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周记财经 > 股票 > 正文内容

长时间买一只基金好不「长期买基金是不是不会亏」

更新时间:2026-06-28 21:54:38 股票3年前 (2023-04-22)36
在一个理由就是基金买卖的股票市场是有经济周期的,也要做波段。所以基金管理者无重大变化的时候,建议长期持有。)所以很好理解这一部分投资者不会长期持有。如果你的投资风格是做稳健的价值投资,那你持有一只基金3到5年都是正常现象!比如,我今年3月份,疫情在家期间,上证指数一度跌倒了2600点左右,没考虑,果断的买进了一笔,截止目前3394点,收益还是很可观的,那大家说要不要卖,要不要高抛低吸?你说的高抛低吸,就是这个道理。你知道什么时间是高点什么时间是低点?

本文目录

长期买基金的人是否挣钱了?盈利大概有多少呢?

长期购买基金的人基本上都赚钱了,很多人的盈利比例可以达到10%以上。

在购买基金的过程当中,年轻人持有基金的时间一般会比较短,中老年人持有基金的时间会比较长。在这种趋势之下,年轻人购买基金的亏损比例会比较高,中老年人反而会通过购买基金来不断盈利。这是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毕竟购买基金产品本身就属于中长线的选择,但很多年轻人却把购买基金当成了购买股票来玩,这个行为本身也不够成熟。

长时间买一只基金好不「长期买基金是不是不会亏」

长期购买基金的人基本上都可以赚钱。

如果我们把购买基金的时间线缩短到一年以内的话,能够实现稳定盈利的人并不多。但如果我们把时间线拉长到3~5年的话,我们就会发现购买基金可以帮助我们获得稳定的年化投资回报。即便我们本身购买的只不过是指数型基金,我们也能够获得至少10%左右的年化投资回报。

很多人可以达到10%以上的盈利空间。

当一个人持有基金产品的时间越来越长的时候,我们可以发现基金的短期波动率对行情的影响其实并不大,同时也影响不到投资人的投资收益。对那些长期持有基金的人来说,很多人会选择在行情的低点不断加仓,行情的高位耐心等待,所以他们的投资回报普遍在10%以上,有些人的投资回报甚至可以达到30%以上。

购买基金产品本身就需要长期持有。

对于广大年轻人来说,因为年轻人普遍缺乏相应的投资经验,同时也没有投资耐心,所以年轻人经常会出现投资亏损的情况。以我个人来看,我们需要用中长线的眼光来看待基金产品,千万不要频繁关注所谓的基金短线行情,因为这种行为只会消耗我们的精力,投资的意义也不大。

基金长期持有一定会赚吗?

这个是要分情况的,如果选了一只不好的基金,长期持有,放的越久,就会亏的越多,但如果是挑选的一只好基金,假设每年都是涨百分之五六十,那么是可以考虑长期持有来赚钱。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我们在买基金的时候要清楚一个概念,买基金是奔着想赚钱的心去的,基金不是存款,是不保本、不保息的。

赚到一定的收益后,是需要赎回,让钱落袋为安的,在买基金的时候需要低买高卖才能赚到钱,要懂得适当的止盈,比如说当前的市场涨的特别高,那么就要注意下跌的风险。

注意事项:

基金是适合长期持有的,长期持有是能有效的分散基金的风险性,但是在选择基金的时候,是需要从多方面考虑来选取一只好的基金长期持有,而不是说什么基金都适合长期持有的,如果选了一只不好的基金,长期持有只会越亏越多。

如果不是所有基金都能长期持有的,要有选择性的选择基金来长期持有,另外基金长期持有是能减少一定的赎回费的,基金在赎回的时候,一般是持有时间越长,赎回费就越少。

基金需要长期持有,是否是种谬论?

作为基金的定投玩家,我是坚持长期持有的。

投资基金本质来讲,我们投资的是基金管理的投资能力。而投资能力是不稳定的,所以长期持有,盈利的投资能力会给你超额回报。很多人会说,基金有净值回撤现象,为什么在净值高点卖出,低了再买回来。听着很有道理,但是这个高低点预测的比确定性要求就高了,毕竟判断 一个人是否和善比判断一个人某一时刻的心情要简单。

在一个理由就是基金买卖的股票市场是有经济周期的,也要做波段。这点我也不认同,因为基金管理者也会调整基金的持仓,我相信他的调整应该比任何基友要专业,毕竟没我们专业的话,咱们自己去炒股收益更高。

基金管理者判断的是市场上哪里有投资机会,而基金短线买卖是我们判断基金管理者表现现能力当下的最优最坏时刻,你仔细考虑那个 工作难度更大?

所以基金管理者无重大变化的时候,建议长期持有。

提出这个问题,说明 你自己还没有确定自己的投资风格!

为什么这么说,听我给你解释!

如果你的投资风格是做高波动市场中的波段投资,那你绝不会持有太长的时间,波段投资需设置买入和卖出点,并严格执行!(当然买入和卖出点可以是一个也可以是多个。)所以很好理解这一部分投资者不会长期持有。

如果你的投资风格是做稳健的价值投资,那你持有一只基金3到5年都是正常现象!价值投资是你看好一个公司或一个指数或一个行业,认为它会稳定的增值,而你又愿意陪它一起成长,在成长的同时获得收益。价值的增长不可能一蹴而就,周期较长也就可以理解了!

所以一句话,是否长期持有,取决于你的投资风格!

首先,基金长期持有没毛病,持有时间越长,风险会被分摊的越低,收益也就越有胜算。但是但是,前提条件是要买的便宜,估值要相对较低.。比如,我今年3月份,疫情在家期间,上证指数一度跌倒了2600点左右,没考虑,果断的买进了一笔,截止目前3394点,收益还是很可观的,那大家说要不要卖,要不要高抛低吸?

反正我是不会卖,第一,投资基金的这笔钱本来就是闲钱,是我强制理财的钱,理所应当继续持有。

第二,3394点这个位置,很尴尬,这个点数对我的持仓顶多算是正常估值,没达到高估,万一刚卖就涨了,那岂不是亏了。

第三,如果要卖,实在不知道卖出的钱再买什么好,市场趋势整体差不多,卖出买进不得交管理费,托管费嘛。

总之,只要买的便宜,跌了咱不怕,涨了咱不慌,只要是闲钱,非得等牛来。

我来先说说我浅薄的认识,希望能抛砖引玉。

首先:你为什么要买基金,你买的是哪种类型的基金?

既然想买基金,主要是为了图稳,我觉得。

如果基金也像股票和期货那样,上蹿下跳,动辄几倍的空间,你还敢会买吗?

不要总想着吃肉赚钱,为啥不想挨打吃面的时候呢?

盈亏同源。

另外,所有的财富积累,不但需要资金成本,也需要时间成本。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

所有宣扬暴利的,基本都是骗子。

谁用谁知道。

最后,你也许会说:我能否在它起飞前上车,在它开始跌的时侯,赶紧抛了?

想法很美好,市场会分分秒秒教你做人的。

再说了,如果有这种好事,还能轮到你吗?

人们总觉得自己头顶主角光环,结果才发现:

本以为自己是迅哥,结果大部分过成了闰土,甚至连(猹)渣都不如啊!

你说的高抛低吸,就是这个道理。如果是短期操作的话,这就必须满足两个条件,一是你对基金有一定的知识储备,能自己根据市场走势和消息分析当前基金大概处在哪个点位;二是需要自己有一定的时间来关注基金的基本情况。

你知道什么时间是高点什么时间是低点?我反正选好基金闲钱就放在那里。06年2万现在还持有,红利再投

数据证明长期拥有是对的,很少有短期能够翻倍的。

基金的本质(主动基金)就是大家凑钱,给一个高学历高智商的专业人士,要他去操作,去赚钱,这种赚钱,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就像是做生意一样。

你的高级专业人士进货,持有,择时抛出,这都是需要时间的,他说不定在做一个局,想要在年底大赚一把,你在大赚一把前一个月就要求撤资,这不好。经理人不可能向每一个投资者反复说明一个局,所以,他的所作所为不可能让每一个投资者觉得是对的,你要是比他厉害,自己就去炒股了,还用得着买基金?

所以,这些短期持有的,不可能享受到赚钱的收益,还会等于在背后放了一黑枪,打中了自己的经理人的后心了。

为什么?因为会担心很多短期投资者临时抛出,经理人不得不留出大量的现金,这些现金不能投入赚钱的生意中去,多可惜啊。

我记得我的基金经理侯哥,发公开信,希望大家落袋为安,我当时没有什么经验的,吓了一大跳了,不过我还是坚持定投下去了。发现,不仅没有跌,还猛涨了一通,时候回忆原来是经理人想甩掉那些短期投机者下车而已,自己可以用更高比例的钱去买股票啊。至此自后,侯哥又出来甩短期者几次了:白酒虽好,不要贪杯哦。我压根就不去理会了,吓不到我了。

我们的现金,落袋并不是为安的,这是一个真理。现金,以每年八个点以上的速度在贬值,比你银行定存的利息还高。而,一支好基金,能跑过通胀。放在里面,才安全。尤其是美帝在给每个公民发美金,央妈在拼命给企业发贷款来抵御这一次疫情带来的经济危机的时候,现金显得尤为脆弱了。

高抛低吸,不是不可以,不过已经是投机了。如果你有工作小组,有高学历分析人员,就像索罗斯那样,你可以去做的。不过,你要是在上班时间,只能躲在厕所里偷偷掏出手机,看几分钟手机。那还是算了,老老实实投资,不做投机吧。

凡事有成功就有失败,有人长期持有基金赚取不菲收入,也有人一直持有却一直被套。

万物负阴而抱阳,不成功便是失败。买入基金有人赚必有人赔,同一个人有时赚必有时赔。

基金从某种意义说是另一种股票,重在选基和择时。好基肯定是好行业,但好行业未必能选出业绩好的基金。即便选出好基金,也有介入时机的问题,好基不当时未必能赚钱。

选基考验的是宏观战略眼光,不谋大势者不足以谋基本面。

择时考验的是微观战术执行力,不谋时点者不足以谋技术面。

题主的问题是基金投资者中存在的问题,具有一定的普遍性,我来聊聊需不需要长期持有。

首先,高抛低吸是精髓,跟长期投资并不矛盾。比如18年下半年定投创业板,到今年高点,1000多点的涨幅。当然今年九月份布局的诺安、银行股,短线2个月20%的收益也是案例,这是投资逻辑的不同,适合不同的人。

其次,基金的类型进行搭配组合,可以长期持有挣复利的钱,逻辑是省心,容错率高,年化15%,五年可翻倍,让优秀的基金经理为我们操心。

再次,短期无法确定,长期确定性强。比如低吸的判断和空手接飞刀是相向而行的,也就是说比低还有更低,这对投资者是考试,对资金流也是压力,这个过程在牛市期间是特征,极速杀跌。高抛也是,止盈策略不管你愿不愿意,比如今年的石油,估计未来也就平个本达不到预期收益。

赛道不同没有高下,投资的目的是心态下的不同财务自由阶段,建立适合自己投资风格实现年化就好。

基金必须长期持有吗?什么买基金要长期持有?

;     在买基金的时候,总是会有很多人在说基金要长期持有,就会有所疑惑,比如说:基金必须长期持有吗?长期持有基金买哪种?为大家准备了相关内容,以供参考。

基金必须长期持有吗?

      基金不一定说要长期持有,但长期持有会比较好,因为基金的赎回费率一般是跟持有时间有关系的,基金的卖出手续费率一般是按0~7天,7~365天,365~730天,730天以上划分的,持有时间越长,那么卖出的费率就会越低。

      其次就是基金长期持有能够分散基金短期带来的波动,减少风险,不过在买基金的时候,要挑选一只好的基金长期持有,如果选择一只不好的基金长期持有,只会越亏越多。

长期持有基金买哪种?

      如果是保守型的投资者,长期持有是可以考虑纯债基金和货币基金,因为这两种基金的波动是比较小的,没有投资股市,所以也比较适合长期持有,长期持有一般赚钱的概率是比较大的,亏损的可能性是比较小的。

      如果是激进型投资者,长期持有是可以考虑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混合型基金等等高风险的基金类型,长期持有是可以分散短期基金带来的波动性,投资者也可以采用基金定投的方式,进行分分批买入基金。

长期持有一支基金真的好吗?

一般情况下,我们认为长期持有一只基金也得有一个限度,如果说长时间拿着一只基金也不去做止盈,那么可能付出较大的时间成本收获的年化收益并不算很高。但是如果一只基金长时间拿着,赚钱的概率还是很大的。

首先我们先说一下他的反义,如果说短时间持有一只基金好吗?很明显是不好的,假如说短期持有一只基金的话,可能基金公司会收超高的手续费比例,在基金的买卖过程中都要收取一定比例的手续费,在卖出的时候如果持有时间少于7天,那么是要收取1.5%的手续费,通常情况下基金在7天内很难将收益率保持在1.5%以上,所以说如果我们短期的持有某一只基金经常频繁的去操作,可能会导致每年我们要交大量的手续费,从而降低了我们的收益,甚至说会为我们带来亏损。

另外在过去十几年的A股市场,凡是主动型混合基金只要拿超过5年以上,赚钱的概率都是8成左右,甚至9成。但是如果你持有基金的时间在一个月左右,可能赚钱的概率连一半都不到,可能也就是看运气了,运气好就赚,运气不好就赔,但如果你将持基金时间放在10年,也就是说在2011年任何时间段购买当时我国A股市场任何一支主动型混合基金,拿到今年也就是2021年,在合适的位置卖出,有99%以上的概率能够盈利。

所以说由上面的分析,我们得到长期持有某一支基金,我们赚钱的概率会更大,但是长期持有一只基金究竟好吗?这个问题却非常值得我们思考,因为虽然长期持有某一支基金,我们大概率是赚钱的,但是我们需要注意的是,我们每年要跟基金公司交管理费等,如果说这10年只是盈利了,但是盈利太少的话,那么拉长时间周期来看,或许又不那么划算,因为用了10年的时间只博取到收益,但是这个收益或许并不理想,假如收益不理想,我认为这笔账就有点亏了,虽然说长期持有某一支基金是对的,这样能够大概率收益,但是我们也要找好卖点,因为如果不找好卖点的话,拉长时间周期来看,可能就有点不划算了。

因此长期持有一只基金是对的,这样能够保证我们大概率赚钱,但是如果我们在长期持有的基础上不能找到很好的卖点,那么我们可能长期持有虽然赚钱,但是赚到的钱平均下来所得的年化收益看起来并不划算。

周记财经网整理的关于长时间买一只基金好不和长期买基金是不是不会亏的介绍到此就结束了,不知道你从中找到你需要的信息了吗 ?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这方面的信息,记得收藏关注周记财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