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蒸发的钱去哪里了 股市蒸发的钱都到哪里去了
很多朋友对于股市蒸发的钱去哪里了和股市蒸发的钱都到哪里去了不太懂,今天就由小编来为大家分享,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散户炒股亏的钱到底去哪了钱真会凭空消失吗
股市就是一个泳池,而这个泳池永远注不满的水,由于水会蒸发,同时也会被他人抽走,所以这个水池永不满水的。
股市又是一个资金再生分配的市场,大家把资金投入到股市,然后通过股票的交易买卖,资金会发生转移,这些钱要么到自己手里,要么到他人手里,当然还有一些人是不交易,光收台费的。
所以股市就是一个泳池,而泳池里面的水就是资金,所有投资者把真金白银都拿进股市后,通过股票交易买卖实现再生分配,亏钱的就往股市送钱,盈钱的就从股市拿钱,最终是盈是亏凭借个人投资能力。
通过上面对股市的初步了解之后,再来深入分析散户在股票市场炒股,90%的散户都是亏钱的,那请问这些钱到哪里去了呢?
关于股市的钱到哪里去了,相信很多投资者都想弄明白,其实散户的钱都被他们以下这些机构或者个人拿走了。
(1)国家收税拿了部分
炒股是需要交手续费的,炒股主要手续费包含印花税、过户费和券商佣金。
其中印花税是税务机构拿了,这个费用已经占比炒股手续费很大的比例,还有一小部分钱就是过户费,也是国家拿走了。
其余券商佣金就是证券公司拿走了,券商佣金其实就是证券公司的中介费用,所以证券公司也把散户亏的钱分走了一部分。
(2)上市公司拿走了
为什么这么多公司挤破头皮都想上市?那是因为只要公司一上市,就可以从股市融资到很大一笔钱。
上市公司上市之后变成股份制,公司把股份卖给股民投资者,上市公司就拿走卖股份的钱,让散户得到公司的股份。
(3)大股东拿走了
散户亏在股市的钱有一部分也是被大股东拿走了,比如大股东会配合二级市场主力进行炒作,当股价在高位的时候大股东非常精准的逢高套现卖出股份。
大股东在股价高位套现,最终苦的就是高位接盘的散户,散户的钱成功被大股东套走了,这也是大股东缺钱就从股市套现的原因,随便卖出部分筹码都可以得到相对应的资金,这就是上市公司大股东的优势。
(4)各大机构拿走了
散户在股市亏的钱经过上面三次抽水之后,真正留在股市的钱已经很少了,只留下小部分资金又被各大机构拿走了。
股票市场机构就是股市的投机者,是股票的炒作者,他们会采取各种办法让散户亏钱,让散户亏的钱到这些机构的口袋,所以机构也拿走了部分资金。
(5)个人投资者拿走了
股市的资金经过上面四大角色拿走之后,真正留在股市的资金非常少,大约100元最多只剩下2元的,其余的98元被他们拿走了。
留下2元在股市给散户们自娱自乐,采取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而散户就是虾米,不知不觉就被吃完了,剩下的只有遗憾在股市。
综合通过上面分析后,散户在股市亏的钱,这些钱都被国家、上市公司、大股东、机构和大鱼等五大角色把散户的钱拿走了。
股市里面的钱,真的会凭空消失吗?可以肯定股市里面的钱绝对不会凭空消失的,股市里面蒸发的只是市值,但股市里的钱是不会被蒸发的。
散户拿着真金白银进来股市炒股,自从买入股票的那一刻起,散户的钱就被他们抽走了?反之当散户卖出股份的时候,散户又从其他散户把钱抽走了。
举例子1
张三有10万资金炒股,某一天这10万全仓买入某只股票后,这10万元已经被他人拿走了这笔钱。
当股票下跌缩水之后,张三把这只股票卖出套现9万元,而这9万元是财富转移从其他人手中抽走的,这样一个买卖亏了1万元。
按照这个例子答案很明确,散户炒股亏的钱并不是蒸发的,更不会消失,而是他被他人拿走了,进了别人的口袋。钱不会蒸发和消失,真正会蒸发的只有市值,股票的市值会被蒸发,凭空消失。
举例子2
张三用10万元全仓一只10元的股票,总之市值是10万元;但随着这只股票持续阴跌,当股价跌到5元之时,张三股票市值只有5万元,已经被蒸发5万元了。
其实这5万元并没有被谁拿走,确实是属于被蒸发的,市值已经凭空消失了,这就是股票市场深奥之处。
最后得出结论,股票市场是一个神奇的市场,是机构的提款机,是散户的收割机,是股票的蒸发机,股市就是一个多功能的市场。
股市有分析,入市需谨慎!
股市蒸发的钱主要都去哪里了
你好,是这样的
1、大股东减持。上市公司大股东往往非常清楚自己股票的实际估值,当他发现股价涨得有点离谱了,市场出现亢奋情况,大股东很可能在二级市场上减持手中股票。要知道大股东持股的成本很低,往往只有一二元钱,他们在二级市场上几十元钱的抛售,自然由散户们接盘。如果随后股市下跌,那蒸发的市值就是大股东减持筹码,兑换成现金的钱。
2、先知先觉的投资者或大户,早在股市低位提前布局,现在股市涨到顶部区域,他们觉得后市上升空间已经不大,风险却在悄悄来临,他们就要及时兑现账面上的浮盈,当然在兑现浮盈之前不能算是赚钱,而是把筹码抛给下家之后,这类先知先觉的投资者算是落袋为安。而股市的市值蒸发,主要也是被这部分群体带走的。
3、机构投资者他们之前不断进行逼空式上涨,把自己手中的券商股、大金融股、白酒股、科技股等都拉至高位,而散户投资者悉数进入接盘,机构投资者就可以高价出货,降低仓位。所以,在很大程度上讲,A股若是下跌,市值都被主力机构高位出货后变成现钞,放入囊中的钱。
4、股市大跌蒸发的市值,还流向了券商的交易所佣金,以及国家税务局征收的印花税。券商、交易所、税务局都在股市中赚取巨大的佣金和税收收入。对于这些部门来讲,并不喜欢长线投资者,因为比较呆滞,一年也没几笔交易量,而比较喜欢高位接盘者,或者频繁交易做差价的投资者。
股票大跌,跌的钱都去哪了
因为股市本来就是经济的晴雨表,随着经济周期的不同,牛熊转换也是交替的,在牛市存在泡沫,在熊市会被低估,并不存在投资者的钱亏给了谁,只不过随着这种周期转变市值产生了变化而已。
股票是以钱来量化的一种商品。它和普通的商品基本上没有区别,这种商品的价值和市场对它的估值有关。所谓估值就是基于预期的证券价格,其实是一种虚拟经济。在股票上涨时,持股人只是浮盈,在股票下跌时,持股人只是浮亏。这种上涨或者下跌就是由于预期的变化,也就是估值变化。
扩展资料
从微观角度来说,如果散户甲认栽退出这个市场,卖出了自己手中的筹码,形成实际的亏损,而乙接手了,后面随着股价上涨,乙赚钱了,就意味着甲亏损的正好被乙赚了。
而事实上,这里的乙这就是大家常说的股市零和博弈,其实股市不是零和博弈,是负和博弈才正确,因为只要投资者交易,就会有券商的佣金收入、印花税等成本,虽然每一笔不多,但是时间长了累计起来还是不少,这就是为什么亏损的人总比赚钱的多的根本原因所在。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股票
股市蒸发的钱都到哪里去了
股市中的钱并不是真正的钱,它更大意义上是一个符号,是经济活跃度的一个指数。
我们以一支股票来代替整个股市以说明问题。比如,某支股票有10000股,昨天的收盘价是10元,那么它的总值就是100000元,而今天的所有交易中只有一个人以11元(涨停)买入这支股票100股(总1100元),那么这支股票今天的收盘价就是11元,那么这支股票今天的总值就是110000元,也就是说股票总值增加了10000元(在这里将各种对计算影响不大的费用暂且忽略),到这里我们就看出问题来了,其实这个过程中并没有真正产生10000元的实际收益,但从计算角度看,这个计算也没问题,所以,所谓的股市蒸发多少钱也只是个概念的“钱”,企业并没有真正损失什么钱。
那么,为什么国家还要维护股市稳定?为什么企业还是希望自己的股票价格高一点?其实这里有另外一个问题,就是经济的景气度,股市越好,大家投资的热情越市经济的景气度越高,经济发展的环境也就越理想,那么,国家的整体经济水平,企业经营氛围都会好起来,创造更大价值的概率也就越大,所以,宏观层面上大家还是希望股市向好。
当然,上涨太快也会造成各种问题,所以,国家希望“慢牛”。
扯远了点,现在回来,股市的钱是个数字,是经济活跃度的指数,它没真正变成纸,也没彻底蒸发掉。
好了,文章到此结束,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