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周记财经 > 股票 > 正文内容

股权登记日是什么意思(股票分红日和股权登记日是什么意思)

更新时间:2026-06-26 12:14:47 股票3年前 (2023-11-18)750

朋友们,你是否曾想过深入了解股权登记日是什么意思和股票分红日和股权登记日是什么意思的内涵?在本文中,我将为你详细解析这两个话题,希望能给你带来全新的视角和思考。

股票分红日和股权登记日是什么意思

分红日就是上市公司进行分红派息的日期;

股票分红:

投资者购买一家上市公司的股票,对该公司进行投资,同时享受公司分红的权利,一般来说,上市公司分红有两种形式;向股东派发现金股利和股票股利,上市公司可根据情况选择其中一种形式进行分红,也可以两种形式同时用。

领取办法:

股权登记日是什么意思(股票分红日和股权登记日是什么意思)

(送股与派息的领取办法)

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红股及股息的领取。根据上海证券交易规则,对投资者享受的红股和股息实行自动划拨到账。股权(息)登记日为R日,除权(息)基准日为R+1日,投资者的红股在R+1日自动到账,并可进行交易,股息在R+2日自动到帐,投资者可及时查询确定,如有问题应与证券营业部工作人员进行查询。

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红股及股息的领取。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投资者的红股在R+3日自动到账,并可进行交易,股息在R+5日自动到账,投资者可及时查询确定。也就是说,无论是上交所,还是深交所,投资者的红股和股息均自动到账,无需投资者办理任何手续,只是到账的时间有所区别,投资者应注意查询确定。

股权登记日:

(date of record)是指董事会规定的登记有权领取股利的股东名单的截止日期,股权登记日通常在股利宣告日的两周以后,在股权登记日拥有公司股票的人能够分得股利。

股权登记日后的下一个交易日就是除权日或除息日,这一天购入该公司股票的股东不再享有公司此次分红配股。

所以,如果投资者想得到一家上市公司的分红、配股权,就必须弄清这家公司的股权登记日在哪一天,否则就会失去分红、配股的机会。

举例:如果4月2号是股权登记日,请问我在4月2号当天才买入的股票能分红吗?

股权登记日之前持有的股票,就能得到赠送的分红。股权登记日收盘后,假如第二天卖掉了,也能得到赠送的分红。总之,只要你在股权登记日收盘的时刻拥有该公司的股票,你就能被券商系统登记,在次日就可以得到分红。

股权登记日,除权除息日,派息日,各自表述什么意思

股权登记日就是除权除息日。

1、股权登记日是指董事会规定的登记有权领取股利的股东名单的截止日期。股权登记日一般为股利申报日后两周,股权登记日持有公司股份的人可以领取股利。

2、派息日:即现金红利发放日。在每一会计周期,上市公司向流通股东派发现金股利,通过股东大会提案并报证券交易所批准,公告股权登记日(T)、除息日和股利分配日。

上海股利派息日一般为股权登记日后第4个交易日(T+4),深圳股利分配日一般为股权登记日后第1个交易日(T+1)。以上市公司公告为准。

扩展资料:

股权登记日后的下一个交易日就是除权日或除息日,这一天购入该公司股票的股东不再享有公司此次分红配股。股权登记日之前持有的股票,就能得到赠送的分红。股权登记日收盘后,假如第二天卖掉了,也能得到赠送的分红。

派息日可以在帐户上查询到派息的资金,其实这笔帐通常在前一天晚上,证券公司做完清算后就可以查到的。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派息日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股权登记日

股权登记日是干什么的登记那个有什么用

股权登记日是干什么的?登记那个有什么用?

股权登记日是确定拥有分红送股的股东的最后时限,也就是在这天收盘结算后,登记在册的所有股东享有分红送股等的权利。

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是什么意思?

上市公司在送股、派息或配股或召开股东大会的时候,需要定出某一天,界定哪些主体可以参加分红、参与配股或具有投票权利,定出的这一天就是股权登记日。也就是说,在股权登记日这一天仍持有或买进该公司的股票的投资者是可以享有此次分红或触与此次配股或参加此次股东大会的股东,这部分股东名册由证券登记公司统计在案,届时将所应送的红股、现金红利或者配股权划到这部分股东的帐上。

股权登记日与除权除息日

股权登记日后的第一天就是除权日或除息日,这一天购入该公司股票的股东不再享有公司此次分红配股。所以,如果投资者想得到一家上市公司的分红、配股权,就必须弄清这家公司的股权登记日在哪一天,否则就会失去分红、配股的机会。举例:如果是4月2号是股权登记日,请问我在4月2号当天才买入的股票能分红吗?股权登记日之前持有的股票,就能得到赠送的分红。股权登记日收盘后,假如第二天卖掉了,也能得到赠送的分红。总之,只要在股权登记日4月2日收盘之前买进来的股票,就能获得赠送的分红。

股票登记日是什么意思

道富投资T+0公司为您解答:

股票登记日,一般叫股权(息)登记日;

股权(息)登记日:是在上市公司分派股利或进行配股时规定一个日期,在此日期收盘前的股票为"含权股票"或"含息股票"。

在该日收盘后持有该股股票的投资者享受分红配股的权利,通常该日称为登记日或R日。之所以称为登记日,是因为交易所在该日收盘之后将认真核对有关资料,对享受分红配股权利的投资者进行核对后登记,全部过程均由交易所主机自动完成,而不需要投资者去办理登记手续,这也是证券无纸化交易的一个优点。

希望对您有帮助。

股票分红日和股权登记日是什么意思

你好:

1、分红日,就是上市公司进行分红派息的日期

2、什么是股权登记日:当上市公司向股东送红股时,就要对股票进行除权股权登记都通过计算机交易系统自动进行,只要在登记的收市时还拥有股票,股东就自动享有分红的权利。

3、什么是股权除息日:进行股权登记后,股票将要除权除息,也就是将股票中含有的分红权利予以解除。除权除息都在股权登记日的收盘后进行。除权之后再购买股票的股东将不再享有分红派息的权利

祝:好!

股权登记日是什么意思

进行分红或送转前,对所有持有该公司的股东进行的一次完整的登记,然后按照这个登记进行分配。进行所有股东持股登记的那一天就是该股票的股权登记日。

股权登记日需要股民如何做?除息日又需做什么?

上市公司的股份每日在交易市场上流通,上市公司在送股、派息的时候,需要定出某一天,界定哪些股东可以参加分红或参与配股,定出的这一天就是股权登记日。也就是说,在股权登记日这一天仍持有或买进该公司的股票的投资者是可以享有此次分红或参与此次配股的股东,这部分股东名册由证券登记公司统计在案.

除息日系统将所应送的红股、现金红利划到这部分股东的账上。不需要做什么!

今年的股权登记日是什么时候,啥时买进可以送股

除权除息

上市证券发生权益分派、公积金转增股本、配股等情况,交易所会在股权(债权)登记日(B股为最后交易日)次一交易日对该证券作除权除息处理。

常见问题

股票除权当天,股价何以“大跌”?

一些股民在不了解除权除息有关知识的情况下,对股价除权当天的“大跌”感到吃惊,这是认识上的误区,这种认识误区大多发生在新股民当中。

上市公司分红送股必须要以某一天为界定日,以规定哪些股东可以参加分红,那一天就是股权登记日,在这一天仍持有该公司股票的所有股东可以参加分红,这部分股东名册由登记公司统计在册,在固定的时间内,所送红股自动划到股东账上。

股权登记日后的第二天再买入该公司股票的股东已不能享受公司分红,具体表现在股票价格变动上,除权日当天即会产生一个除权价,这个价格相对于前一日(股权登记日)虽然明显降低了,但这并非股价下跌,并不意味着在除权日之前买入股票的股东因此而有损失,相对于除权后“低价位”买入股票但无权分享红利的股东而言,在“高价位”买入但有权分享红利的股东,二者利益、机会是均等的,后者并无何“损失”。

例如:

某股10送3股,股权登记日当天股民甲以收市价10元,买进1000股共花本金10000元(不含手续费、印花税),第二天该股除权,除权价为7.69元,此时股民甲股票由原来的1000股变为1300股,以除权价计算,其本金仍为10000元,并没有损失。

什么是股权登记日、除权(息)日?

上市公司的股份每日在交易市场上流通,上市公司在送股、派息或配股的时候,需要定出某一天,界定哪些股东可以参加分红或参与配股,定出的这一天就是股权登记日。也就是说,在股权登记日这一天仍持有或买进该公司的股票的投资者是可以享有此次分红或参与此次配股的股东,这部分股东名册由证券登记公司统计在案,届时将所应送的红股、现金红利或者配股权划到这部分股东的账上。这里请投资者注意,上交所规定,所获红股及配股需在股权登记日后第二个交易日上市流通。

所以,如果投资者想得到一家上市公司的分红、配股权,就必须弄清这家公司的股权登记日在哪一天,否则就会失去分红、配股的机会。

股权登记日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就是除权日或除息日,这一天购入该公司股票的股东是不同于可以享有本次分红的“新股东”,不再享有公司此次分红配股。

什么是含权、含息股;填权和贴权?

上市公司在董事会、股东大会决议的送红、配股后,尚未正式进行分红、配股工作,股票未完成除权、除息前称为“含权”、“含息”股票。

股票在除权后交易,交易市价高于除权价,取得送红或配股者得到市场差价而获利,为填权。交易市价低于除权价,取得送红配股者没有得到市场差价,造成浮亏,则为贴权。

除权、除息价怎样计算?

上市公司进行分红后,除去可享有分红、配股权利,在除权、除息日这一天会产生一个除权价或除息价,除权或除息价是在股权登记这一天收盘价基础上产生的,根据深、沪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规定,计算办法具体如下:

除权(息)价的计算公式为:

除权(息)报价=[(前收盘价-现金红利)+配(新)股价格×流通股份变动比例]÷(1+流通股份变动比例)

除权日卖出股票,是否仍有分红?

股权登记日当天收市后,仍持有该公司股票,可享有分红;但在除权日丢掷原持有股票,是否仍享有分红呢?

股权登记日是用以区分能否享受公司红利的标志,凡在股权登记日这一天(直到收市)仍持有公司股票的,属于可享受该公司分红的股东,第二天(除权日)再买入股票的,已不可享受分红。

因此,上述问题即使第二天(除权日)卖掉股票,依然是可以享受公司分红的股东......

怎么知道股权登记日是哪天?

分红的股权登记日一般在方案实施前2-3天上市公司释出分红派息实施公告。

东华科技(002140)2009年5月8日召开2008年度股东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2008年度利润分配及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但该公司目前还没有公布具体的分红派息实施时间。估计快了,请注意留意公司释出的分红派息公告。

股权登记日与登记时间的区别

二楼的朋友说对了,第四项是确定参加股东大会的股东资格的股权登记日;第五项是指有资格参加大会的股东要提前登记,这是登记的时间.

很多股民因为不去参加股东大会,所以对此日期有误解,往往以为这是年度分配方案的股权登记日,这是要特别留意的.

股权登记日什么意思

股权登记日后的下一个交易日就是除权日或除息日,这一天购入该公司股票的股东不再享有公司此次分红配股。

所以,如果投资者想得到一家上市公司的分红、配股权,就必须弄清这家公司的股权登记日在哪一天,否则就会失去分红、配股的机会。举例:如果4月2号是股权登记日,请问我在4月2号当天才买入的股票能分红吗?

股权登记日之前持有的股票,就能得到赠送的分红。股权登记日收盘后,假如第二天卖掉了,也能得到赠送的分红。总之,只要你在股权登记日收盘的时刻拥有该公司的股票,你就能被券商系统登记,在次日就可以得到分红。

文章分享到这里,希望我们关于股权登记日是什么意思的内容能够给您带来一些新的认识和思考。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欢迎继续探索我们的网站或者与我们交流,我们将尽力为您提供满意的答案。

相关文章

股票002402

股票002402

当个别股票的浮动损失达到一定百分比时止损。公司以技术创新为核心竞争力,以规范化、国际化运营为发展依托,出口比例、自主知识产权数量等指标均名列国内同类企业前茅,是国内智能控制器行业具有领导地位的龙头企业...

833153股吧:一场关于股市的热烈讨论

833153股吧:一场关于股市的热烈讨论

作为一家专注于财经领域的新闻媒体,周记财经网一直致力于为读者提供最新、最全面的财经资讯。近日,我们注意到一场关于股市的热烈讨论正在833153股吧上展开,吸引了众多股民的关注。833153股吧是什么?...

买股票要怎么开户 要购买股票要怎么开户

买股票要怎么开户 要购买股票要怎么开户

炒股怎么开户 首先,股票开户有两种主要方式:1、工作日早上9点至下午4点,去券商营业部柜台开,需要带上身份证、手机和银行卡,身份证是账户实名制的需要,且要求办理人需年满18周岁,手机是用于接收验证信息...

833866股吧:一站式股票交流平台

833866股吧:一站式股票交流平台

作为一家专注于股票交流的网站,833866股吧已经成为了许多股民的首选平台。这个平台为广大股民提供了一个专业、高效、便捷的股票交流环境,让股民们可以自由地交流股票投资心得、分享交易经验、探讨市场走势,...

837383股吧:掌握最新股市动态,赚取更多财富

837383股吧:掌握最新股市动态,赚取更多财富

股市是一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地方,对于投资者来说,了解最新的股市动态是非常重要的。837383股吧是一个专业的股市交流平台,汇集了众多股民和投资者,分享股市投资经验和交流最新的股市动态。如果你想掌握最新...

837607股吧:股民交流讨论平台

837607股吧:股民交流讨论平台

837607股吧是一家致力于股民交流讨论的平台,为广大股民提供了一个分享交流股票投资心得和经验的场所。该股吧以其丰富的内容和良好的用户口碑,吸引了大量股民的关注和参与。837607股吧的特点83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