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黑五类(黑5类是什么股票)
一、李大霄说的黑五类是哪些
股票交易中有很多投资者总结出的经验,“黑五类”就是对部分高风险股票的一个概括,那么黑五类指的是哪五类呢?

股市中的黑五类分别指的是小盘股、次新股、垃圾股、题材股以及伪成长股。这类股票之所以会被称为黑五类,是因为这些股票本身的业绩并不出众,价格被炒起来后,价值会出现偏离,交易风险比较高,会出现严重的泡沫。
1、小盘股,小盘股发行的流通股票数额较小,A股市场通常将不超过3000万股的流通股票称之为小盘股。随着很多大型国有企业上市,小盘股的改变也发生了些许变化,流通盘在一亿元以下的称之为小盘股,现在小盘股只要是在深市的中小板块上市。
2、次新股,可以根据以下方法来判断是否为次新股,若是一个上市公司上市后一年之内都没有出现分红送股的情况,或者股票价格没有被市场主力明显炒作,这类股票基本上可以归类于次新股板块,次新股也会随着时间变化而相应变化。
3、垃圾股,是根据公司的业绩来计算的,公司业绩较差的股票,和绩优股是相对的。这类上市公司的发展签名并不明明确,因为经营不善可能造成亏损,在股票市场上的标新也并不好,会出现股价走低、交投不活跃、年终分红差的情况。
4、题材股,题材股就是用于炒作题材的股票,这些股票往往是通过一些突发事件或者特有的现象使得个股有一些共同的特征,炒作者可以借题发挥来炒作,引起市场跟风的现象。
5、伪成长股,成长股处于飞度发展阶段,未来的情景较好。然而,伪成长股和成长股相反,看上有较好的情况,实际上并非如此。伪成长股最明显的表现是对未来的预期过高,由此带来过高的估值,一旦业绩未达到逾期,往往会给投资者带来巨大损失。
二、股票的亏损是什么原因
大家好,我是西西定投,专注指数基金定投。今天我把大家买股票亏损的主要原因列出来了,希望可以帮助大家避开投资误区。
1、牛市买入,熊市割肉
牛市来了,看到周边的亲朋好友都在股票里面赚了10万、20万、甚至还有百来万的。自己也想去分享这波社会福利。但是呢,刚开始介入也不知道买哪只股票?所以只是拿出一小部分自己的资金出来。投入股票那这个时候一般是处于牛市的中期。第一批钱进去发现很容易比如说赚到30%-40%左右的利润的时候。自己又想当初怎么没有多拿一些进去投资呢?所以就调动比如说有一些比较夸张的卖房子买入股票。那这个时候大部分是牛市的中后期。所以说,大部分股民基本上都是被套在牛市的中后期,也就是牛市最后的疯狂。
到熊市来的时候,受不了这么大的亏损或者这批钱还有其他用途,就会选择割肉。这是新股民亏损最多的形式之一。基本上都会亏掉总资产30%左右的。
2、频繁交易,高昂手续费
牛市亏钱是一部分,很多股民在平熊市过后的震荡市也会亏钱。这频繁交易也是很大一部分。原因中国股市换手率在全球来看都是奇高的。都是不是在合理范围之内的。过外国股市比较成熟的市场一年的换手率一般在三到五次,中国股民的换手率可以达到。50次左右,是成熟市场的十倍。
虽然说换手过程中手续费不会很贵,比如说现在很多人股票交易。手机费基本上只有万二。或者王2.5万三那个水平。但是长年累月下来也是一笔不小的开始开支。
3、不能长期持有,享受红利
由于换手率高,所以持有股票的时间也就短了享受企业红利成长的利润也就少了更不要说企业疯狂了企业分红项分红高的企业,一年分红可以达到3%到4%。比十年期国债等你还要高。这还没有计算企业内部价值和股价偏低市场给低估的差价的钱。所以说,不能长期持有是股民在股市里面亏钱的一个重要因素。
4、购买黑五类,购买公司有问题
也重要的问题就是很多人买入股票都是买入黑五类就是公司质地不好的股票。你想下沪深300的300家公司的利润总和占到整个A股市场总利润的86%。A股总共有3200多只股票,也就是也就是剩下2900个公司分享剩余14%的利润。这个是非常可怕的,所以说我们要更好公司做朋友,享受好公司给我们带来红利,特别是特别要关心的就是行业龙头股。
那么,你有没有踩到这些坑呢?欢迎评论区给我留言
三、科大讯飞是黑五类股票吗
不知什么是黑五类股票。不看好科大讯飞,并没有看出它的核心竞争力,更多幻想中技术很高明,然而仔细去考察它,并没有看出明显的优势,我不会买这家公司。一直对这个公司抱怀疑态度,真实的实力与大家期望的或者想象的实力,应该是差距巨大。以上个人观点,真实看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