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大盘为什么跌得这么厉害(股票今天怎么了为什么大跌今日股市暴跌四大原因)
一、今日三大股市低开低走,为什么大跌
今天三大股市低开低走,收盘都是大跌,感觉不亚于股灾了。具体原因如下:
一.美股大跌
昨晚美股三大股指都是大跌,尤其是道指跌了600点,科技股更是大跌。
在美股的大跌行情下,今天亚太股市都是下跌的,毕竟美股对全球股市影响很大。
A股这么多年了,跟跌不跟涨的风格还在,美股上涨不理他,美股下跌就跟跌,美股大跌,A股只会跌的更狠。
所以今天股市就是因为美股大跌,所以暴跌了。
二.机构抱团瓦解
今天下跌最凶的都是一些巨无霸,所谓的龙头股,他们前期都是涨得太多了的。
毕竟最近机构抱团取暖成了人人喊打的对象了,上面也对这样胡乱抱团扰乱市场的情况有些不满意了。
再好的股票,一旦炒作太厉害,也就没有价值了,最终的结局就是一地鸡毛。
所以今天那些所谓的抱团取暖,开始大幅下跌,一个比一个跌的厉害,跌的更狠。
三.落袋为安
从2021年开始,股市不断上涨,三大股指不断新高,导致获利盘太多了。
资本市场的目的都是追逐利益最大化,现在获利太多了,自然语言落袋为安了。
不管是白酒还是新能源,还是锂电池等,哪个价位现在不是天花板了?
不管是大资金还是散户,来到股市都是为了赚钱,赚的盆满钵满了,这时候不走,更待何时?
总之,A股涨得多了下跌,获利盘出局,美股大跌等,一系列负面影响下,即便是券商早上下午冲了两次,也没有阻挡A股大跌!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二、为什么有的股票在大盘跌时它涨,在大盘涨时它反跌
作为散户,一定要远离逆市而为的股票。
那些和大盘对着干的股票,往往是庄股,而且控盘程度很高。
在大盘上涨的时候,它不涨,恨得你咬牙切齿,目的就是逼你交出手中的股票,等你卖完了,它就起飞了。
在大盘下跌的时候,它反而上涨,当你兴冲冲的以为捡到宝入场的时候,要多少筹码就给你多少,从此一蹶不振。
可以说,这类庄股是穿越牛熊周期,也是无视牛熊周期的存在。
为什么不要参与庄股很多股民的认知,还停留在跟庄时代,认为跟对庄就能赚到钱。
事实证明,跟庄的散户,真正赚到钱的很少,庄股最后很有可能在几天内让散户把浮盈吐干净,甚至出现亏空。
不跟庄的理由1:庄股大多业绩平平。
现如今的市场,资金数以千亿计,可以说到处都是发现价值的眼光。
绩优股往往是资金抱团,根本没有办法出现纯庄股,更谈不上逆势而为,上涨的时候你打压不了,下跌的时候更是拉不起来。
所以,庄股大多挑选的都是没什么题材,业绩还平平的品种,这种本就不会吸引其他资金进入的股票,本质上都没有上涨的理由。
不跟庄的理由2:比不过庄家的耐心。
很多人说,我就打死不卖,能不能跟上庄股。
原则上没问题,但原则上庄家有控盘目标和控盘比例要求,可以说,只有绝大多数散户把筹码交出来了,庄家才会拉升。
如果给点小赚你不跑,那么就会是地狱般无尽的折磨,反反复复的洗盘。
因为业绩平平,会让你不断不断的怀疑自己是不是买错股票了,甚至牛市里都不涨,直到你乖乖交出筹码。
不跟庄的理由3:浮盈不一定能落袋。
很多人觉得,庄家把一只股票从10块拉到20块,怎么的成本都要13-14块,庄不会在成本价格下方抛售,自己13-14的成本,怎么都不会亏钱。
结果股价从20一路急跌回到8块,似乎连庄家都亏钱了。
假设庄家的平均成本在13元,一共有1万手,就是1300万的,在20元出货5000手,就是1000万,剩下的5000手,成本只有6元,所以从20跌到8块钱,庄家依然稳赚不赔。
所以很多庄股最终都是连续跌停出货,小散账上的那些浮盈,一周内就香消玉殒。
庄股是一场必输的纯博弈庄股选择了一只没有价值的股票,直接决定了这是一场单纯的资金博弈。
庄的本质目标,就是赚对手的钱。
而庄之所以能控盘,因为对手没有另外的庄,只有小散本身。
所以这就是一场大鱼吃小鱼的游戏,同时伴随着部分小鱼吃小鱼。
跟庄好比小鱼不仅要摆脱大鱼的围追堵截,还要吃掉别的小鱼,这对于小鱼的要求实在太高了,可以说绝大多数小鱼是做不到的。
绝对的控盘代表庄立于不败之地,除非上市公司突发黑天鹅,让庄一并被套,但这种情况下,小散一样是遭了殃。
所以再次强调,远离庄股远离庄股。
逆市个股一定都是庄股吗?答案是不尽然。
很多时候,资金是有避险需求的。
就好比当行情不好的时候,资金更愿意进入消费类个股,原因是确定性很高,属于防御性板块。
大盘股放量拉升,尤其是两桶油大涨的时候,小盘股反而容易杀跌,因为资金出现了明显的带有方向性的流动。
当国际市场动荡的时候,黄金作为避险资产,价格就容易出现上涨。
资金流出后,一定会有部分回流进入一些板块做防御性配置,这些板块就容易出现逆市行情。
同样的,当行情来了,资金又会流出这些板块,主动进入热点板块。
这是一种正常的轮动现象,并不是庄股所为。
辨别轮动还是庄股,最大的差别就是轮动往往是一个板块,庄股却仅仅是单一的个股,其实很容易辩识。
轮动是可以正常参与的,只需要踏准资金的节奏就行。
最后强调一下,炒股的本质是寻找价值,与资金达成认知上的共识,一定不是与资金进行单纯的博弈。
散户只有帅先找到价值,然后借用价值让资金入场抬轿,才有可能赚到钱。
如果只是在市场里和资金一起翻江倒海,你争我夺,终究会成为一个输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