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申购新股(新三板要怎么申购新股.新股怎么申购简单流程)
一、退市后上新三板,股票市值还能参与申购新股吗
退市后上新三板,股票市值不能参与申购新股。
持有深圳以及上海的A股市值,即非限售普通股,可以作为打新的市值。不包括优先股、B股、基金、债券或其他证券。二、新三板新股打新参与人能谈谈打新过程,打新结果与打新策略吗
新三国打新有两坑:
1.半夜鸡叫,证券公司明明可以在当天的9:15之前的时间(如8:30)安排申购,偏偏要在0:00开始申购。招商证券前两天还是8:50,不知哪根筋错了改到0:00。
2.大家都在同一时点申购,证券公司的服务器运力跟不上,严重宕机。也不知道是否有VIP通道,反正散户是不可能享受到的。说起来公平,这对一般散户是严重的不公,还不如100股一个号摇号公平。
三、科创板如何打新科创板打新和主板、创业板有什么不同
科创板如何打新?
随着科创板即将上市,现在很多股民投资者都关系起科创板又如何打新呢?今天就跟大家聊聊科创板是怎么样打新的?
打新第一步:准备科创板账号
根据目前规定个人投资者想要开通科创板账号条件是资产50万起,参与证券交易满2年,这样才有资格开通科创板;根据统计数据在A股市场真正满足资产50万的投资者只有约300万人,已经把99.64%的人拒之门外了;所以想要参考打新的个人投资者第一步就是达条件的可以自行开通科创板账户等待打新。
而达不到科创板开户条件的个人投资者怎么办?是不是不能参考科创板打新了呢?答案是否定的,没有科创板账户的投资者是可以间接性参与科创板基金打新,也就是把基金公司的大腿间接性参与打新。
打新第二步:具有科创板打新资格
根据A股打新规则是只要有股东账户,另外持有股票平均20个交易日市值1万元以上就有参与打新资格。
另外再度根据科创板的市值配置规定,科创板的市值是根据上海主板市值为准,意思就是想要参考科创板打新的首先要持有上海主板股票,只有持有上海主板股票才有资格参与科创板打新。同样需要持有上海主板股票平均20个交易日1万元以上才有参与科创板打新资格,记住是上海主板的市值为准。
打新第三步:打新申购
通过以上两步你已经具备参与科创板打新资格了,目前是最后一步就是打新申购了;打新并非是自动的,而是需要人工申购,当科创板上市打新之日,登入科创板账户进入一键打新即可。打新之后就凭借人品,凭借运气了。
目前科创板首批,第二批,第三批IPO上会逐步开始,很大概率科创板第一批名单是由以下个股澜起科技、中微半导体、晶晨半导体、新昇科技、安路信息等
科创板打新和主板、创业板有什么不同?其实科创板打新和主板、创业板打新确实存在有些不同之处,同时也是有相同之处;
相同点:
(1)打新资格,同样具备证券账户,而且市值20个交易日满1万元以上;
(2)申购的单位,科创板申购的一签是500股,创业板也是500股为一个单位;
(3)打新方式,不管是科创板还是主板或者科创板的打新申购都是自主申购;
不同点:
(1)科创板是按照上海主板市值来计算市值,而创业板是按照深市主板来计算市值;
(2)科创板开户要求比较严格,而主板和创业板要求相对较低;
(3)科创板新股上市前5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而主板和创业板是有涨跌幅限制的;
(4)科创板网上发行比例最高只有40%,而主板和创业板网上发行是最低70%;
以上就是我个人根据目前科创板的各种细节,以及结合沪深两市主板想对比的进行分析与总结,仅供大家参考,以上数据假如有出错,虚心接受大家的指导。
看完点赞,腰缠万贯,感谢阅读与关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