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股灾(股票08和15年哪个更恐怖)
一、如果08年买入10万块腾讯股票,现在值多少钱
大家都只到2008年是全球股灾,那么如果在2008年买入10万块的腾讯股票,现在可以实现财富自由吗?答案是肯定的,可以说投资腾讯股票是比投资房地产还赚钱的渠道。
腾讯目前的股价与市值腾讯目前在港股上市交易,截止2019年2月25日,腾讯控股的股价为343.8港币,市值3.27万亿港元,折合人民币2.784万亿元,或者是4165亿美元。在2018年3月份的时候,腾讯控股股价曾经高达475.6港币,折合总市值超过5000亿美元,成为中国第一只市值超过5000亿美元的科技股。
腾讯成立于1998年,2004年6月16日腾讯公司在香港主板上市交易,发行价仅3.7港元,市值为几十亿港元,如下图所示,在2008年一年里,腾讯的股价在8-13港币之间波动,我们取中间值11港币总有为例,2008年人民币兑港币的汇率大致在1.14左右,10万元本金可以兑换:100000*1.14=114000港币,大致可以买:114000/11=10363.63股。
如果仅仅是10363.63股,那么持有到今天也就是:10363.63*343.8=356.3万港币,按今日的汇率折合人民币约303.57万元人民币,就这个金额的话,还远远无法达到财务自由。而且显然的十年30倍并不算暴利。
但为什么我们说投资腾讯是暴利呢?2014年05月16日,腾讯控股实施“1拆5”,也就是说,你在2008年购买100股腾讯控股股票,持有到现在就变为500股。所以你的10363.63股持有到今天就变为51818.15股,按照汇率计算,直接今天折合人民币1517.85万元,翻了150倍,你就是投资房地产也不可能达到这个倍数吧。
1517.85万元放在今天,就单单以4%的理财收益率而言,一年都有近61万元的利息,一个月有5万元的零花钱,说实现财务自由亦不为过,所以如果有机会重生了,又不懂创业的,那么就稳稳的倾家荡产买腾讯股票就好了,保你一生无忧。
二、2008年最该买房的时候买了股票,2018年最该买股的时候买了房,人生还有机会吗
作为一个财经工作者,我觉得不能因为自己的决策的失误而懊悔,人生没有后悔药,而且大部分人都活在后悔里,这是生活常事;尤其不能因为自己的两次投资失误,就对生活和投资丧失信心,人生的路虽短但却很长,只要你身体健康、富有智慧,未来投资的渠道和门路只会越来越多,越来越好;失去的就让它失去,生活总归是要向前的;活在痛苦和失落的阴影里,不如勇敢地面对。再说了,我们都是凡人,谁都没有先知先觉的本领,有谁能准确地预知未来之事;那些成功人士抓住了机会,成功了事业,只不过是运气比较好罢了。
现在再往回看,2008年买房与买股都没有错,买房的有发财的人,买股票的也有发财的人,不存在谁投资对和投资错的问题。房价虽然经过十年涨势如牛,但股市也有2015年暴涨呀,有人在当时甚至预测中国股市要突破10000点,如果你在2015年6月15日的前夜能够成功从股市抽身和出逃,而不是心贪的话,我相信你就不会有这感受了,你还会为自己庆幸。
而且2018年买股票也不一定就能赚钱,目前的股市“熊关漫道”,你如果将买房的钱买股票可能此时也被套牢,甚至会亏得流不出眼泪了;而你如果买房也不见得不赚钱,如果你是刚需用来住的不存在后悔的问题,如果你是投资,虽然现在严调控可能让房价有所收缩,但往后再过5年、10年,真的就难保房价不上涨了。
所以,投资决策的对与错是相对的,没有哪一种投资方式或门路会一定能确保赚钱,关键要看自己是怎么去把握机会的。请题主不要泄气,好好振着精神,未来还有很多机会等着你。祝你成功!
三、股票亏最惨能亏多少,在哪个股上亏的多
股票亏最惨能亏多少?在那个股上亏的多?
股票亏最惨能亏多少?最惨的莫过于亏的一毛不剩,这种多数是采取了配资的方式,因为是有加了杠杆的,等到自己本金亏完的时候,账户会被强行平仓的,一般难出现像此前中行原油宝这种负的情况。
大部分情况下股票的亏损,在没有加杠杆的情况下,毕竟是有跌停板制度,完全任由账户亏下去最终也还是会留有一点,或者遇到股票退市最后钱拿不出来。
对于绝大多数长期混迹于股市,并且一直做不好的股民而言,亏个30-40%也是常见的,或者遇到2015年那种股灾,高点站岗的话一波下来腰斩也是存在的。
在哪个股上亏的多?论单只股票亏的多的话,可以参考以下几种情形:
遇到退市的股票,比如暴风集团这种今年的亏损超过90%,再加上退市如果不出来的话后面能不能拿到钱还不好说;配资炒股遇到爆仓了,这种比如1:4的配比,可能遇到一只股票连续两个跌停板,就爆仓一分不剩了;还有一种亏损的多体现在不停的亏、不停的割肉、不停的操作,实际上绝大部分个股,只要不是买在相对高位、或者公司出现踩雷、黑天鹅,股价不至于跌到深渊,很多年08年站岗进去的到15年也都回来还不止,重点是能否坚持住,还有公司的情况,开个玩笑说的话,你与回本就缺个牛市,哈哈!总之,因为制度因素限制,正常操作的情况下,A股市场真要亏完还不是那么容易,但要是换乱搞,拜起来也是可以很快的!
最后提醒广大投资者,股市投资有风险,操作需谨慎!单篇内容无法顾及周全,有问题欢迎评论区留言,支持的朋友可以动一动发财的小手点赞关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