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周记财经 > 问答 > 正文内容

股票除净日什么意思「股票除净是什么意思」

更新时间:2026-06-26 21:42:56 问答3年前 (2023-03-22)46
股票除权是什么意思 简单说:因应发放股票股利或现增而向下调整股价弧是除权 除权或除息的产生系因为投资人在除权或除息日之前与当天购买者,两者买到的是同一家公司的股票,但是内含的权益不同,显然相当不公平。因此,必须在除权或除息日当天向下调整股价,成为除权或除息参考价。望采纳 请问股票除权到底是什么意思?“股票除权”是指上市公司欲进行分红送股或者增资扩股,在股票除权日须对该股票的除权后价格进行重新确定和计算。

本文目录

除权日和除净日是什么意思呀?

除权日在股市指一个特定日期,假如上市公司公告发行股息股、股息认股权证、折价发行股份或者派发其他有价权益的,在权利日前一日持有其股份的人(即股东)可以享有该权益,但购买该权益的人除外。公司股票在权利日或者之后不能享有该等权益。

上市公司在送股、派息或配股时,需要确定股权登记日,在股权登记日及此前持有或买进股票的股东享受送股、派息或配股权利,是含权(含息)股。股权登记日的次交易日即除权除息日,此时再买进股票已不享受上述权利。因此一般而言,除权除息日的股价要低于股权登记日的股价。

分红自动到账:

股票除净日什么意思「股票除净是什么意思」

投资者只要在股权登记日持有或买进股票,就能获得分配权利,而股价会在除权除息日除权,所得红股和现金会分别在新增可流通股份上市日和现金红利发放日自动到账,不用做任何操作,全部由系统自动完成。

除权后股价会降下来,你的股票数量和现金余额会增加,总市值是不会有变化的,股价到时如果有涨跌跟除权没什么太大的关系,因为股价每天都会有涨跌的,这本来就很正常。

以上内容参考:百度百科-除权日

除净曰问题及股息

基本上所有股票于除净日前一个交易日收市前买入, 最快可于除净日一开市就卖得 (因开市价已扣除股息), 你都可于派息日收到股息.

而你可即时再买入第二只收息, 做法一样

我可以这样做- 两只都收息

- 可以, 只要你有money.,除净日

除净日: 已经减去利息或送红股的日子

例如: 甲公司, 除净日前一天 是 $10, 派息 $0.5元

那么, 到除净日当天, 股价自动变成 $9.5元

所以, 不用着意于派息前后作买卖股票o

注意: 收息是要手续费的, 以中银为例;

每款股票所得利息的 0.5% (最低消费 $20),

每手转名过户费 $10 (最低消费 $100),

代交印花税 $50 (最低消费 $50),

另外, 代收红股每手 $5 (最低消费 $30),

如果在除净日前一天买股票, 而卖方延误交来股票, 更要收追收股息费-----o

股息是在截止过户日之后一个半至两个月才收到,

所以收息的代价不轻的, 如果股票少, 股息只作扣除手续费啊!!,

图片参考:.yimg/iugc/rte/ *** iley_6.

 我可否收息? 如在除净曰前一天买入,(即hold 一天多) 除净曰后一天卖出, 我再买入第二只(贪股息) 我可以这样做- 两只都收息吗? 请问-- 是否 hold 股票一天多 便可收息?

图片参考:.yimg/iugc/rte/ *** iley_33.

 你有息收,要知道点解,请参考下列相关知识。

“除净日”

简单来说“除净”即是“除息”。

如果股票派息就会有一个“除净日”(或叫“除权日”),就是说在这日以前买入的股票就有息派,在“除净日”买或之后买的股票就无息派,因为在这日股息、红股、股权或供股权会全部由股价中扣除!在“除净日”或之后卖出在“除净日”前买入的股票你一样有息收,因为沽出的股价已除息除权了。

“除净日”是“截止过户日期”第一日的两个工作日前一天。

“截止过户日期”

“截止过户日期”,是过户署在这几天不接受过户;如果你在“截止过户日期”后才拿股票去过户的话和想追回过去派的息,你要给一笔好高的用费。

“派息日期”

“派息日期”是上市公司寄出股息的日期。

想知股票的“除净日”,“截止过户日期”,可以去中国香港交易所网页

ex/investor_c

选[投资者],再选[公司/证券资料]

直接去 ex/invest/index_c?id=pany/profilemenu_page_c

在 “代号:”填入要查询的股票代号,再按“去”;即可查询到相关的股票资料(包括:“除净日”及“截止过户日期”)。

不知能否帮到你?,是。但在除净日当天股价是会减了股息的,所以一般在除净日当天股价会下跌,因减了股息。,

为什么港股除净日和分红日不一样

在除净日卖出依然可以享受分红的权益。根据查询港股相关资料得知,港股除净日和分红日不一样是因为在除净日卖出依然可以享受分红的权益。除净日也就是这一天买入的投资者不再享受分红权益的日子。

股票除权日是什么意思?

股票除权是什么意思

简单说:因应发放股票股利或现增而向下调整股价弧是除权

除权或除息的产生系因为投资人在除权或除息日之前与当天购买者,两者买到的是同一家公司的股票,但是内含的权益不同,显然相当不公平。因此,必须在除权或除息日当天向下调整股价,成为除权或除息参考价。

除权报价的产生是由上市公司送配股行为引起,由证券交易所在该种股票的除权交 易日开盘公布的参考价格,用以提示交易市场该股票因发行股本增加,其内在价值已被摊薄.

股票除权日是什么意思

除权日(除息日):股权登记日后的第一天就是除权日或除息日,这一天或以后购入该公司股票的股东,不再享有该公司此次分红配股。除权日是,转增或者配送股以后市场可流通总股数增加,那么原来的市场价格必须进行除权。不然对后来买股票的人就不公平了。一样的总市值,股数增加了,价格却没降。

除权日在股市指一个特定日期,如果某一上市公司宣布派发红利股份、红利认股权证、以折让价供股或派发其它有价权益,在除权日之前一日持有它的股票的人士(即股东)可享有该等权益,在除权日当日或以后才买入该公司股票的人则不能享有该等权益。

除权日与除息日是同一概念,两者的差别只在于前者涉及非现金形式的权益,后者则涉及现金股息(包括可选择收取新股代替现金的股息)。

望采纳

请问股票除权到底是什么意思?

“股票除权”是指上市公司欲进行分红送股或者增资扩股,在股票除权日须对该股票的除权后价格进行重新确定和计算。用xr表示除权.如某股票你有100股,除权前一天正价13元,10送3股,那么其除权价后即为10元,股数相应也变成了130股。所以相对而言你总金额什么也没有变化。说了“股票除权”就不能不说“股票除息”了,“股票除息”是当发行公司要把现金股利分配给股东时,股票的市价扣除掉配发给股东的股息。xd表示除息.除权除息就是权息同时除去,dr为权息同除.如某股10送3,同时10派2时就要权息同除。

“除权”是上市公司的股份经送股或转增股本后,总股本增多,每股收益相对送增股本以前摊薄,股价随即降低,在日K线图上形成除权缺口。

股票的除息日和付息日分别是什么意思?

比如12月1日是登记日,只要1日下午3点以前的股东都有权获得分红;如2日买进,无权分红,2日就是除息日。付息日是实际发放利息的日子,在付息日,所有在1日有股权的人都获得分红。

股票:除权除息是啥意思?

除权除息 上市公司以股票股利分配给股东,也就是公司的盈余转为增资时,或进行配股时,就要对股价进行除权(XR),XR是EXCLUD(除去)RIGHT(权利)的简写。? 上市公司将盈余以现金分配给股东,股价就要除息(XD),XD是EXCLUD(除去)DIVIDEN(利息)的简写。DR表示当天是这只股票的除息、除权日,D为DIVIDEN(利息)的简写,R为RIGHT(权利)的简写。? 股票除权的过程:当一家上市公司宣布送股或配股时,在红股尚未分配,配股尚未配股之前,该股票被称为含权股票。要办理除权手续的股份公司先要报主管机关核定,在准予除权后,该公司即可确定股权登记基准日和除权基准日。凡在股权登记日拥有该股票的股东,就享有领取或认购股权的权利,即可参加分红或配股。? 除权日(一般为股权登记日的次交易日)确定后,在除权当天,交易所会依据分红的不同在股票简称上进行提示,在股票名称前加XR为除权,除权当天会出现除权报价,除权报价的计算会因分红或有偿配股而不同,其全面的公式如下:除权价=(除权前一日收盘价+配股价*配股价-每股派息)/(1+配股比率+送股比率), 除权日的开盘价不一定等于除权价,除权价仅是除权日开盘价的一个参考价格。? 当实互开盘价高于这一理论价格时,就称为填权,在册股东即可获利;反之实际开盘价低于这一理论价格时,就称为贴权,填权和贴权是股票除权后的两种可能,它与整个市场的状况、上市公司的经营情况、送配的比例等多种因素有关,并没有确定的规律可循,但一般来说,上市公司股票通过送配以后除权,其单位价格下降,流动性进一步加强,上升的空间也相对增加。不过,这并不能让上市公司任意送配,它也要根据企业自身的经营情况和国家有关法规来规范自己的行为。

除权除息价格的计算

股票的除权除息参考价的计算公式有两种,沪市、深市各不相同。

沪市:

除权参考价=(股权登记日收盘价+配股价×配股率-派息率)/(1+送股率+配股率)

(结果四舍五入至0.01元)。

例:某上市公司分配方案为每10股送3股,派2元现金,同时每10股配2股,配股价为5元,该股股权登记日收盘价为12元,则该股除权参考价为:(12+0.2×5-0.2)/(1+0.3+0.2)=8.53(元)

深市:

与沪市有所不同,其计算方式以市值为依据,其公式为:

除权参考价=(股权登记日总市值+配股总数×配股价-派现金总额)/除权后总股本

(结果四舍五入至0.01元)。

其中:

股权统计日总市值=股权登记日收盘价×除权前总股本。

除权后总股本=除权前总股本+送股总数+配股总数。

例:深市某上市公司总股本10000万股,流通股5000万股,股权登记日收盘价为10元,其分红配股方案为10送3股派2元配2股,共送出红股3000万股,派现金2000万元,由于国家股和法人股股东放弃配股,实际配股总数为1000万股,配股价为5元,则其除权参考价为:

(10×10000+1000×5-2000)/(10000+3000+1000)=7.36(元)

除权日和除净日是什么意思呀?

除权日:红股到手之日。

除净日:红利到手之日。

股票除权是什么意思,通俗一点啊

简单的说,上市公司赠送红股,比如每十股赠送十股。假如公司共有1亿股,市值是100亿,经过增股后变成了2亿股,但是上市公司的市值并没有变成200亿,仍然是100亿。这时,要体现出100亿的市值,就必须让股价跌去一半。这种在没有成交量的情况下股价跌去一半就叫做除权。当然也有每十股赠送五股的,这种除权就像对应的除权,即将股价跌去2.5成。

股票除权里的转、增、送、派是什么意思?

转股] 上市公司分红的一种形式.即:采取从资本公积金中转增股份的办法分红。 [派股] 一般也叫转股,即把应该分的红转成股份,比如你有某股票100股,当年其分配方式是10转2,即每10股转增2股,那么除权后(即分配结束)你手中的股票就成了120股了,当然转增后股价也会按比例有个调整,但大家都把高送配当成利好,总的来说是会获得更大收益的。所谓“派”,是指“派息”,即现金分配,比如10派5,就是10股分现金5元,除权后,100股就可分得50元了,当然会被扣税的。 [送股] 上市公司分红的一种形式.即:采取送股份的办法 送股和转增股的区别 转增是从公积金里取出钱分给大家,送股是从未分配利润里取出钱分给大家。咱们拿到手里是一样的。 送股和转增都是无偿的获得上市公司的股票,只是上市公司在财务核算的帐务处理不一样。 [配股] 配股是上市公司根据公司发展的需要,依据有关规定和相应程序,旨在向原股东进一步发行新股、筹集资金的行为。按照惯例,公司配股时新股的认购权按照原有股权比例在原股东之间分配,即原股东拥有优先认购权。 配股的条件: (1)前一次发行的股份已经募足,募集资金使用效果良好,本次配股距前次发行间隔一个完整的会计年度以上; (2)公司上市超过3个完整会计年度的,最近3个完整会计年度的净资产收益率平均在10%以上; (3)公司在最近三年内财务会计文件无虚假记载或重大遗漏; (4)本次配股募集资金后,公司预测的净资产收益率应达到或超过同期银行存款利率水平。 (5)配售的股票限于普通股,配售的对象为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公司全体股东; (6)公司一次配股发行股份总数,不得超过该公司前一次发行并募足股份后其股份总数的30%,公司将本次配股募集资金用于国家重点建设项目、技改项目的,可不受30%比例的限制。

除权日是什么意思

除权日(除息日):股权登记日后的第一天就是除权日或除息日,这一天或以后购入该公司股票的股东,不再享有该公司此次分红配股。除权日是,转增或者配送股以后市场可流通总股数增加,那么原来的市场价格必须进行除权。不然对后来买股票的人就不公平了。一样的总市值,股数增加了,价格却没降。

聚富财经提供

除权是什么意思

什么叫除权?什么是除权?

股票除权当天,股价何以“大跌”?

一些股民在不了解除权除息有关知识的情况下,对股价除权当天的“大跌”感到吃惊,这是认识上的误区,这种认识误区大多发生在新股民当中。什么叫除权

上市公司分红送股必须要以某一天为界定日,以规定哪些股东可以参加分红,那一天就是股权登记日,在这一天仍持有该公司股票的所有股东可以参加分红,这部分股东名册由登记公司统计在册,在固定的时间内,所送红股自动划到股东账上。

-(股票除权)股权登记日后的第二天再买入该公司股票的股东已不能享受公司分红,具体表现在股票价格变动上,除权日当天即会产生一个除权价,这个价格相对于前一日(股权登记日)虽然明显降低了,但这并非股价下跌,并不意味着在除权日之前买入股票的股东因此而有损失,相对于除权后“低价位”买入股票但无权分享红利的股东而言,在“高价位”买入但有权分享红利的股东,二者利益、机会是均等的,后者并无何“损失”。

例如:

某股10送3股,股权登记日当天股民甲以收市价10元,买进1000股共花本金10000元(不含手续费、印花税),第二天该股除权,除权价为7.69元,此时股民甲股票由原来的1000股变为1300股,以除权价计算,其本金仍为10000元,并没有损失。

除净日是什么意思

股票除净日在股市指一个特定日期,如果某一上市公司宣布同时派发股息及其它非现金权益(例如红利股份、红利认股权证、以折让价供股等),在除净日之前一日持有它的股票的人士(即股东)可享有全部该等权益,在除净日当日或以后才买入该股票的人则不能享有该等权益。

由于在除净日当日买入股票的人已不能享有该等权益,交易所会在除净日开市前自动把该股票的上一交易日收市价扣减该等权益的价值,定为该股票的开市参考价。

在股市上什么叫除权日

除权日:

转增或者配送股以后市场可流通总股数增加,那么原来的市场价格必须进行除权。

除权的公式就是让除权前后的总市值相等。(深市沪市的算法不一样)沪市用的是股票单价计算,深市用总市值计算。

除权日以后价格比原来下降,如果开盘价高于按公式计算出来的除权价,那么称为填权,人们看好这支股票,如果你此时卖出,是有利的。

如果开盘价低于除权价,那么人们不看好股票。一般来说牛市很多填权,熊市的时候多是贴权。

周记财经网整理的关于股票除净日什么意思和股票除净是什么意思的介绍到此就结束了,不知道你从中找到你需要的信息了吗 ?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这方面的信息,记得收藏关注周记财经网。

相关文章

股票除净日什么意思

股票除净日什么意思

股票除权是什么意思 简单说:因应发放股票股利或现增而向下调整股价弧是除权 除权或除息的产生系因为投资人在除权或除息日之前与当天购买者,两者买到的是同一家公司的股票,但是内含的权益不同,显然相当不公...

股票除净日什么意思(除净日买入股票有分红吗)

股票除净日什么意思(除净日买入股票有分红吗)

因此,必须在除权或除息日当天向下调整股价,成为除权或除息参考价。除权报价的产生是由上市公司送配股行为引起,由证券交易所在该种股票的除权交 易日开盘公布的参考价格,用以提示交易市场该股票因发行股本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