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线多头排列(多头排列的股票为什么不长)
一、什么样的股票是庄股它有什么特征
所谓庄股,就是资金可以根据自己的意志,对股价进行影响,甚至是操纵,让一只股票走出独立于整体行情的走势。
我们把这种对于股票操控度极高的资金,叫做庄家,被操控的股票叫做庄股。
普通的股票,参与的资金虽有大有小,对于股票的价格也有一定的影响,但不足以完全左右股票的价格,很多时候受到总体市场环境的影响。
庄股则是对于股票可以做到百分百掌控,随心所欲的拉升打压。
庄家之所以对于股票可以进行这种“影响”,本质上是因为控盘比例极高,掌握了大部分的流通股份。
当然,作为庄家的目标也是从市场内赚到钱,操控股价只是一个方式方法,它们同样要面对低位的建仓和高位的出货。
庄家所做的一切,只有一个目的,低买高卖,赚到钱。
而钱不会凭空产生,最终买单的,几乎都是参与庄股的散户。
从下饵到钓鱼,庄股的每一次操盘,都会把人性的欲望发挥得淋漓尽致。
最终受伤的,都是那些无知的小散户。
虽说与庄为伍,最终很容易被庄家收割,但是有庄家的个股,至少有“灵魂”,在某一段时间内也会走出非常漂亮的行情。
说白了,有庄总比无庄好。
所以,很多股民即便知道庄家要割自己韭菜,依然热衷于寻找庄股的踪迹。
对于庄股的辨识度,其实还是非常高的。
可以归结为以下几点。
逆市的时间很多。其实很多股票软件都有一个功能,可以把个股的K线和指数的K线重合。
在这个功能之下,非常容易就筛选出有独立走势的个股。
当然,有一部分个股由于短期题材,被游资洗劫,并不能说是完全意义上的庄股。
所以,我们可以把时间跨度略微拉长一些,比如半年一年,会更容易发现庄股的踪迹。
其次,在行情大跌的时候,也非常容易寻觅到庄股。
由于庄家对于股票的控制程度极高,所以在股市大跌的时候,往往不会出现特别大的跌幅,甚至还有可能会出现小涨的迹象。
这种逆市的走势,都是标准的庄股走势。
庄股由于自身的需求,不论大盘如何进行,在完成了底部建仓的过程后,都会出现标准的拉升动作,去脱离自己的成本区域。
只不过因为市场的抛压,牛市里庄股拉升的成本更低,熊市里可能成本更高一些。
作为庄股,可以说是想怎么走就怎么走,但也要考虑到自身的操作方便程度。
所以,熊市里大量布局,牛市里逢高出货,是最基本的套路和大原则。
并不是说庄股一定要一枝独秀,逆市去操作,顺势而为也是庄家会做的。
中小市值股票庄家需要控盘,就需要资金,股票的盘子越大,需要的资金就越多。
所以,一般庄家不会寻找大市值的个股作为目标,而是那些真实流通盘相对较小的个股。
什么叫做真实流通盘,指的是流通股份中,实际在交易的股份。
有一些个股即便全流通了,控股股东、二股东三股东,因为种种原因,也不会减持自己公司的股份,等于是被动锁仓了。
所以,真实流通股份,往往要去掉这部分股份,剩下实际在市场内交易的股份。
这部分股份相对越少,就更能吸引主力资金入场做庄。
其次,股价不能太高,因为太高的股价不利于吸引小散的关注和买入,一般庄股选择的都是10元以内的股票。
低价股,可操作空间较大。
加上流通盘小,总市值就会比较小。
通常,10亿-20亿流通市值的个股,是庄家最喜欢的,真实流通市值往往在5亿以内。
主力资金能有3-5亿资金,就能妥妥地成为庄家,在这只个股中驰骋了。
有题材无业绩个股庄家长期入住的股票,绝大多数都是有题材无业绩的个股,而且题材往往相对冷门。
原因很简单,不管是热门题材,还是绩优个股,都会被各路资金所关注。
主力资金想要在相对低廉的价格,拿到大量的筹码,困难重重。
反倒是那些题材冷门,业绩不温不火的股票,由于关注度很低,散户聚集,主力资金很容易通过运作,将筹码抓到自己的手上。
当然,庄家也很少去选择亏损的个股,因为可能会存在业绩爆雷退市的风险。
所以,那些常年业绩在几千万一年,相对稳定,无重大经营风险,行业稳定,有题材,但是比较冷门,股东稳定没有减持迹象的个股,往往就是庄家扎堆的地方。
漫长的建仓周期和出货周期庄股的入场离场,周期很漫长,一般最低到最高的涨幅在5倍左右。
因为,没有这个空间,主力资金没有办法顺利出货。
由于要达到控盘的效果,庄家在入场的时候,需要大量的筹码。
脉冲式的拉升和打压,是最常见的一种手法。
当你看到一只个股在下跌过程中,尤其是在相对的下跌末期,经常出现脉冲式的上涨,随后股价继续一蹶不振的,几乎都是庄家在提前布局。
同时,在初见底部后,一般以小阳中阴的方式去洗盘,即上涨几天后,出现大阴线,去把升势给结束掉。
庄家为了要底部的筹码,一般是无所不用其极的,有时候会放量拉升,有时候会巨单砸盘,还有可能每天失踪,让股价随波逐流。
曾经就有过主力庄家,每天买入300万就休息的入场模式,即每天准备300万资金,买完就撒手不管,经过50个交易日,拿到1.5亿的筹码,然后再开始操盘。
每天300万,如果是拆成小单慢慢买,对于股价的影响并不大,但是有1.5亿在手的庄家,对股价总体的影响就很大了。
而且,庄家在入场后,已经推升了一定的股价,接下来还会是漫长的洗盘过程,去煎熬散户的耐心。
毕竟散户想要的是每天10%,庄家只需要一年能有个30-50%即可。
资金量大了,要求就会放低。
所以庄家前期的建仓准备工作,往往会持续数月,甚至半年一年,这段时间内,其实也会有迹象可以寻觅庄家踪影,但并不太值得参与。
而庄家的出货,同样不可能一蹴而就。
因为筹码高度集中,又是在高位,并没有那么多散户愿意来接盘,所以庄家的离场也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
但有一点必须要牢记,庄家出货的位置,通常是建仓价位的两三倍以上,所以庄家不需要把筹码清空才能盈利,很多时候,只需要抛售掉10-20%的筹码,就能实现盈利了。
比如建仓价格在5块钱,算上运作成本在8块钱,股价在20块附近,那么庄家只要抛售20%,就能回收成本的50%,剩下的再慢慢清空,也能保证自己的收益。
还有一些庄家本身,是来回操控一只个股的,他们他们在高位只要出掉10%的筹码,这部分就是他们这一轮操作的利润。
还有部分庄家选择跳水腰斩的出货方式,比如20块的股价直接跳水到10块钱,中途出的部分筹码,加上10块钱的清仓,如果平均能有12-13块的价格,对于8块钱的成本,也是大赚特赚了。
所以,那些人为头部的成交量很小,庄家没能顺利撤退的言论,大多是不懂庄家运作模式的。
一旦散户错误估计庄家的意图,面临的就是亏损,而且短期内很难翻身。
几种常见的出货手段要辨识庄家其实不难,但要把握好庄股,赶在庄家的前面先撤退,其实是非常困难的。
因为庄家需要部分散户套在顶端,否则自己如何安然撤退呢。
所以,再讲讲庄家常见的高位出货手段,希望能对于那些执着于庄股的股民有所帮助。
对倒拉升,缩量阴跌。
头部为了吸引资金跟风,庄家一般会有一个上升的加速,赶顶的迹象,伴随着成交量放大。
但筹码都在庄家手上,成交量的放大其实就是庄家自己左手倒右手的游戏。
涨个两天后,开始缩量阴跌,一般成交量只有上涨时候的30-40%,散户会以为庄家并没有出逃,因为成交量不大。
其实,你如果把庄家左右手互倒的成交量去掉,阴线下跌的成交量,其实才是真实的。
所以这种操盘手法下,很多散户由于出现浮亏,不愿意止损,就在高位死死地拿着筹码等庄家继续拉升。
这一等,可能就是几年,甚至一辈子了。
高位横盘,重心下移。
最要命的下跌方式,就是横盘的小幅阴跌,或者说退二进一。
主力资金先跌个3%,让散户锁住筹码,然后涨涨跌跌,跌的时候幅度大一点,涨的时候幅度小一点。
有时候还会倒一下量能,确保散户认为这只股票还有希望,最好能补仓一下。
但是所有的基础,是散户本身的账面一定是出现浮亏的,因为庄家需要散户不停地锁仓锁筹码,不抛售,它才有空间去继续出货。
这时候的庄家,往往就会和大盘行情同步了,大盘跌了就出个阴线,大盘涨了就小幅拉升一下,造成是大盘行情不好导致我现在不启动的走势。
等10-20%的筹码出仓完毕后,就开始不计成本了。
找人杀猪,直接暴跌。
我们俗称的杀猪盘,都是庄股做的盘。
利用各种聊天软件,老师讲解分析,吸引散户跟风。
因为庄股在没有出货之前,一切正常,走势也都很好看,一般还会伴随着放量,看似是很完美的走势。
但当散户大批量买入的那一霎那,庄家就露出了獠牙,大幅度的屠杀。
因为交易制度是t+1,所以散户是被闷杀的,根本没有任何跑路的机会。
这种突如其来的杀猪,是猝不及防的,也是避无可避的。
紧接着的是大量的跌停,让人窒息。
这种恶庄的操盘模式,看似血腥,但始终无法让股民长记性,因为超跌之后必然会有反弹,依然会有大部分股民管不住手继续去参与。
市场存在博弈,就会有机会,也会有风险。
庄股本质上就是典型的散户和庄家博弈,结果可想而知。
进赌场不是说不可能赢钱,而是久赌必输。
庄股的目标是收割散户,而散户却总想跟着庄家赚钱。
也没办法,市场就是这样,从某个角度来看,与虎谋皮,与狼为伍,总比一个人勇闯天涯好。
但散户本身,其实可以避开庄股,选择价值个股,尤其是大蓝筹。
原因是,大蓝筹体量很大,几乎不可能有单一的庄家控盘情况,大多数都是资金扎堆。
蓝筹股本身,就是靠业绩的成长性,去吸引资金不断进入,可以说是后来的资金推高了股价,从而让之前入场的资金获利。
业绩成长的个股,除非估值过高,否则在相对合理的区间内,也不存在高位出货,要去套小散户割韭菜的说法,大多都是中长线资金做市值的长期持有。
所以,价值投资才是捷径,跟庄其实是一个陷阱。
二、怎么才能拿的住股票,不被震荡出去
散户千万不要因为卖飞股票而懊恼,因为一个人永远赚不到认知以外的钱。
卖飞股票的本质原因,并不是因为震荡,而是因为恐慌。
抛售股票的动机,本质上只有一个,就是担心股票下跌,别无其他。
什么主力洗盘手法高明,都只是掩盖内心对于股价恐慌的一个说辞而已。
拿不拿得住股票,主要看投资者对于股票的上涨确定性是不是预期明确,对于股价的目标是不是明确。
不要内心整天心存疑惑,不要每天受到市场波动影响,不要总想着今天不卖明天就一定会跌。
要有趋势思维,要有终局思维,要抓住股票的上涨逻辑,持有它直至逻辑出现变化。
拿住股票其实并不完全是看心态,主要还是看投资者对于股票卖出这件事,有没有明确的原则。
只有明确自己卖出的原则,才有可能稳稳地拿住股票。
散户必须克服恐慌心态很多人常和我讨论,说自己经常被洗盘出局,司空见惯。
更要命的是,并不是每次都是高位被洗盘,不单单只是踏空。
有时候股价在低位,依然会被洗盘出局,出现了亏损。
他们都会认为,主力的洗盘手法很难以捉摸,总是和散户背道而驰。
其实所有的洗盘手段,看似很多种,精髓只有一项,就是制造恐慌。
散户在股票出现剧烈震荡,尤其是下跌的时候,会产生恐慌。
买入和持有股票的逻辑,是认为股票会上涨,洗盘就是要尽可能地让散户觉得股票要下跌,要大跌,会产生大量损失。
任何的抛售行为,本质是对于未来的不确定性,尤其是风险带来的潜在亏损,产生巨大的担忧,从而抛售手中的股票。
恐慌时,现金更能带来安全感,而持股时,上涨更容易带来希望和期盼。
散户在恐慌情绪下,做出的决定,大部分都是错的。
原因是绝大多数的散户,心态是雷同的,这种羊群效应下,主力一定会和散户反着做,收割散户。
散户想要不被洗盘,就必须克服恐慌心态,就需要对于盘面的涨涨跌跌,降低感知程度。
恐慌的源头,是对于股票走势的未知,而未知的源头,则是对于上涨逻辑的不明确。
许多散户对于股票的上涨预期是时刻保持怀疑的,对于股价上涨的预期是动态变化的。
似乎一只股票上涨10%也可以,涨50%也可以,翻倍也行。
当出现下跌的时候,会开始怀疑股票会不会涨,越想越恐慌。
克服恐慌的方式,其实并不难,主要有以下三点。
第一,拉长周期看股价。
很多时候,恐慌都是一瞬间的,所以在盘内快速做决定,错误率最高。
这里的拉长周期,并不是说一定要把短线做成长线。
绝大多数股民即便做短线也不是超短线,三五天的持股还是要的,那就别在三五分钟内做决定。
短期内做决定的,应该是博弈中的大资金,而不是搭电梯的散户。
跟风博弈的结果,就是被情绪支配,恐慌下做出错误的决定。
第二,寻找股价的趋势。
股票的上涨和下跌,大多都是趋势性的。
我们经常会听到,股价处于上升通道,下跌通道,其实指的就是趋势。
股价在趋势中,出现一定的震荡,都是常态,并不需要过分的担忧。
即便短线的趋势,应该也要参考短期的指标和均线,不能因为价格波动而恐慌,盲目地进行买入卖出。
顺势而为最重要。
第三,设定股价的目标。
这里的目标,可以是一个数值,但更应当是一个区间。
既然买入就是看涨,看涨就该有个区域。
不能说我们买入一只股票,判断它会涨,涨多少不知道。
一定是潜在收益比风险要大,才会选择买入的,所以目标预期肯定得有。
在没有达到预期目标前,股价只要在正常区间产生波动,都应该坚定持有。
你可以根据时势去调整目标,但不应该在恐慌下直接做买入卖出的决策。
恐慌的本质,还源于自身对于风险的承受能力不足,可以通过降低仓位,调整投资风格,去降低恐慌的情绪,减少不必要的错误操作。
震荡行情的要点震荡洗盘,是最常见的主力洗盘模式,也是散户最容易被洗盘出局的情况。
震荡洗盘中,散户会因为心态的上蹿下跳而低抛高吸,被主力来回的割韭菜。
震荡行情中,散户要做的是先判断行情的趋势,然后再做应对的策略。
行情趋势的判断方式,主要有以下几种。
1、观察震荡是否创出价格新低。
股票出现短期震荡,大多数是资金快速抽离所致。
这个时候,我们要做的是去观察,震荡行情中,股价是否持续创新低。
当然,这里的新低指的是阶段性新低。
股价新低,代表做空动能仍然在释放,也代表可能进入一个下降的通道。
如果股价在一次新低之后,出现了企稳,并且不再创出新低,代表震荡区间出现。
判断震荡区间,可以有效地做好高抛低吸,而不是追涨杀跌。
2、观察量能是均衡还是出现萎缩。
震荡行情,量能特别重要。
主力资金如果是来回震荡洗盘割韭菜,那么成交量就会相对比较均衡,至少不会出现大幅度萎缩的情况。
而正常的震荡行情,资金进行博弈的话,往往是高位放量,低位缩量。
对于量能的把控,可以很好地判断行情潜在的走向,有利于判断整个震荡行情的始终。
3、确认个股上涨的逻辑是否还存在。
震荡中,是否能坚定持股,还有一点,就是看上涨逻辑。
个股出现上涨,受到资金追捧,一定存在理由。
比如是题材炒作,比如是业绩看好,比如是个股的重组并购,亦或者是政策扶持。
当上涨的逻辑还成立的时候,股票就买对了,涨和跌都只是一时的波动,趋势向好。
当你发现自己买的股票,没有上涨逻辑,原本只是技术图形看着像要涨,现如今量能都萎缩,图形被破坏,没有上涨理由了,那才应该及时止损。
逻辑是上涨的本质,所以每逢大跌的时候,要确认逻辑是否仍然成立。
辨识洗盘的几个要素最后聊聊辨识主力洗盘的几个要素,如果能抓准其中几个,那么就能从容地应对,而不会轻易下车。
1、趋势线的支撑。
很多人不明白趋势线的支撑是怎么回事,其实趋势线的支撑源于资金共识下的买入。
所以,股价在回踩趋势线的时候,是会有大量资金买入的。
通常,震荡行情就会回踩趋势线附近,并且企稳。
大资金洗盘的话,可能会在趋势线上方一些就提前企稳,因为不想让别的资金跟风入场。
但如果资金要跑路,则会在趋势线上反复徘徊,不断出货,最终破位。
所以趋势线的回踩,周期越短,向上可能性越大,持续时间一久,破位可能性就大。
2、下跌中的抵抗。
很多散户认为,下跌途中抵抗越多,洗盘概率越大。
事实情况完全相反,抵抗越少,洗盘概率越高,抵抗越多,出货概率越高。
有资金抵抗,就是有买入的情况,而买入还在跌,说明资金出货。
同时,主力要制造恐慌,就不会出现允许出现抵抗,会一路下跌,反弹都没有。
3、量能萎缩情况。
放量暴跌,其实就是抵抗性的暴跌,因为有资金在被动的加仓。
缩量暴跌,其实就是无抵抗的暴跌,因为只有散户在抄底,也会带动大量散户割肉。
其实缩量,才是洗盘的关键。
但有一点切记,量能可以萎缩,但不能极度萎缩,因为主力本身也要收割筹码,极度萎缩的情况下,筹码被封锁,也是很不利的。
4、关注反包阳线。
如果不会判断洗盘,就耐心地等待阳线,跌多了一定会有。
反包阳线指的是吞并阴线的阳线上涨,能解套一部分的筹码。
反包阳线需要放量,但量能越温和,筹码就越集中。
如果量能特别大,则说明资金的分歧仍然在,洗盘未完成,可能还会进一步下跌,应该及时离场。
但如果股价跌破趋势线,仍然没有等到反包阳线的出现,也应该及时止损离场。
反包阳线是确认洗盘结束的标志之一,必须在该出现的时候出现。
有时候,如果股票真的没拿住,也千万不要懊悔。
因为以你的认知能力,股票就能拿这么久了,你已经主观地认为它涨到头了。
其实,赚到钱就好,即便是主力自己,都不可能买在最低,卖在最高。
有时候,错过不是一种错误,是一种修行。
我们在市场中历经风雨,不断成长,就是为了当出现下一次这样的情况,不会再因为恐慌而离场,赚到属于自己的那部分钱。
至于踏空的部分,就让那些有更高能力的人去赚吧。
三、均线多头排列,量能跟上,为什么就是不涨
均线多头排列量能放大是股票大涨的特征,但并不意味着只要满足这些就必然大涨。另外上涨也有偶然性而非必然性。如果你有时间再多翻阅很多类似特征而最后都失败的情况。你可以用您数据回测一下你会发现你的发现让人怀疑人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