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一定要跌了才买吗?
小白购买基金的话应当是在跌了的时候购买。很多小白普遍存在的问题是看到这只基金涨得非常好,然后就想要去购买,等到自己购买之后却发现这只基金开始下跌。;适中有人分不清买基金与买股票的差别,因为就有人提问了,买基金是不是要在他下跌的时候买?所谓的时机,就是指基金在下跌时抓住时机买入。
热门搜索
- 1、小白买基金,基金应该在涨的时候买还是应该在跌的时候买?
- 2、请问买基金是不是要在他下跌的时候买?
- 3、基金定投是要在跌的时候买吗
- 4、为什么很多人买基金一定要跌了才敢加仓?
- 5、买基金是不是要在他下跌的时候买?低买高卖才是正确的姿态!
- 6、基金越跌越买对吗
小白买基金,基金应该在涨的时候买还是应该在跌的时候买?
小白购买基金的话应当是在跌了的时候购买。正常来说基金会有一个上涨和下跌的过程,上涨的时候通常是会选择到卖出或者是放着不动,而下跌的时候一般会去割肉或者是加仓。当然也并不是说在上涨的时候不能去购买基金,只是说这是一种追涨行为,它本身的风险性是比较高的。而对于基金小白来说,他们的购买经验比较少,可能无法有正确的心态。那么这个时候追涨在整体风险性就变得非常高,也没有必要去进行追涨的行为,等到基金下跌的时候才是购买的最好时机。
很多小白普遍存在的问题是看到这只基金涨得非常好,然后就想要去购买,等到自己购买之后却发现这只基金开始下跌。原因就是这只基金上涨的幅度太大了,必须要迎来一个回调。而小白则是在高位进场成为了接盘侠,这个时候对于它的收益来说就会有非常大的亏损,接下来小白承受不了这样的风险,就继续割肉卖出,这一来一回还扣了中间的手续费,使得小白的整体亏损数字变得更大。
基金的购买本身来看,都是在下跌的时候购买。因为在下跌的时候购买基金的价格会变得更低,这里指的是购买基金份额的数量会变得更多一些,本质上我们购买基金的价钱是一样的,并没有像股票那样的变化。在行情存在的情况下,基金每次下跌都是一次加仓机会,尤其是大跌的时候,这个时候就可以多加一点。当然这需要看总体的仓位,一般来说对于自己的仓位要有一个良好的把控,不能一下子就买成重仓,而是应当从轻仓开始慢慢的加上去。跌的越多,那么加的也越多,这样的方式可以良好地规避风险。一下子买入的话,这种风险属性是比较高的,而基金小白本身的风险承受能力相对来说就没有那么强,这个时候承担这么大的亏损肯定就受不了。

请问买基金是不是要在他下跌的时候买?
买基金并不是要在它下跌的时候买,而是要参考基金净值的高低,高净值的基金能反映它良好的历史业绩,而买入时的净值高低对投资收益的影响并不大。
买基金和买股票不同,股票买跌不买涨,是因为股票收益市场风险影响大;而基金的特点是分散投资,买基金注重的是长期投资的成长性,该基金目标市场中的投资机会以及投资团队发现和利用投资机会的能力。
更多关于买基金是不是要在他下跌的时候买,进入:查看更多内容
基金定投是要在跌的时候买吗
基金定投时一般不考虑涨跌,可以在特定的时间买入。不过在定投的过程中,用户可以在基金净值下跌比较多时买入较多的份额,在基金净值上涨时买入较少的份额,通过长期的买入就可以降低基金持有的成本,后续基金净值上涨后就可以卖出获利。
需要注意的是,基金定投一般需要坚持较长的时间,而且基金定投并不能保证一定盈利,可能会出现亏损的情况。用户在进行基金定投时一般选择净值波动范围大的基金买入,这样可以有效降低基金持有成本。
用户在进行基金定投时要对基金进行详细的了解,比如成立时间、历年分红情况、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等,这些都了解清楚后再决定是否买入,而且在买入后要注意净值的变化,在合适的价位卖出。
投资基金时一定要具备相关的知识,比如知道基金的分类,不同的基金类型投资时面临的风险不同。在投资基金时一定要使用个人的闲钱,不能借款投资。需要注意的是,在投资的过程中要保持良好的心态。
为什么很多人买基金一定要跌了才敢加仓?
在基金市场里,偏向左侧交易,越跌越买的有,偏向右侧,追涨的也有,不能说那种更好,只能说你更能接受那种。
越跌越买的左侧,这种操作有点像股市里做中短波段的散户,我先定下基调,我们都知道股市里1赢9输,9输里边大部分人做的都是中短线,甚至超短线。
因为股票理想的状态就是 低买高卖 ,给人的一种假象就是跌下来了,我拿到了更廉价的筹码,那么挣钱的概率就更大了,这是大部分散户的想法。如果判断对了,捞一笔走人,如果形势判断错了,跌了加仓,可能是一条漫长而又考验耐力的过程,这个过程很煎熬,炒过股票的都知道,比如2018年,看看走势就明白了。
可能你以为我说跑题了,讲基金呢,说什么股票,其实不然,偏股型的基金是一篮子股票,波动上跟股票息息相关,原理是一样的,如果说你买了债基,那随便什么时候买,不用看涨跌。
所以基金跌了才敢买,也是一个错误的认知,操作上偏向于左侧交易,俗话说高手死在抄底的路上,什么时候买还是要谨慎的。
个人觉得,买基金左侧还是右侧,重点参照大盘的点位,自动忽略掉较小的波动,打持久战,大概率是能盈利的。
投资基金或者炒股,目的都是为了要实现利益的最大化,简单说:肯定是实现低价格买入,高价格卖出最为完美! 当然了,没人能完美掌握走势的每个波段行情,并且做到完美收割。跌了加仓是相对不错的基金投资策略。
定投的核心和特征:
1.起点低,灵活度高、适合广大投资者: 资金分配哪怕每次几百块钱也行,甚至一百块都行。方式简单
2.投资要设定盈利目标点和止损点: 自己的承受风险多大?投资资金规模, (不影响家庭生活品质下的可用现金才算投资金额,不建议赌博式的全家身家去玩。)
3.做好长线心态准备,不计较一时短期得失: 基金也有人做短线的,但是资金量都是比较大的,有些高手在玩,基本上很多散户还是适合长线定投基金,收益效果总体会比较好。
4.定投无法实现最大收益,但是安全系数较高: 有些人是类似短线“炒股式”玩法。快进快出,定投前期分批进入,随着行情的走动,看起来收益增长较慢,但是其实抵御风险的能力也加强了。不至于亏损太多。
跌了加仓有一个前提条件,所选的基金及管理人一定要足够优秀,如果条件符合,可以说这样操作是一种很明智的做法,风险远远小于追高买入。
基金跌了加仓,花同样的钱,可以买到更多的份额,待到涨起来才能赚更多,事实证明优秀的基金在熊市中比较抗跌,熊市后期能够快速反弹,牛市中也不会比其它基金赚的少。
如果条件不符合,跌了加仓就要控制好加仓的频率,比如一些行业指数基金和强周期板块基金,有时连续回调几个月也是常有的事,如果每次下跌都加仓,可能还没跌到底,手中的资金就已经用完了。
投资这件事是要伴随很多人一生的一件事,如果你也这么认为,那么就要与优秀的管理人共同前进,唯有与优秀的人在一起,我们才能变得更加优秀。
希望我的回答对你能够有所帮助。
买基金是不是要在他下跌的时候买?低买高卖才是正确的姿态!
; 适中有人分不清买基金与买股票的差别,因为就有人提问了,买基金是不是要在他下跌的时候买?因为买股票的攻略那么多,说白了就是低买高卖赚钱那个中间差价。那么基金也是这样么?今天就给大家好好说说。
1、买基金必须做到低买高卖
买基金不赚钱,首先你得先考虑是不是自己买的时机不对。所谓的时机,就是指基金在下跌时抓住时机买入。只有低买,才能在后期基金上涨时卖出赚取更多的预期收益。入手的价格越低,后期涨幅越大,预期收益就会越明显。不管是什么基金,低买高卖的形式总是能赚钱的。
2、如何做到买基金低买高卖
很多人对于低买高卖的理解非常简单粗暴,认为一定要在跌到低谷的时候买进,上涨到最高点的时候卖出,也就是说追求利益最大化。
理解这种心态,但不支持这种做法。真正的低买高卖并不是在最低点买入、最高点卖出。正确的做法是在某个低价位区间买入、某个高价位区间卖出,这样做的好处是可以降低风险,让预期收益的确定性稍微大一点。如果是进行最低点与最高点的操作,无疑充满了许多的不确定性。
3、为什么你的基金是高买低卖
这里还有一种情况,恰恰是与低买高卖相反的,那就是高买低卖。说白了,就是入市的时机不对。很多时候大家认为某只基金行情下跌,是入手的好时机,想趁着低位入手。但买入以后,价格一路走低,不得不在更低位卖出,这样就造成了高买低卖。如果说对于行情甚至是基金不了解认为还是货币基金、债券基金更适合你。不然你认为的低买高卖,可能最后变成了高买低卖。
总结:
买基金确实要在他下跌的时候买,但前提是你足够了解这只基金
。不然此时的下跌,你是分不清楚该只基金在低谷,还是会持续走低。买基金要做的功课本来就非常多,大家平时要多积累经验,不要在不懂的时候轻易入市。
基金越跌越买对吗
基金不是跌的越低买越好,首先是要找一个有前景的基金,买基金的时候,是要低位买入,高位卖出才会赚钱,这点是不错的,但如果选择一只不好的基金,经常性的跌的多,涨的少,那么买入进去就是一个无底洞,只会越亏越多,在买基金的时候,需要考虑到的因素是有很多的。
比如说:基金的规模,基金规模不能太大,基金规模太大不利于基金经理调仓,基金规模太小,存在基金清算的风险,所以在选择基金规模的时候最好是选择适中的。
其次要选择一个好的基金经理,基金经理是搬我们去进行投资的,所以选择一个好的基金经理是很重要的,另外基金过往的业绩也是有参考作用的,虽然现在并不代表未来,但还是会有一定的参考性。
扩展资料:
专挑跌的基金买好吗?
专挑跌的基金买不一定好,买基金是要从多个方面进行分析后,选择出一只好的基金、有前景的基金,长期持有才会赚钱,所以在买基金的时候,专挑跌的基金是没有依据的,虽然说基金在跌的时候买入是可以降低成本,但如果遇到一只不好的基金,基金持续性下跌也是有可能的。
基金一定要跌了才买吗?的介绍就聊到这里吧,感谢你花时间阅读本站内容,更多关于基金要跌的时候买入吗、基金一定要跌了才买吗?的信息别忘了在周记财经网进行查找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