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周记财经 > 股票 > 正文内容

股市跌跌不休(今天股市大盘为何大跌)

更新时间:2026-06-26 12:56:23 股票3年前 (2023-09-25)22
大涨时大股东已减持套现。能选择美国股市上市的公司,往往是想认真经营的公司,自然会对股价更看重,股价下跌时会努力稳定股价,回购股票和发布相关数据,及时采取行动。中石油股价自从上市以来,股价一路下跌,股价新低不断,上市公司着急了吗?所以以中石油为代表,足以说明在A股市场股价下跌不会让上市公司着急,上市公司不着急主要是已经募资和套现了,上市公司当然不会着急的。目前A股确实有不少公司长期下跌,不是上市公司不着急,是他们着急也没用。

热门搜索

股票跌跌不休,上市公司不着急吗?

不着急。3千多家上市公司,至少造就3千多个大富豪,钱捞够了,企业好不好,看心情,看素质。大涨时大股东已减持套现。大跌时,如果公司有盈利预期,那么大股东又可以抄底,配合消息,反弹割韭菜。业绩不好,可以大肆造假,顶格处罚60万,谁怕谁。振荡时,将股权质押,把钱贷出来潇洒,跌破质押线强行平仓,也不损大股东分毫。带帽ST,还能炒壳。掏空上市公司后,还能把优质资产剥离打包,成立新公司,谋划上市。

股市跌跌不休(今天股市大盘为何大跌)

股价下跌,上市公司会着急吗?

那得看怎么个跌法,如果跌到1元以下起不来,那肯定着急,因为会被退市,但上市公司急的不是股东利益,急的是自己不能愉快的套现了。

股市跌跌不休(今天股市大盘为何大跌)

另外一种是,上市公司内部主要负责人,高管自己买了自己公司的股票,遇到大幅下跌,那肯定着急,利润少了啊,谁不希望多赚钱?

除此以外,股价下跌不会让上市公司着急,只要不关乎上市公司自己利益,股价跌99.9%,上市公司也不会着急。

股市跌跌不休(今天股市大盘为何大跌)

真正对自己公司股价着急的上市公司绝对不会超过0.01%,自己股价下跌了,总想尽合法方式让自己家的股票涨上去,这样的公司基本拿着"天眼"也难查找到……

这个就要分几种情况来说了:

一、对于一家正常运营良好的公司来说,股价短时间下跌是对他们没影响的,他们也没必要为这个着急,因为对于一家公司的经营者来说,营收、利润和市场占有率才是最重要的,正常来说,如果以上三点都做得很好甚至有所增长的话,公司的股价也不会跌到哪去的,都属于正常范围;

二、如果公司的运营没有出问题,但股价长时间下跌的话,这个时候公司就要开始注意了,因为股价长时间下跌会让消费者对品牌产生质疑,对公司会产生影响,公司股价长时间不正常下跌一般来说可能是有人在做空,或者市场出现极端情绪,这时候他们一般会发布公告或者回购股票,给投资者信心。

三、现在很多上市公司的大股东会将股权质押,比如说申通快递的老板就将股权全部质押了,这时候股价一直下跌的话,就极有可能到达他的平仓线,一旦发生这样的事情,那么他就直接失去这家公司的控制权,所以这时候他要么四处找钱增加押金,要么就想办法将股价拉起来了。

四、因经营不善引起的股价下跌,这种是最无解的,公司着急也没办法,因为市场就是这样。

美股股价下跌公司会很着急,那是因为美股公司要对每一个投资者负责,一个搞不好就会引起连锁反应,但A股不一样,一是制度并没有那么健全,二是韭菜们也没那个觉悟,所以就随便了。

到美国上市的公司是为了融资并发展,在国内上市的公司主要是融资和套现,两者还是有明显区别的。

美国股市 历史 更久,规则完善,漏洞很小,既有对违法违规者的严厉惩罚,又有成熟有效的做空机制。除此之外,退市也毫不手软,每年上市公司数量与退市数量基本相当,确保了优胜劣汰,新陈代谢。

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在美国上市,如果没有业绩支撑,做不到规模增长,就容易被做空机构盯上,股价被打压。如果撑不住,最终就要退市。

能选择美国股市上市的公司,往往是想认真经营的公司,自然会对股价更看重,股价下跌时会努力稳定股价,回购股票和发布相关数据,及时采取行动。

至于国内股市下跌,一方面上市公司们已经习以为常了,另一方面不管再怎么跌,由于原始股极低的成本,只要能套现的时候一定不会手软,始终是赚钱的。

国内上市公司良莠不齐,财务造假经常出现,违法违规成本极低,退市周期漫长,即便退市也没有什么损失。

就以中石油为例,当年48元,如今跌到4.4元,它着急了吗?回购股票了吗?没有。发行价算什么东西,无非是一个价值严重高估的价格罢了,跌破了也不亏。

钱圈到了手里,已经落袋为安,控股权牢牢掌控在手里,股价是多少,无所谓。等到快有利好消息发布时,还可以跟机构合作一把,炒作炒作股价,再收割一波股民。

规则不完善,股市终究是韭菜地。

不着急,上市公司在减持前,工具箱里有许多利好消息,经股评人士一吹,大股东因风吹火稍上拉,该股由跌转上升。散户冲进去,又由涨转为下跌坑。

A股市场上市公司股价下跌已经成为常态,股价下跌上市公司一点都不着急,主要有以下三大原因:

第一点:上市公司已经募资

上市公司在上市之时已经募资了一笔钱,而这些钱已经在上市公司的口袋了,钱都进了上市公司口袋,股价跌跟上市公司似乎关系不大。

原因非常简单,上市公司的股价已经只是数字而已,一个数字的涨跌跟上市公司确实没有太大关系,只要股价在1元以上运行,保证公司不退市,股价任何二级市场怎么玩,上市公司都不着急。

第二点:大股东已经套现

A股市场的上市公司当中,大部分公司上市都是为了套现,募资套现,减持套现,抵押套现等等。

只要公司上市了,只要股价涨了,可以趁机高位套现;股价跌了,同样可以逢低套现,所以股价涨跌他们都可以套现。

因为大股东持有的是一级市场股价,持仓成本太低了,很多大股东的持仓价格是负数,股价怎么跌都是赚钱的,所以股价跌怎么跌他们都是赚钱的,肯定不会着急。

第三点:股价由二级市场决定

当公司上市之后发行的股票,而公司的股价将会由二级市场的供需关系来决定股价的涨跌,上市公司一般也无权干涉二级市场的股价。

股价是在二级市场受到多方面的因素决定涨跌的,并非由上市公司来决定股价,所以当二级市场环境不好,股价出现下跌,上市公司即使着急也没用,无法改变二级市场股价的涨跌。

既然股价由二级市场多方面来决定,上市公司肯定没有必要为股价着急上火了,股价的高点由市场决定,上市公司干脆顺其自然,着急上火也没用。

举例子

咱们大A股的中石油,世界500强企业,赚钱能力非常强的企业,如此优质的一家企业,自从2007年11月以48.60元开盘,至今已经十几年了,本周五收盘4.42元。

中石油股价自从上市以来,股价一路下跌,股价新低不断,上市公司着急了吗?中石油从来没有因为股价下跌而着急。

所以以中石油为代表,足以说明在A股市场股价下跌不会让上市公司着急,上市公司不着急主要是已经募资和套现了,上市公司当然不会着急的。

大部分上市公司都不希望股价下跌,不然怎么会有市值管理的说法。

上市公司为什么不希望股价下跌呢?有几个方面的原因:

1、股价下跌影响市值。 在以大市值为美的时代里,每家公司都希望自己公司能被市值认知、接受,市值越大某种程度上和公司实力挂钩,影响市值最直接的就是股价的变动了,股价越高,市值越高,股价越低,市值越低。

2、股价高低直接体现管理层的经营水平。 没有哪个公司愿意越做越小,股价越低,市值越低就意味着公司越小,体现在市场认知里就是管理没水平。这谁受得了?

3、市值影响公司的融资能力。 市值越大,从市场上能更容易融到更便宜更多的资金,股价下跌了对公司的融资能力带来极大影响,有时甚至会使公司需要补充抵押、质押情况、银行抽贷断贷等情况,从而导致资金断裂、破产重组等严重后果。

目前A股确实有不少公司长期下跌,不是上市公司不着急,是他们着急也没用。 有些根本是奔着上市就是终点来的,解禁拿到钱了就不管不问;有些是能力不够、市场变化导致公司经营每况愈下从而导致股价下跌。

大多数情况下,股价下跌对上市公司都是有害无益的。所以很多上市公司都会请专门的机构对公司做市值管理,就是为了使公司能有更好的发展。

大部分A股上市公司上市目的只是圈钱暴富,这个目的在这个充满坑蒙欺骗而且成本极低市场里太容易了,一旦基本目的达到公司经营好坏其实也无所谓,费力搞好一个公司太辛苦了,还不如再整个公司上市来的简单快捷,或者抱个壳子待价而沽,又能大发一笔,二级市场再操作一下,噢MY god!不要太爽!所以我们看到多少公司其实只是圈钱减持、再圈再减反正报表随便做,公告随心发,被谴责被警告甚至罚几十万都是可以忽略的。所以诚信在这里很无用,股价事实上也是随便操纵。但现在随着监管力度加大,伪劣公司生存难度开始加大,所以越来越多公司爆雷越来越多公司股价一泄千里,股价下跌将是大部分公司的长期趋势,因为本质上就是烂掉的东西,急?没必要因为早已盆满钵满了。

我觉得,上市公司是否着急,取决于究竟是国企还是民营。

如果是国企上市公司的话,大概率是不大着急的 。因为国企的高管通常没有公司股份,也不会搞股权质押之类的,公司股价的涨跌,对其职位的升迁影响不大。同时,他们通常也不担心退市风险,因为就算业绩亏损,濒临退市,也能获得各项补贴,借助“非经常性损益”来躲过一劫。

而 对于民营上市公司而言,他们通常是在意自家公司股价涨跌的 。因为他们的大股东和高管,通常同时也是创始人及其亲友,是持有的自家公司股份,是可以择机减持变现的,股价涨跌,直接关系到他们财富的多寡。同时,此前民营上市公司的大股东热衷于股权质押融资,如果股价跌幅过大的话,他们是有可能穿仓的,所以在临近平仓线时,他们通常会设法向市场释放一些利好消息。

只要持股该股票份额的人就会着急,例如董事长持股公司股票,一般大股东都会质押在银行进行资金流,所以当股票下跌至跌破质押成本,就需要补仓资金,所以股价下跌对公司影响还是有的。

A股市场缘何跌跌不休?这波熊市至少会持续多久?

因为A股市场的很多股票存在一定的溢价空间,这意味着很多股票本身有着回调的需求,所以A股市场才会跌跌不休。

在A股市场里,包括白马股和龙头股在内的很多股票的市盈率非常高,虽然有些公司的市盈率非常好,但这并不足以支撑相关公司的股票长期维持在高位。在这种情况之下,这些股票已经出现了20%以上的跌幅,个别股票的跌幅甚至已经突破了60%。对于投资人来说,投资人似乎已经看到了A股的熊市的到来。

A股市场的很多股票本身有着溢价空间。

这个道理很好理解,因为A股市场已经走出了两年多的牛市行情,在此期间,很多股票的上涨幅度非常大。除非一个股票的业绩情况非常好,企业的盈利情况也能够足够覆盖相关股票的涨幅,不然多数股票都会有一定的下探空间。

我认为熊市可能会持续两年以上。

在谈到A股熊市的问题时,我个人认为A股的熊市可能会持续两年以上,如果经济在短时间内没有办法恢复的话,A股市场的熊市可能会达到5年以上。对于多数投资人来说,很多人可能没有办法承受自己的投资长期处在亏损的状态之下,所以很多人会选择以亏损的方式而离场。当市场上70%或80%以上的人陆续离场的时候, A股市场的熊市才会逐渐结束。

我觉得熊市没有必要做过多的操作。

如果一个人本身已经购买了A股市场的股票,在非必要的情况下,我个人并不建议大家及时卖出自己的股票,因为这种行为会导致我们出现实质性的亏损。对于那些基本面本身就没有问题的公司来说,投资人完全可以选择鉴定持有这些公司的股票,我们也没有必要去过分考虑所谓的周期问题。

中国股市怎么啦,跌跌不休!

1.

一:因为大部分股票严重缺乏资金和人气,反之资金和人气都被抱团股吸引了,所以才会造成大部分个股出现喋喋不休。个股没有资金推动,根本就涨不起来,股票没有人气参与,就是死水一潭,自然也就没有交易的价值,出现自由落体下跌

2.

二:因为A股市场政策指导因素,要知道A股自从2015年开始,一直都是以“去散户化”“走价值回归”等两条路线,股市政策引发股市走结构性行情。鼓励资金抱团去炒作优质股票,让这些股票飞上天,让没有业绩支撑的股票价值回归。用实际行情告诉散户们,一定要接受去散户化,个股价值回归的行情,要让散户学会抱团,达到去散户化的效果。

3.

三:因为市场环境因素的影响,由于大盘目前处于牛市阶段性底部

应对大跌的3条建议2022年以来,A股跌跌不休。

巧合的是,一向理性的美国股市,也进入了“不知道为什么跌”模式。这到底是是为什么?我们该如何应对?

价值投资告诉我们,决定股价的是公司和经济的基本面。这句话是对的,但也不完全对。

长期(3年以上)来看,这句话是对的。

但是短期来看,投资者的情绪才是决定股市涨跌的最主要因素。

一个处于理性状态的股市,应该是震荡上涨,因为经济在不断增长。股市震荡上涨的过程中,肯定是有涨有跌,跌多了会涨,涨多了会跌,总体来看涨多跌少,于是才能震荡上涨。

因此,当你发现股市连续上涨,或者连续下跌时,你就能判断,这时候的股市处于非理性状态,或者说股市正在受情绪影响。

比如2021年春节前的连续上涨,就是典型的乐观情绪造成的。而现在A股和美股的低迷,尤其是美股,就是典型的悲观情绪造成的。

学会识别什么时候股市正在受情绪影响以后,我们该如何应对呢?

第一,既然是情绪,咱们就别花太多时间精力试图用逻辑去解释,因为根本就不可能解释得通。我们应该把精力花在下面两点上。

第二,让自己跟股市的情绪隔离,不要被股市的情绪裹挟。

股市有很强的蛊惑性,它会通过涨跌带动你的账户盈亏,而你的账户盈亏又会带动你的情绪。通过这条链路,股市就能把情绪传染给你,而且往往这种传染还带有放大器。

再加上每当大跌的时候,网上就会出现很多危言耸听的文章。这些文章的本意是搏眼球,但无形中再次放大了悲观情绪。这些文章要尽量少看。

为什么要让大家跟股市的情绪隔离呢?因为一旦自己被情绪所影响,就很有可能无法理性思考,从而做出错误的决策。

第三,制定适应悲观市场的投资策略。

适应悲观市场的投资策略有两种:

1.保守型。 简单来说就是躺平, 不卖出,也不买入,等到股市情绪恢复正常了再说。

2.主动型。如果股市出现非理性下跌,大概率是买便宜货的机会。这时候主动出击,大概率是有利可图的。

但是一定要注意一点,想要赚这种钱并不容易,因为你不可能买在最低点,很有可能刚买进去就继续暴跌,你再买,市场就再跌。随着你越买越多,你就越来越慌,说不定最后在更低的地方割肉。

因此,想要用主动型策略,想赚股市非理性下跌的钱,你必须做好非常充分的心理准备,并且有颗大心脏。

但凡你觉得自己可能会做不到,你就干脆采用保守型策略。

现在的A股和美股,都处于悲观状态,美股尤其严重。

说实话,我也做不到心里一点波动也没有,所以大家千万不要高估自己的心里承受能力。大部分人应该以保守型策略为主。

股市不定期闹脾气,它总是会发泄完的。耐心等等。这世界所有东西都是盛极必衰,否极泰来。

让理财成为一种人生态度。我是强哥,聊投资但不功利,让认知匹配欲望,我们一起认真学习,慢慢变富!喜欢强哥的内容就点个赞吧~

股市跌跌不休 还有宝藏值得挖掘么?

最近几个月跌跌不休的股市,让风云君的很多朋友都开始产生怀疑:股票、基金真的值得投资吗?如果再给他们一次机会,他们可能都会选择不参与了。

股市有回调很正常,但亲历其中,信心不动摇是很难的,“我是不是不适合投资?”“是不是方法不对?”“为什么我当初要买这个产品?”这种想法都是家常便饭。

最近风云君也在思考这个问题,刚好看到@DAVID自由之路   的一篇演讲后有了一些启发,写出来分享给大家。如果能想清楚投资股票类资产最底层的逻辑,搞清楚自己在赚什么钱,就知道自己该不该进入这个市场了。

那么,投资股票,到底赚取的是什么收益?

1、底层收益:经济增长

国内经济每年还有5-6%的增速,美国经济也有3%左右的增速,A股和美股集结了大量优质的上市公司,如果只买沪深300、中证500、纳斯达克、SP500等宽基指数,就能获得一个最基础的经济增长的收益。

2、增强收益:贝塔与阿尔法

在宽基指数的基础上要获得更高的回报并没有那么难,选择高景气度的行业布局即可,在一个较长的周期中,行业的大方向还是比较容易看清楚的,在过去五年,如果长期投资于医药、消费、科技类基金,就可以获得远超指数的回报,这赚取的就是行业的贝塔。

在贝塔之上想要获得选股的回报就有五花八门的方法了,比如主观多头基金经理通过研究、调研,选出优质的公司,量化基金经理通过各种策略筛选和机器交易赚取超额收益,但也正因为阿尔法的挖掘越来越“卷”,一有机会市场很快就反应,导致阿尔法的赚取越来越难。

3、衍生收益:聚沙成塔

除了直接布局股票,股票衍生出来的很多品种也有投资价值。比如网下打新、可转债、股指期货、定增基金等,每个品种的收益可能都不一定很稳定,但经常也有赚钱的机会,这些收益一点一点累计,聚沙成塔,长期看也会贡献超额收益。

股市赚取的这三种收益,看似都挺靠谱,但为什么股民、基民还是经常亏钱?

踩坑一:误把贝塔当阿尔法

很多股民都是牛市中后期入场,买入之后美滋滋,觉得自己的选股能力棒棒哒,不断加仓、甚至满仓满融,殊不知这赚得都是贝塔的钱,等牛市退去后,亏钱是自然而然的事情。

很多基金在某个时期表现也特别出彩,感觉选股特牛,但市场风向一变,业绩就不行了,这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它之前赚的贝塔的钱更多。这类案例大家最近应该也见得不少,比如某些公募基金持股过度集中于一两个细分行业,某些主观私募持股过于集中,还有一些量化私募某个风格曝露过大,翻车翻得都很夸张。

踩坑二:最高点买、最低点卖

牛市末期入场,熊市末期退场,是大部分股民基民亏钱的重要原因。

以沪深300为例,如果是2015年牛市末期入场,且选股还不错的话,要解套也要等到3、5年以后,如果选股不慎的话,可能钱已经打水漂了。

但避开这个是时间点,其他时间闭眼买入宽基指数,持有3-5年,都能获得一个比较好的收益率。

把股市投资的大逻辑搞清楚之后,发现要在这里赚取最基础的收益并没有那么难,配置宽基指数、行业ETF、量化指增或者一些组合策略都可以实现,如果想要获得更多收益,还可以配置具有选股能力的基金或者私募;但股市投资也很难,难的是如何克服低买高卖的心态,如何摆脱错误归因的心理,误把运气当做实力,而这些,都需要很长的市场历练才能掌握

为何A股跌跌不休?

A股跌跌不休,直接原因是资金一直在流出!一月份以来,净流出达几万亿!每天接近万亿的成交量都是高抛低吸形成的,也就是说,几乎所有参与者都在做T或频繁切换板块,场内动态存量资金一直在减少,而场外资金一直不肯进场。

这一切一切的根源就是少数人(特别是大股东和机构)无底线的割韭菜和管理层超量高价发新股!在外部做空势力的推动下,A股很容易下跌。因此,要想A股企稳,走上正轨,必须严打恶意砸盘割韭菜的势力,同时,适度发新或加快退市垃圾股!

市场并不是没钱,而是没人再相信市场的公平公正性,极度缺乏信心。因此,降息降准都不太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而是要从根子上抑制股市中的违法和腐败!

相关文章

股市跌跌不休

股市跌跌不休

能选择美国股市上市的公司,往往是想认真经营的公司,自然会对股价更看重,股价下跌时会努力稳定股价,回购股票和发布相关数据,及时采取行动。中石油股价自从上市以来,股价一路下跌,股价新低不断,上市公司着急了...

股市跌跌不休「股票怎么又跌了」

股市跌跌不休「股票怎么又跌了」

大涨时大股东已减持套现。能选择美国股市上市的公司,往往是想认真经营的公司,自然会对股价更看重,股价下跌时会努力稳定股价,回购股票和发布相关数据,及时采取行动。所以以中石油为代表,足以说明在A股市场股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