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新股,股票如何打新股
各位老铁们,大家好,今天由我来为大家分享打新股,以及股票如何打新股的相关问题知识,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如果可以帮助到大家,还望关注收藏下本站,您的支持是我们最大的动力,谢谢大家了哈,下面我们开始吧!
股票如何打新股
“打新股”就是买新上市的股票。如果成功申购到新上市的股票,就叫“中签”。往往新上市的股票上涨概率较大,收益也相对较高。因此,“打新股”受到广大投资者的青睐。
很多刚入股市的朋友可能对新股申购不太了解。下面,我来和大家分享一下如何“打新股”。
自2016年起,新股申购的资格要求为:申购日前20个交易日,个人账户内股票平均市值在1万元以上。
而且这“一万元”的市值是分市场的。持有1万元沪市股票,就可以获得沪市打新股的资格。持有1万元深股,就可以获得深市打新股的资格。两者并不冲突。如果双方股票市值都超过1万元,那么我们就可以在两市申购新股。
那么我们可以认购多少新股呢?
这里是根据匹配数计算的:
上交所:10000市值=1000只新股=1个配号。
深圳:10000市值=1000只新股=2个匹配号码。
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我们的股票市值越高,匹配的号码越多,我们就可以购买越多的新股。新上市股票的“顶格认购”有不同的上限。要求的股票市值达到一定数额后,不再增加。
如果我们中标,我们需要支付购买新股的费用。在这里,付款是根据获胜股份的数量进行的。
所需支付的金额=中签股份数* IPO价格
如果我们中了1个标,也就是1000股,新股价格是5元,那么我们需要在股票账户里留出5000元。
中标后不及时缴纳的,视为放弃认购资格。一年内主动放弃认购资格三次的,将失去新的资格(半年内)。
不同的新股上市时间不同,但大多数都是一周后正式上市。当然也有不能上市的情况。大家都知道是哪家公司吧?但这是个例子。
最后,让我提醒你:
看到这里,大家应该对打新股有了基本的了解。
相关问答:相关问答:打新是什么?真的稳赚不赔吗?
打新指的是申购新股,一般新股在上市前会定一个发行价,这个价格非常低,很多有资格的人就会去申购这个新股,类似于北京买车摇号,摇到你了你就买到这个新股了,如果中签确实稳赚不赔,但交易所为了防止有人每天只打新来做投机,所以规定,股票账户里近20个交易日平均持仓的股票市值达到一定数额才能参与打新,具体规定是这样的:
上交所,近20交易日股票账户持仓上交所股票的平均市值1万元,可以申购1000股新股。
深交所,近20交易日股票账户持仓深交所股票的平均市值5千元,可以申购500股新股。
所谓的平均市值,举个例子,你前19个交易日都是空仓,第20个交易日买了20万的上海的股票,第二天你申购的时候,你的近20个交易日的均持仓就是1万元(20万/20个交易日),这时候你可以申购1000股。
上边我说了,新股申购,如果中签的话,基本是稳赚不赔的买卖,但由于两个交易所都要求必须持仓相应的股票,所以还要考虑你持仓的股票下跌带来的风险,所以总的算下来,去年如果专职于申购新股的话,年化收益率在15%左右。
这个年化收益率15%的前提,是你每次都顶格申购(就是申购数量为新股发行公司规定的最高限额),而且每次有新股就要去申购,由于中签率很低,所以全年算下来也才这个收益率。
这就是申购新股的规定,所以很多专职申购新股的时候,股票账户配置的门票股(指为了有新股申购资格而买的股票)都是那种业绩稳定,股价波动率小的品种,比如电力、高速、银行等等。
笔者梁姐03年入市,至今已股海沉浮十多年了。一直秉承一个观点,顺势而为,大赚小亏,曾在华南、华北等地荣获炒股冠军操盘手,东财、凤凰财经特约嘉宾,数十年的实战中,集结了一大批金融界大神以及职业超盘手,一起专心研究股票,总能在低位选出涨停牛股。现在已经受上万名忠实弟子追捧。总结出来的选股法经常都能选出大涨的牛股。
笔者每天坚持讲解,继续讲解来反馈粉丝朋友对我的支持,很多朋友都学会了这种选股战法,这一波都是赚的盆满钵满的,如果你也是操作短线的新股民,希望你发3分钟看完,之前选的牛股很多,就比如:
弘业股份,是在股价回踩的时候选出,当时股价下跌,底部出现反转十字星,主力进场,是绝佳的布局机会,果断选出来讲解,果然之后股价连续上涨,截止目前股价大涨70多个点,很多看了笔者直播讲解的粉丝朋友都是抓到这波收益,这也是长期看梁姐直播的粉丝朋友所能把握的利润!
上海三毛,非常能体现笔者的选股思路,前期该股底部震荡吸筹,5号股价出现短线超跌反弹现象,资金大幅流入,买点出现,根据我所讲选股法,及时选出讲解,轻松收获60%以上的涨幅,恭喜当时看到笔者选股思路文章的股友及时把握住了该股这波行情。
笔者对选出底部启动的爆发股非常擅长,此类短线股,赚钱速度快,拉升力度大,今天在笔者也是同样选出了一只有望从底部爆发的短线股,看下图:
看上图,此股经过前期断崖式下跌后,出现了吸筹洗盘,如今股价突破上方压力,上行空间打开,能不能超过前期高点,我们试目以待。至于该股后期走势,也会在选股文章持续跟踪讲解。
笔者在定期跟踪研究很久的几只类似弘业股份、上海三毛的股..票已经选出来,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自行去查...看最后,如果手中有个..股..被套,不知道如何解..套,买..卖点把..握不好的朋友,都可以与笔者(微信:83374282)取得..联...系,笔者看到后,必当鼎力..相助!
打新股规则及条件是什么
打新股要求的条件和规则是:个人名下有股票账户。申购前的20个交易日,账户内持有的股票市值超过1万元,不满足最低条件不能申购新股。沪市要求新股申购前账户持有股票市值超过1万元,深市要求新股申购前账户持有股票市值超过5000元。账户T-2前20个交易日的平均持仓要达到证券交易所的要求。门槛:新股申购额度按投资者T-2日前20个交易日的日均持有非限售A股和非限售存托凭证市值计算,市值在1万元以上便可以申购新股。额度:沪市主板每1万元日均市值确定一个新股申购单位,一单位为1000股;深市、沪市科创板每5000元市值可申购一个申购单位,一个单位为500股。交易权限:科创板、创业板等新股申购,需要开通对应的交易权限。
拓展资料:
新股打新需注意的十大事项:
1、错过打新时间。正常的打新时间都被限制在交易时间内,超过交易时间的打新都算是废单。
2、没有给所在券商或营业部留下准确联系方式。随着网络交易的普及,越来越多的投资者都是通过网络进行交易,这样导致了手机号码等联系方式变更后也没有更新,最终很多打新方面的服务跟不上,导致打新失败。
3、中签就万事大吉了。这些主要是投资者的不理解,正常情况下打新成功后需注意该股当时的缴款日期,等到缴款日期把钱交上去,若是没有这个步骤,那么没缴款就是无效申购,无效申购不仅拿不到新股,还会被纳入黑名单。
4、没准备足够多的钱。正常情况下新股发行的金额都是已经确定的,同时要是配售是1000股,你的钱只够500股的话,那么这也是无效申购。所以切记需要注意钱到位。
5、不了解中签公布日期。这种情况比较尴尬,因为不知道日期所以到时间后无论中与否,这都是不知道。因此在这种情况下,一定要记得看一下,要不然就错过了,变为了无效申购。
6、不知当天卖老股款可缴纳中签款。据了解,有投资者中签后知道T+2要缴款,但苦于真的没现金按时缴款。殊不知,T+2日当天还可以卖老股缴纳打新中签款。
7、同名账户可多次且申购同一新股。根据新规,同一投资者名下的证券账户,哪怕分布于不同证券公司,但在申购同一只新股时,只能申购一次。
8、不知道新股上市后才能交易。很多投资者会发现中签之后,钱缴了,但是却发现个股不能进行买卖,这是因为该股还未到上市日期,所以需要继续耐心等待。
9、连续二十日打新市值在一定区间。有些投资者今日转钱进去,明天转钱出去,这样来来回回的一折腾,钱都没在账户里面,这样没有打新所需市值也就没打新的额度。
10、新股上市当天可以买卖。值得注意的是,新股上市第一天是可以卖的,这是不同于一般个股的T+1制度。
打新股规则
新股申购规则:
1、申购新股前20个交易日日均市值必须在1万及其以上;
2、申购科创板的新股和创业板的新股,必须开通权限,否则无法申购;
3、深圳市场上的1万市值2个配号,每个配号500股,沪市(除科创板之外)上的1万市值1个配号,一个配号1000股,科创板上的个股,1万市值2个配号,每个配号500股;
4、深圳市场上的市值和上海市场上的市值是分开计算的;
5、以第一次申购为准,此后的申购为无效申购;
6、投资者多个账户下的市值是可以合并计算的;
7、中签之后,在公布日16:00前,投资者须确保证券账户中有足够的资金,如果投资者任何证券账户以及名下多个账户出现连续12月内累计出现3次新股申购中签后,但没有足额缴款的情况出现时都会视为放弃新股申购。该投资者名下账户6个月不可以参与网上新股申购。
关于本次打新股和股票如何打新股的问题分享到这里就结束了,如果解决了您的问题,我们非常高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