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股灾(为什么08年股票会大跌)
一、2008年金融危机股市大跌时哪些股票是上涨的
2008年那一次的熊市比较特殊,是A股本身的牛熊转换再加上一个美国的次贷金融危机影响所造成的双重打击!所以几乎99%的个股都是下跌的,就算有涨幅的也是阶段性的,没有持续!从危机爆发到结束,大盘指数从6124点跌到最低1664点~跌幅将近百分之七十,然后2009年出现一波报复性反弹,也使得很多股票翻数倍!
其实熊市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知道熊市厉害的散户!因为往往牛市过后一定会有熊市,但是当散户沉静在牛市的疯狂之中的时候,也就是贪婪大于理智的时刻!牛市常常会让一个散户狂妄自大,甚至自封为股神!这也就是为什么每一次进入熊市后,“股神”都会觉得机会来了而去接盘!而每一次到达熊市底部区域以后,“股神”往往变成了胆小鬼!
散户之所以一直亏损因为一直没有在对的周期做对事,熊市后期我们唯一需要战胜的也许只是恐惧,而在牛市后期我们唯一需要战胜的恐怕也只有贪婪!
感谢支持,看完能不能给个点赞呢,谢谢!!二、2018年为什么有那么多股票崩盘
打开看以后,发现详细里还有一个问题存在,那么我就分两部分回答给您:
和德隆系三驾马车有什么相似之处?
我先说说“德隆系三驾马车”的事儿:
“德隆系三驾马车”指的是唐万里、唐万新兄弟于1996年后并购掌控“合金股份”、“湘火炬”、“新疆屯河”三支股票,创造了不少证券市场的奇迹。
那个电脑财富认知低、股票流动性较现在来讲弱的很多,所欲开始对于两兄弟而言是机会。经过对上市公司的一系列操作,进入到上市公司的管理层,也相继促使上市公司推出10送2股和10送9股的优厚方案,股价也随即上升,甚至翻倍再翻倍。两兄弟1998年的账面利润就可达10亿元。
诱惑之下更为大胆,通过公司的拆借资金,联合了更多的投资者进行买入。最高是这三家上市公司的价格涨幅最少的也是20倍,高峰时期,两兄弟的股票市值就已经超过了200亿元。
可到了2001年后,股市出现了股灾,流动性变差。风险逐渐走高。可是两兄弟并未意识到。直到2004年,为了缓解其的债务压力,缓解限制,只能选择大批卖出股份套现。可其公司股票无法承担这么巨额的卖盘,股价也就一跌再跌。当时有市场传闻说德隆系已然资金链断裂是真实的。无法自我解脱了。
再来回答您的主问题:2018年为什么有那么多的股票崩盘,连续一字板跌停?
2018年相继报道,连续跌停板创造历史最高纪录,某某股票连续跌停跌幅达50%以上等。这些问题都是因为资金,股票安全水平的失调,机构选择性出清,配资出清。
就拿乐视来讲:重大的利空,大量股票质押。当时复盘以后直接一字跌停,这是因为重大利空所引起的,巨大的亏损等问题所直接导致。
可后续还有那么多的跌停呢?重大的利空是可引起多重连锁反应,最为关键的就是被质押股份的安全水平。如果一旦触发,机构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卖掉,不会顾及股价。
配资。股市里很多投资者是用到了配资。国家是不许可这样操作的。但还是有人挺而走险,冒险行为。
配资出去的资金往往也有安全线的限制,一旦出现也是毫不犹豫的出清。如果配资大了,那么可能造成的就是连续下跌。
相似点:都是为了快速卖掉股票,从而套取现金,进行风险控制。
用我15年的投资及股市操作经验,给您回答!
我是:时空老人的K线图,欢迎关注、点赞及转发!
感谢阅读、评论!
三、15年股市大跌的主要几个原因,要详细
股灾原因众说纷纭,私以为主要原因如下:
一,股价已经偏高,存在着泡沫。在当时大部分的股票已经实现了翻倍的走势,创业板不用说都是翻了数倍(也是如此这一板块在后市经历新低再新低洗泡沫),股价继续上行的压力越来越大,主力资金出逃。
二,杠杆资金。在这次股灾之前,杠杆资金的功劳功不可没。场内资金规模达到了2.27万元;场外配资也不承让的达到了1.8万亿。一旦股市行情走坏,这些资金会尽快离场,下跌异常迅速也是如此。
三,股指期货做空。股指期货做空加大了A股市场暴涨暴跌的机制,成为做空力量的工具。
四,上市公司高管进行减持,在2015年上半年,超过了1224家上市公司进行了减持,套现金额高达4601亿元。这么大规模的减持对于市场上涨带来了巨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