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股市为什么大跌?(今日股市为什么大跌)
一、基金股市下跌为什么不让卖
基金股市下跌时,基金公司通常不会建议投资者卖出基金份额,因为这可能会导致投资者在市场低点出售资产,并遭受损失。相反,他们会建议投资者保持耐心,继续持有基金份额,直到市场回升。
基金的投资组合通常是多元化的,包括股票、债券和其他资产,因此,股市下跌不一定意味着基金的整体表现都会下跌。投资者应该在基金的投资目标和风险承受能力基础上,做出明智的投资决策。
二、为什么有主力资金在流入的个股,股价还会下跌
这个问题非常简单,主力资金大量流入,它还是大跌,这是告诉你,主力资金流入的那个指标不准,因为几乎每个股票交易软件,它统计的大单,特大单,超大单等的计单法不大一样,但是都是默认大单,超大单等都是主力买入。然而主力买入是可能的,更可能的是主力会在挂大单超大单买入的时候,另外却是挂小单,微单反向卖出的,这样,它们的主力单就出现了逆差,那就是主力大单流入,而股价并没有涨。
其次,我再告诉你一件事,股票交易是一张卖单对着一张买单的,它是系统撮合的随机交易,如果没人卖,没人买,你的单就是孤零零的在那里成交不了的,所以既然是这样,怎么就出现了主力大单净流入,但是股价却在跌?这只能证明,市场上不看好这个股的人太多了,他们根本不在乎那仨瓜俩枣的价格区别,只要有人买,他们就愿意卖,卖价越来越低,越来越急迫,就造成了大单流入,但是股价却是跌的。换言之,就是大单是假的托单,实际上是主力在甩卖出货。
既然我们知道,一张买单对着一张卖单的,主力的净流入其实就是交易系统统计得来的,也就是说,系统根本不能识别什么是主力在买和主力在卖。当然如果认真统计是绝对可以知道的,那就是某个席位某某买入(卖出)了多少,但是如果你能实时看到的话,你还会凭着信心,凭着某某给你的勇气卖出(买入)吗?
而我有次研究了某系统软件是这样区别主力买入的,那就是以卖一价买的为主力买单(大单),以买一价为卖价(大单)的为主力卖出,因为这样买卖的人都是主动买卖的,默认主力,挂在二三四五档的就被称为被动单,是不被计算为主力,而主力往往喜欢在买卖一档托单,买卖五档压单。你想,它托单不需要量大吗?所以我们看到的主力净流入大单就是假的,它实际上是主卖的。
再者,就是这样的统计根本就是一个模糊的概念,它所谓的主力大单净流入就是个概念而已。
三、主力资金流入,股票为什么下跌
这是主力吸筹的一种手法,具体情况要看股价处于什么阶段,股价在低位一般是打压建仓。
有时候股价长期下跌但股票资金却不断的流入或者DDX处于排名前列都是主力建仓的一些迹象,一般大盘行情配合,股价突破前期平台或趋势线,都是重要的买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