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道股票之家
另一个原因就是,券商股也会进入到一个分化的过程,龙头券商和特色精品券商会获得更多的机会,而其他的券商股也会有一个优胜劣汰的过程,并不会呈现一人得道,鸡犬升天的局面,所以说在券商股的交易中,也要注重选择的科学性,一定要把握龙头券商和精品券商这两个逻辑维度,不能蜂拥而上,盲目的选择。
热门搜索
最近妖股这么多是什么逻辑?
妖股比较多,背后的逻辑可能如下:

1、市场活跃资金比较充沛,市场情绪向好。但反面说明,权重股行情可能没那么好。
2、监管政策比较宽松,比如近期全面注册制的初步实行,监管对妖股“关小黑屋”的意向没有那么强烈。
3、板块热点分化后,市场短线资金暂时没有找到新的题材爆发点。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
有两种国家,一种是霸权主义,横行霸道,指手画脚,奴役别人,以此为乐,觉得高人一等,这是野蛮没有人性的虎狼之人。如美国之流,充当世界警察,人人痛恨。这种人具有两面性,在强者面前当奴才,在弱者面前装强悍。所以在外面看很老实,乖乖,但一有机会就会反咬一口,狼子野心暴露无疑。
另一种国家,奉行民主,尊重,平等,为人忠厚,看人看人家优点,取长补短,虚心学习,乐善好施,大家都愿意和他共事,其乐融融。这是有德行的国家,有德行的君主,如尧舜圣明君主。他们不是靠强势,而是奉行老子的道德学说,有德有道,忠厚仁慈。老子说“大国以下小国,则取小国,小国以下大国,则取大国。”这就像两国外交,包括为人处事,要学习处下,要上善若水,要学习尊重,考虑别人感受,这才是大国风范。“大国者下流”。越是大国,越谦虚。也是因为谦虚,才能成为大国,这才是王者风范。“江海之所以为百谷王,以其善下之。”
有的人,专门过河拆桥,傲慢自负,关起门来过死日子,觉得天下老子第一,采取不合作不配合态度,自扫门前雪,管他人死活,更别说他人感受。一般人觉得这种人有个性,也有一些也是傲慢自负之人,或者被奴役惯了的人,会佩服也会惧怕,但这样做的后果是高处不胜寒,孤家寡人,又有何乐趣。每天只会自己与自己斗,偷偷炒股票,偷偷借高利贷,结果发现自侍己强,却发现要么人财两空,要么气急败坏,要么债台高筑,总之没有有好运的时候,只能羡慕别人赚钱发财。为什么会有这样结果呢?因为没有德性,是赚不来钱的,贫瘠的土地怎会丰收。
老子在《道德经》最后一章告诉我们“圣人不积,既以为人己愈有;既以与人己愈多。”天下财富,不是越自私越算计,才越有的,而是心怀天下,乐善好施才得来的。这也是了凡用一生来验证的结果,也是老子所说“天道无亲,常与善人”。
所以,常常感叹生不逢时,自怨自艾,没有人赏识,我是多么正直,怎么还四面楚歌,不被赏识呢?
这种人不知道学习柔,不知道道的奥妙,老子说,“曲则全,枉则直,洼则盈,敝则新,少则多,多则惑.”,人生智慧,高等智慧,是超出一般人的认识,与一般人的认识相反,很多人觉得自己很聪明,其实很愚蠢!这就是一般人的可悲之处,也是所谓聪明人的下场,叫做聪明反被聪明误。
更有可怜的人,明明恶果已经显现,却还在怪别人,都是别人不好,是别人不理解我。不知反省,不知悔改,最后倔到死,白来人世一场,让人感叹让人笑,真是如皇帝新装一般,自欺欺人,成了天下人笑话。
可又有几人不在迷中呢?!所以老子感叹,大道甚易知,甚易行,天下莫能知,莫能行!
但,得道多助 ,失道寡助。要想过快乐人生,还是失望的人生,也在此。智慧的人会知道怎样选择!
股票问题:002106 莱宝高科,今日买入的,请得道高手对短线走势做个简单分析!
1、建议中长线持有,不要顾及短线的涨跌。但是有一个原则,就是股价不能跌破14.30元,谨记!
2、莱宝高科近几个月呈现出牛皮整理格局,一直在14.30元至20.50元区间横盘震荡,这是较典型的平台整理,有可能形成底部区域。那么,在此区间应持有股票,等待后市的突破。
大盘冲过3500了,为什么有些券商股还是涨不起来?
券商背后的主力是“郭嘉队”!
没有涨起来,很显然是故意压着的,而目的其实是为了保护市场,护航注册制安全落地:
1、外围股市是一个高泡沫的状态,仅次于2001年和2008年的估值,随时可能会崩;
2、国内市场的核心资产、白马股被抱团,估值达到 历史 高位,并且迟迟没有退潮的意思,在 历史 上,牛市抱团瓦解,熊市抱团开始,如今外资的加入和内资的跟风导致了这个规律失效;
3、注册制并没有全面落地,意味着这一轮大牛市的使命还未结束;
所以,在这些情况下,管理层只能压着券商,让大盘保持在4000点下先运行着。
因为4000点以下市场是有多空分歧的,不容易引发持续赚钱效应,也不容易让场外短线的群众炒作资金狂热入场。
这就可以给注册制的改革腾出更多的时间,让其安全实行,避免过早进入熊市调整。
可一旦过了4000点,其实场内的涨跌就不太容易控制。
因为人性的贪婪会在4000点后逐步开始释放,爆发,大家认定牛市,疯狂买入,到时候白马股高估,蓝筹股高估,券商也高估,自然会有很大的风险。
一旦美股在崩了,就没人能护盘,甚至长线资金也没低估的品种介入了。
那熊市也就来了。
所以,券商如今是“脉冲式”上涨,也就是涨一段,休息一段。
但过了4000点后,就真的不好说了。
而管理层压制券商的终极目的,一定是想放缓牛市结束,为注册制保驾护航,预防一些可能发生的风险。
2020年8月份注册制后的行情可以说板块分化,个股分化,而且同板块的个股分化也在加剧,造成这种格局核心还是没有成交量,流动性不足,市场4000多只股票很难形成以前的普涨行情,另外在元旦节前一个多月,资金抱团炒消费白酒,吸流大部分资金,截止目前这种趋势还在持续。简单举个例子,你拿100块钱去买水果,本来打算买苹果,香蕉,橘子,梨各25块钱,但买的过程当中,你花了50块钱买苹果,30块钱买香蕉,那橘子和梨自然而然就没钱买了,所以就这个意思,现在不单单是券商板块内个股分化严重,其他一些板块分化也是非常大,同一板块里面也就一两只股票涨,其他股票表现都一般,在没有成交量配合的情况下,市场这种格局还会持续,所以要做好精挑个股,深挖基本面,争取选出行业内真正好的公司。
最近几天大盘股指气势如虹,尤其是进入了2021年,市场也仿佛进入了新年的喜庆阶段,成交量连续的破万亿,市场题材热点非常活跃,带动股指强势上攻,但在这些成份股中,没有了券商的身影,反而券商在这两天持续性的调整,走出了一个逆势的行情,那么券商股到底怎么了呢?
另一个原因就是,券商股也会进入到一个分化的过程,龙头券商和特色精品券商会获得更多的机会,而其他的券商股也会有一个优胜劣汰的过程,并不会呈现一人得道,鸡犬升天的局面,所以说在券商股的交易中,也要注重选择的科学性,一定要把握龙头券商和精品券商这两个逻辑维度,不能蜂拥而上,盲目的选择。
总之,市场的整体结构发生着深刻的变化,对于券商股的走势看待也要跟随市场的变化而改变,不能用老思维,要多用新观点,跟上市场的节奏才能够稳定的获利。
上证指数冲过3500点,而券商股并没有满园春色,只有几只个股有所表现,为什么?
这要跟管理层推出注册制挂上钩来考虑。上层在经济发展上在下一盘大棋,对资本市场重视的程度比往年任何时候都要高。
上层希望证券市场长期走好,走慢牛、长牛,而不是短牛、猛牛。因而大盘指数在涨跌上相当有讲究,下调不多,上涨幅度也不大,稳步向前推进。可以说,当前的指数环境是相当不错的。
管理层对证券市场的掌控也恰到好处,相当有艺术性。市场不大涨,也不大跌,稳步前行,配合新股发行工作推进。
管理层调控市场的方法很多,控制证券板块的上涨就是其中之一。你想,如果正确板块一起拉动,指数定会飙涨。这是上层不能容忍的,这是破坏经济大局的行为。
券商背后的主力,几乎都是御林军。御林军是什么,也就是郭嘉队。他们不会做出违背上层经济布局的举动,会配合上层行动。
比如指数下跌太厉害,这些国郭嘉队就会出来护盘,让指数维持在可控的状态。
我们股票交易者,也要有大局意识,从国家大局的角度出发考虑问题。因此,别去管券商股涨不涨,反正跟着主力资金走,跟着主力节奏走,你就不会吃亏。
如你对券商股感兴趣,那你也得从券商股中去寻找有主力大资金参与的股票操作。券商股不会一哄而上的涨,也不会一齐下跌,即便到了4000点,也同样如此。
因此,跟着主力资金走,跟上主力的节奏,那么你的姿势是正确的。
大盘冲过3500了,券商是稳定指数的工具,券商股还涨不起来的原因其实就是利益没有最大化呢,只有券商有利可图的时候,他们才可能涨起来!
为什么这样说呢?是因为:
一.券商是稳定指数的利器
券商在股市中就是稳定指数的,这次券商还没发力,上证指数都上3500点了,要是券商再发力,那就会暴涨,不符合上面的要求。
年前年后大盘等涨得太快了,券商等金融权重股都不出力,还要砸盘。
为了就是稳定指数,不让涨得太快了,也不能大跌。
所以,券商就是调节指数的利器,指数跌的多了,它就拉升,指数涨得多了,它就打压。
这两天盘面中很明显都能感觉到券商就在这张做。
二.券商前期埋伏的人太多了
大家都知道牛市行情来了,券商就是先锋部队,几乎每次都是这样的。
当指数刚开始上涨的时候,很多人都埋伏到券商里,等待券商拉升。
这是股市,是资本市场,明知道这么多散户埋伏进去了,券商爆发拉升,让散户都获利出局,可能吗?真以为这里是慈善机构了。
七月份到现在券商进了多少人?券商只能内部快速轮动,偶尔爆发一下。
看看很多人说买券商到现在套了二三十个点了,散户不割肉,券商不会大涨的。他们可以拉其他权重,指数照样涨到3500点上方了。
三.利益最大化
股市是资本市场,追求的利益最大化。券商也是要赚钱的。
这还突破方式不同以往了,以往是券商冲在第一线,买券商都赚大了,七月份就是如此。
这次换了方式,是龙头股冲在第一线,看看各行各业龙头都在大涨,指数照样涨。
散户不追不眼红,他们就不停的涨,就如同白酒,但是散户都往进追,那么就接盘。
这就是年前年后的极端行情了,这两天很多人都说很难受,买了的不是不动就是下跌,涨了的又眼红。
券商爆发就等散户割肉追其他的呢,这两天券商指数大跌,其实个股并没有跌多少。
总之,只有利益最大化的时候,券商就会大涨的。这是资本市场的本质。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证券背后有人,你们懂,很明显是故意打压着,不让证券板块冲,而目的可能是为了保护市场,保护注册制安全落地
1.国内核心资产,白马股被机构主力抱团,资金集中在新能源,白酒等板块,券商暂时没有过多资金流入 ,这个情况大家是有目共睹的,今年新能源,白酒机构报团严重,散户也跟风抱团取暖,所以市面上资金不去碰证券板块
2. 欧美股市泡沫巨大, 外围股市涨上天,对我们这边或多或少有影响,资金还不愿意进入证券,观望中
3. 注册制还没完全成型, 一直炒的注册制,还没用来,这对证券影响是巨大的,导致目前证券还在下跌状态,还需要等
5. 目前指数涨幅过高, 如此高的指数,3540点,散户现在不傻了,不愿意高位接盘,只是把资金回笼,观望,市场外资金不进来,证券所以没什么动静
因为4000点以下市场是有多空分歧的,不容易引发持续赚钱效应,也不容易让场外短线的群众炒作资金狂热入场。
这就可以给注册制的改革腾出更多的时间,让其安全实行,避免过早进入
券商股现在涨不起来,更多的还是因为没有利好刺激,或者说没有更多的散户推涨。虽然,进入2021年以后,三大股指纷纷大涨,短短3个交易日上证指数上涨2.24%、深证成指上涨4.95%、创业板指上涨5.02%。但是,在此期间虽然指数涨得十分不错,可个股涨跌情况却并不乐观,约2400只个股下跌,约1700只个股上涨,超一半以上的个股不涨反跌。
也就是说,在指数纷纷大涨的局面下,其实更多的个股不但没有上涨,却还呈现着下跌,整体股市的分化涨跌、结构行情仍旧是存在的。而在此情况下,散户投资者可能加大资金入场或者带动更多的散户入场吗?如果是以往普涨的局面,肯定能带动更多的散户资金入场,但这一次指数大涨,更多的个股却不涨反跌,散户在失去了盈利效益的背景下也在磨耗信心,进而未能带动加仓资金以及更多的散户入场。
而散户投资者最喜欢的板块有哪些呢?除了小市值、热点板块以外,最喜欢的当属券商板块,特别是有行情下的券商板块。而近期大盘指数冲过3500点,券商板块在没有过更多散户资金推涨的基础上,表现平平,没有大涨,自然也就不能更好的拉动更多的资金推涨。再加上,这一波上涨更多的是利好刺激部分板块所促就的,而券商板块没有什么利好,所以也就没能更好的发酵行情。
再者,券商板块一时间没涨起来,也不能全盘否定,任何板块都不可能一直上涨,相同的也不可能一直调整、一直盘整、一直下跌。券商板块有其自身的波动规律,等到业绩释放开来,行情踏步而来的时候,自然也就能“水到渠成”呈现大涨。
昨天大盘暴涨,券商却几乎没涨。其实,昨天大盘上涨的功劳还应该算在券商头上。
创业板和银行保险带领指数向下的时候,虽然芯片功不可没,可最终却是因为券商在午后的发力,才让市场情绪从分歧到一致。
券商股不涨主要还是监管不希望出现疯牛行情,一发不可收拾。大盘站上3500,个股却跌多涨少,如果不是资金去了低位的银行、基建,今天指数很有可能迎来良性回调。
在全球放水的大环境下,A股资产已成为全球最值得投资的地方。无论是国家五年如一日的计划,还是全球最好的疫情防控,全球唯一增长的经济体,A股的龙头已成为炙手可热的资产。
大盘指数一定会继续向上,而牛市行情下,券商股也绝对不会缺席。
耐心持有,不吃肉则已,吃起来一定是大肉!
但要注意的是,券商从来都是用来冲锋,缺乏一定的可持续性。
大盘已经过3500,创了新高,不单是券商不涨,其它个股涨势也是不明朗,归其原因有以下几点:
一、国内资金还在观望
大部分持股资金已经在股市中等待,也都预感到要上涨,但是大部分股票都没有上涨,大盘指数已经出现连续上涨,而且创了新高,在这样的行情下,场外资金还在观望,虽然创新高,反转的情况也不是没有可能。
二、房地产资金还没完全撤离
房地产行业近几年受调控影响非常大,房住不炒是基调,投资房地产的资金都在陆续的撤离,国企要求全部退出房地产市场,这个过程需要相当长的时间才能完成。
三、外汇市场
我国的外汇市场还是比较平稳的,一些国家受美国资金流动性影响,物价飞涨,财富被收割,虽然我们的汇率也是浮动的,但是在一定时期内是相对稳定的,投资我国的资金被收割的比例非常少。
四、外围股市泡沫严重
受疫情影响,全球经济萎靡不振,尤其是美国加上贸易战,使得经济更是一团糟,老牌的资本主义国家,只能通过虚拟金融抬升国民资产,也就是拉高股市,产生更大的泡沫,虽然我们的股市也在上升,相比外围还是很稳定的。
五、疫情延续,还需要等待好消息
疫情已经持续了一年,在我国付出巨大代价的同时,也控制住了国内疫情,而国外却是每日暴增,新冠病毒疫苗已经开启全面接种的序幕,而且是全民免费接种,这给了其它国家不小的压力,只要我国控制住疫情,全民接种大幕开启后,将是祖国山河一片红。
总之,股市上涨是必然,因为我国的现状,任何一个国家都没法和我们相比,除了制度的优越性得到了体现外,金融服务对外开放后,资本红利也非常巨大。
近日上证A股大盘冲过3500点,一波像样的行情已经启动了,先锋部队应该是有色,钢铁等大宗商品板块和好多年以来机构一直报团取暖的茅台酒业,宁德时代等无法出货而只能不断拉高并自拉自唱的高价白马股票。
每次行情都会有出色表现的券商板块一直不动,讨论其不涨的原因,吃瓜群众认为主要是该板块,已经被大多数看好券商扳块的散户股票投资者持有,股票大都在散户手上,机构庄家会自己无私的拉高券商板块,让广大中小散户挣钱,机构庄家自己高位接盘吗?每只股票的方向,或者说每个板块的运行方向,必须是与大众思维相反的方向。
大宗思维一至看好券商板块,持有券商板块的股票就会涨吗?不会。只有当散户们熬不住,抛出券商股票的时候,券商股才会涨起来,你能等得到那个时候吗?平心而论,自从2440点以来,券商板块涨了近一倍,上涨幅度在各大板块中名列前矛。风水轮流转,明年到谁家。也许短期券商板块也该休息一会了,我们再耐心等一下。
周记财经网整理的关于得道股票之家和炒股得道的介绍到此就结束了,不知道你从中找到你需要的信息了吗 ?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这方面的信息,记得收藏关注周记财经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