的比特币,你们怎么玩?

再来说说美股,这个玩意一直是配合美联储割韭菜的,不仅仅割美国的,还割全世界的韭菜。只要一天美元还是世界各国结算货币,那么美国就会像魔鬼一样,不正常。

最后谈谈我们的大A股,中国这几年发展的这么好,结果A股,美国香港跌我们跌,美国香港涨我们跌。最近几天把之前涨的都跌没有了。很多人说要抄底了,但是就怕抄到半山腰啊!这就尴尬了啊!现在基金一天可以少7%,跟股票差不多。

金融的钱果然不是好赚的。

借钱也要看人。

周记财经网整理的关于美股史诗级雪崩和美股史诗级崩盘的介绍到此就结束了,不知道你从中找到你需要的信息了吗 ?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这方面的信息,记得收藏关注周记财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