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股息红利税(什么是股息红利扣税)
股票红利税是一种随着对投资者的股票进行分红时,出现的一种税款。股票分红的红利税计算:持股期限超过1年的,股息红利所得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持股1个月至1年的,税负为10%;持股1个月以内的,税负为20%。股息红利税指的是对上市公司的分红征税。对一年以上的长线投资者,红利税减半征收,税负为5%;对一月以内短期买卖的投资者加倍征收。国家对股票红利税的政策是:自2013年1月1日起,对个人从公开发行和转让市场取得的上市公司股票,股息红利所得按持股时间长短实行差别化个人所得税政策。
热门搜索
股票红利税是什么
股票红利税是一种随着对投资者的股票进行分红时,出现的一种税款。具体的解释是指股市投资者在进行分红时要缴纳的一种税款。
红利税指的是股市里面分红时需要缴纳的税款,股市分红有派现,送股和增股,这其中除了增股不收取税,其他两者都要收取10%的红利税。
股票分红的红利税计算:
持股期限超过1年的,股息红利所得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
持股1个月至1年的,税负为10%;
持股1个月以内的,税负为20%。
因此,个人投资者持股时间越长,其股息红利所得个人所得税的税负就越低。
持有时间计算
1、从买入到卖出的时间计算,除息日前1年买入,除息日卖出,免征个税。
2、买入时间到除息日不满一年,但不卖出,拿够一年时间,这部分也免征个税。
想要了解更多有关信息,敬请查看知识点:股份分红税是什么,相信可以帮助到大家。
股息红利税是怎样征收
红利税指的是投资者持有的中国债券、股票、股权而从中国境内公司、企业或者是其他经济组织取得的一些股息、红利所得需要按照20%的比例缴纳一定的个人所得税,简单来说就是对上市公司的分红征收的一个个人所得税。上市公司股票分红之后,红利税会在分红所得的钱中扣除,根据投资者持股时间不同,红利税扣除时收取比例不同。在股市中,除了需要扣除红利税之外,股票交易时还需要扣除一个印花税,印花税是按照成交金额的千分之一收取。
红利税扣除时,投资者持股时间在一个月以内的,需要按照20%的比例计收红利税;投资者持股时间在一个月以上一年以内的,需要按照10%的比例计收红利税;投资者持股时间在一年以上的,不需要计收红利税;持股时间越长所扣除的红利税越少。
之所以会对股票持有时间越短的收取的红利税比例越高,主要目的是为了增长投资者的持有股票时间,以此来更好的稳定股价,防止投资者们过渡的投机,从而造成市场的混乱秩序。
股息红利税是什么?是怎么算的?
; 股息红利税是什么?
股息红利税指的是对上市公司的分红征税。对一年以上的长线投资者,红利税减半征收,税负为5%;对一月以内短期买卖的投资者加倍征收。
股息红利税是怎么算的?
国家对股票红利税的政策是:自2013年1月1日起,对个人从公开发行和转让市场取得的上市公司股票,股息红利所得按持股时间长短实行差别化个人所得税政策。具体就是:持股超过1年的,税负为5%;持股1个月至1年的,税负为10%;持股1个月以内的,税负为20%。因此,个人投资者持股时间越长,其股息红利所得个人所得税的税负就越低。
上市公司的分红是要除权除息的,什么意思呢?就是说上市公司分红1块钱给你股价就会跌1块钱,其实你没赚也没赔,这过程中只有红利税是你损失的部分。那么按这个政策来看,持股时间不足一个月,对于上市公司分红要交20%的重税,有些炒短线的散户频繁买卖股票,如果刚好碰到所买公司的高派送,就会损失白白损失一笔钱。
除了现金分红,也有转股和送股。现金分红大家都清楚,但是转股和送股经常就把人搞糊涂了。说直白一点,转股和送股都是上市公司分给了你股份,不同的是转股是用公积金转化为股本,而送股是将未分配利润转化为股本。说到公积金和未分配利润,可能很多股民已经晕了,怎么又多出两个名字了。其实说白了,这都是公司的钱,但税法把这两笔钱分得很清楚,公积金是公司股本的一部分,所以不用交税;而未分配利润是股东的红利,需要交税。
如果说到这您还看不懂,那就记住这个结论吧,转股不用交税,送股要交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