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故事(股市故事免费观看)
关于炒股的电视剧有《大时代》、《坐庄》、《股市故事》、《大时代2世纪之战》、《陌生人》等。期间见识过炒股研究了23年的老老师,研究盘口语言K线语言但是3288却说没见过圆弧顶,说明股市里并不是说他研究时间足够长就一定能看懂大盘指数趋势。两千年入市,经历几年的大熊市。整个大熊市亏本三成左右,也不敢多投资股市。都说股市如人生,个人感觉股市是修行的最好场所。
热门搜索
关于炒股的一部电视连续剧
关于炒股的电视剧有《大时代》、《坐庄》、《股市故事》、《大时代2世纪之战》、《陌生人》等。
一、《大时代》
《大时代》是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出品的时装商战剧,由韦家辉执导并监制,郑少秋、刘青云、刘松仁、蓝洁瑛、郭蔼明、周慧敏、李丽珍、邵仲衡、陶大宇、吴启明、郭政鸿主演。
该剧以20世纪60年代至90年代的香港金融市场为背景,透过两个家庭,两代情仇,展现名利与人性的纠缠。
二、《坐庄》
《坐庄》是由戚健执导、李唯编剧,奚美娟、贾一平、王茜等人主演的反黑金融类电视剧,于2004年1月1日在南京文体频道播出。
该剧主要讲述了刚毕业的研究生当上了操盘手,他渐渐屈服于金钱,出卖色相、陷害同仁,取代经理,然后设计出一个个骗局和赌局,在金融警察的打击下,走向灭亡。
三、《股市故事》
《股市故事》是英壮执导的一部电视连续剧,由李建华、李明珠等主演。该连续剧主要介绍了几个在股民中发生的真实有趣的故事,大部分来自于真实的采访对象。
四、《大时代2世纪之战》
《大时代2世纪之战》,香港亚洲电视本港台剧集,于2000年9月11日首播,共40集,监制韦家辉。韦家辉打算为亚洲电视制作《大时代》续集《大时代2000》;后来由于版权问题,剧集改名为《世纪之战》,角色名字和部分故事内容亦要略作更改,因此,《世纪之战》虽非《大时代》官方续集,但《世纪之战》故事剧情实为《大时代》之延续。
五、《陌生人》
《陌生人》是1999年新加坡电视机构与中国北京横店北影影视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商战电视剧,由蔡晶盛等执导,万梓良、李铭顺、郭淑贤、周初明、潘玲玲、曾江等领衔主演。
该剧主要讲述全球股市震荡,香港也经历了有史以来令人难忘的“黑色星期五”,在国际金融风云变幻中,号称亚洲股坛四大天王的新加坡金钟集团的钟庆生,香港富可集团的董广裕,泰国新生代贵族瓦纳汉,台湾霸主苏有吉,亦敌亦友,不时勾心斗角、尔虞我诈,命运亦大起大落。
牛顿的炒股故事是什么?
大科学家牛顿也曾是热心股民。他经过精确研究和计算后,投入全部资金,买了当时一家热门的股票。短短数月,股价飞涨,最高曾涨到八倍,牛顿喜不自胜。然而,风云突变,一夜之间,股市泡沫突然引爆,牛顿措手不及,根本来不及脱身,全部砸了进去,股市给贪心的牛顿开了个大玩笑。最后,他只好无奈地承认自己不善理财:“我能算准天体的运行,却算不准人类的疯狂。”\r\n其实他会计算天体运行轨迹的定律,但是不会计算人性的疯狂,而他是在运用计算天体运行的定律来计算股市“轨迹”。\r\n和牛顿的认识恰恰相反,股市的运行规律,到底并不是牛顿的几个定律所决定的。更何况,在股市里,股票的技术性走势,和天体的运行轨迹可是大相径庭的。\r\n牛顿一直没明白一个道理,那就是:此一时不等于彼一时。\r\n所以牛顿炒股终于归结到了失败,得到了失败的结局。
讲一讲你在股市近30年的风云故事?
先亏够个5年,再开始起航
反正闲着没事,就聊聊2015那年,我炒股的事吧。
记得年初我的本金是6万,后来又加了2万吧。那时市场开始转好,主力资本都在炒中字头央企,我股票池中其他股全退出,调进了中国中建筑,中国中冶,中国联通,还要中国重工。我反正就在在几股票里面来回切换,涨一二个停板我又换一个,涨多又换一个,真是瞎猫碰到死老鼠,不得了,到了好象是5,6月吧已涨到二十二万多。本来就可以收手不干,就赢定了。都是贪婪惹的祸,人心不足蛇吞象,一点都不错。到顶开始大跌了,偏不相讶,赢了这么多无所谓,抱着这种赌博的心态。跌了十多天认为到底了,满仓进去,都说老股民死在半山腰,这话一点不假,那时基本天天跌,跌到不敢看盘了,最后好象是剩下6,7万本金吧。真是应了那句,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故事也完了,谢谢大家
我是15年顶部的时候,看到同事都在炒股,就想进去试试,谁知这一试,掉进去出不来了。刚开始放的少,只放了5000块,幸亏放的少,也没钱,后来成熟一些才知道在没有建立自己的完善成熟的交易策略体系前是放的越多亏的越多,奉劝那些还是小白,还觉得找不到方向乱撞的散户朋友,冷静点别冲动亏了一直补仓。前两年都是瞎买,想进本地券商群都不让进,后来有人推荐了直播群,有老师带着炒股的,晚上还讲课,推荐的都是垃圾股,什么两面针,大象塑,还有退市华泽钴镍,这其实是一群有组织的骗子帮,他们一个团伙,大概有10几名老师,当年牛市见顶后他们也看不出来,还在一直推荐股票,都吃了熔断大跌,最后要带着人炒白银,黄金现货,骗人开户怎么赚钱贴单子就不说了,我对那不感兴趣就全删了。2017年开始自己学,不喜欢看书,喜欢听课,益学堂的课听了1年,依然没有形成自己的策略,2018年开始逐渐形成稳健的交易策略,跟着指数节奏走,指数出现底部结构买入,顶部结构卖出,下跌趋势空仓观望为主,避免了下跌风险,逐渐地已经不亏损了,以前联空仓都做不到,像个无头的苍蝇乱撞。到2019年的时候已经扭亏为盈了,由于之前放的少,总共亏了3万多都觉得亏大了,2019年中就回本后盈利2万。期间见识过炒股研究了23年的老老师,研究盘口语言K线语言但是3288却说没见过圆弧顶,说明股市里并不是说他研究时间足够长就一定能看懂大盘指数趋势。还有就是技术形态,见过2个身边的朋友,一个表哥研究股票10年说股市里所有的技术指标,波浪理论什么都用过实验过,觉得无效。另一个朋友也是研究过6年技术派,也觉得技术形态再好,跑不过指数下跌趋势。因为我对股票执着热爱,现在已经建立了自己的逐步完善优化的选股策略,交易策略,买卖持股策略,我是看到即使指数下跌,依然有上涨的股票的,综合所述,不管指数还是个股技术形态,我觉得都是有规律的,只不过是控制好风险的情况下,赚大亏小,坚决执行策略止盈止损的问题。
两千年入市,经历几年的大熊市。好在没经历过大牛市,胆子小。整个大熊市亏本三成左右,也不敢多投资股市。
之后的牛市行情,增加本钱做股票,还持续熊市思维,赚点钱就抛了。卖掉了无数的翻倍的大牛股,我只赚了点零花钱。
在之后的熊市我幸运的接触到价值投资的知识,整个熊市虽然满仓但是神奇的没亏钱。感谢招商银行。
一五年行情是一个重要的时期。成功逃顶避免了被踩踏,跟我当时摒弃绩差股,喜好ETF和分类权证有关。偏短的操作周期对于感受大盘指数变化是很有帮助的。
一八年行情看不懂,开始时很郁闷,以为股市混不下去了。看不懂还怎么做。坚持下来,似乎懂了[呲牙]。
我是2009年进入的股市,一晃已经十年有余了 我是一个没有学历,没有关系 没有 社会 背景的三无人员。进入这个行业算是偶然,却让我一下子就喜欢上了 无法自拔!
我和很多人最开始进入股市的初衷是一样的 想赚钱! 但随着我不断的学习,不断的投资。我发现股市让我真正喜欢和热爱的原来不仅仅是赚钱,股市让我领悟到了很多我原本悟不到的东西 比如 : 趋势的力量 ,复利的奇迹,惯性的原理 物极必反,大道至简的哲学…… 还有人性的弱点。
都说股市如人生,个人感觉股市是修行的最好场所。佛家,道家,天主教伊斯兰教……大多都是出世的修为,因为他们讲究在寺庙 深山或是教堂清修,讲的是脱俗静修。而股市充满了贪婪和恐惧,充斥着人性的纷繁与复杂,是个没有硝烟的战场。股市就像一面镜子,你是个什么性格的人,有没有耐心和毅力,面对诱惑你能否镇定自如,刚刚得到的瞬间又失去,你能否泰然处之,平常心面对。股市让你看清自己,无处可藏。有多少毛病就会有多少投资的失败。股市才是真正人生的体验场,在资本市场的血盆大口中修行比在青山绿水中修行来得更加不易。能听懂的朋友自然懂,听不懂的,也许某一天你会突然就懂了。
我是1992年入市的,当时“总设计师”说过股市开的下去就开,开不下去可以关,可以试的。当时改革开放是摸着石头过河,股市基本上也是这样一路走一路改革,边走边摸索。当时入市是抱着参与一下我国的资本市场的改革与发展,也有准备好投失败的心里准备的,当时有句很流行的话:权当交了学费。经历过当时的最高点1500点上的大牛;也经历过一路大跌至333点的大熊,有了这大牛与大熊的洗礼;后来面对反反复复的的大涨大跌已经习惯了.......我坚信我国的A股市场会发展的越来越好,将会成为全球最大的股票市场。
股票说简单就是买和卖,形象点打个比方这好比在一个菜市场买青菜猪肉,一群人每天都需要买入和卖出,而讨价还价就是股票的交易价格。炒股说简单点就是2个步骤:买和卖,但要做好这2个步骤,没有一个所谓的大师或者专家敢说自己是包赢的,除非是内幕黑交易,但散户怎么可能获得,所以就需要经验累积和足够的耐心。股票建议不要急于入市,可以去游侠股市做下模拟炒股,先了解下基本东西,对入门学习、锻炼实战技巧很有帮助。
步骤1:选股,没有绝对的好股,现在股票市场完全超出了自身价值的N倍,按理全属于垃圾废纸,投机代替了投资,所以没必要去看什么题材未来,只需要看你的股票是否套住了足够多的人,然后你买进,你赚钱了,意味着别人把钱拿出来,追高我认为是一种不理智的行为,很容易把自己套进去,站在低的位置等待成本高的位置的人去拉升,是一种稳中求胜的硬道理,比如力帆股份 华泰股份 中顺洁柔 荣安地产等给你参考,都属于前位套住许多人的低估值股。
步骤2:如果选择高位卖出制定自己计划赢利的目标,到了那位置,发现许多人都被套进来的时候,就卖了,没有几个人能在绝对的顶部逃跑,也没有人能在绝对的底部买进,这对散户来说不现实。
纸上谈兵再好,都不如实盘操作来的快,建议你新手的话,先拿出1/4或者1/3,强迫自己在这个资金内先做一段时间内做盘,别受涨的诱惑也别受跌的干扰,就使用那么多资金,经验上去了,自然水到渠成。
另送你几字真言,你如果能真正做到,你也是股神:1分运气,2分技术,3分经验,4分耐心,可见,真正炒股赚钱的,最关键的是耐心,这也是许多老大妈连股票软件都不会用,但里面的股票个个赚百分之几百的原因。
起初,人家买啥我买啥,人家卖,我就卖,后来,人家套啥我买啥,人家解套,我就卖。现在,股市大跌我就进,大涨我就走,吃不着肉,只能喝点汤。
我是一个忧伤的故事:
一个做了20年股票的老股民,每天花15个小时盯盘、复盘,“愁白了头,累吐了血”,却依然不断亏钱,一共亏了450万。
这样的故事我其实听过不少。
经常有朋友万念俱灰地问我:当年高考我都没有这么努力过,为什么炒股还是亏钱?我是不是太蠢了?
这种心情我特别能感同身受,当我还是一个小散的时候,我也经常这么绝望地问过自己。
直到有一天,我突然想明白了: 在错误的方向上,越努力,越倒霉;只有在正确的方向上不断积累,才能达到成功的彼岸。
这其实就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道理:“选择大于努力”。
无论在股市里,还是生活中,大部分人之所以常常“累觉不爱”,本质上都是 “在用战术的勤奋掩盖战略的懒惰” 。
比如:
技术派会觉得,自己亏钱是因为波浪理论、江恩理论、缠论等还没学到家,于是更加努力地研究技术分析理论。
打板派会觉得,自己亏钱是因为打板打的不够好,于是更加努力地学习如何打板。
阴谋派会觉得,自己亏钱是因为狗庄太狡猾,于是更加努力地学习如何跟庄。
……
他们没想明白的是,自己所迷信的技术,庄家,打板,可能本身就是错的?
技术派的错在于,错把必要不充分条件,当作了充分必要条件。
打板派的错在于,不具备大游资的信息、心灵、资金、通道等优势,尽是追涨杀跌了。
阴谋派的错在于,没有无所不能的庄家,只有无所不在的人性。之所以你“一买就跌,一卖就涨”,背后都是人性使然。具体就不展开说了。
02
有人可能想问:那究竟什么才是对的?
我曾经提出一个类似于“牛顿三定律”的“股价三定律”:
第一定律 是:股价只跟基本面、资金面、情绪面有关。
第二定律 是:股价短期是投票机,长期是称重机。
第三定律 是:消息改变预期,预期改变股价。
第一定律告诉我们,股价涨跌的背后,只有那“三碗面”,跟技术面没有半毛钱关系。
技术指标好比是温度计。明天天气如何要听天气预报(气象学),而不是看温度计显示的折线图。
第二定律告诉我们,那些短期妖股的背后都是“情绪”,越理性越看不明白。而长期来看,股价涨跌几乎只跟公司基本面有关;利润翻10倍,股价往往也至少翻10倍。
第三定律告诉我们,影响股价的最直接的因素叫“预期”,这是一种主观的东西,而预期的改变需要“消息”刺激。
股市中,只有“超预期”的“新消息”才是有价值的。那些预期内的,众人皆知的消息没有交易价值。
通过股价三定律可以知道,无论你是短线投机派,还是长线价值派,其实都能赚钱。
但前提是你一定要知道自己是短线选手还是长线选手?它们的赚钱方式完全不同。
03
究竟哪里不同?
我又独创了一个“ 投资三定律 ”: 短线看预期,中期看趋势,长期看价值。
我所谓的“ 短线 ”是持股时间在1个月以内的投资。
短线选手本质上玩的是“ 买预期,卖现实 ”的 游戏 ,而打板只是实现的手法而已。
A公司晚上要发年报,我认为它会超预期,所以我提前买入股票,等它利好发布,这就叫做“买预期”。
而如果年报发布前,股价涨幅较大,已经计价了潜在利好,那么等到利好发布之后,就要“卖现实”。
我所谓的 “中线”是指持股时间在1个月以上1年以内的投资 ,或者叫“价值趋势投资”。
每一年,都会有几个行业特别赚钱。
比如,16年的煤炭、钢铁;17、18年的消费白马;19年的养猪和 科技 ,20年的消费和基建等等。
而我们要做的就是,买入这些高景气行业的公司的股票,成为他们的股东,跟着他们一起赚钱。
我所谓的 “长线”是指持股时间在1年以上的投资 ,也就是 巴菲特式的价值投资。
长线投资者要做的是: 买入伟大的公司,和时间做朋友 。
究竟什么样的公司可能在未来3年甚至更长远的时间里快速发展,这就需要我们有深刻的行业洞察和公司研究的能力。
04
在我看来, 中线投资是最适合广大上班族的一种投资策略 。
短线投机的买卖点稍纵即逝,需要有大量的时间、精力的投入。就算全职炒股的人尚且不一定能hold住,更不要说兼职炒股的上班族了。所以这个方法pass掉。
长线价值投资我觉得也不适合普通人。
一方面因为大部分人不具备深入研究行业和公司的能力;另外一方面因为这种投资需要“长钱”,而且要做好3年卧倒不动的准备。
这对于大部分上班族来说也太难了。大部分人的钱半年不动还行,拿3年太久了。更何况,伟大的公司长啥样?
而中线投资兼顾了“效率”和“质量”。
无论股市多差,每一年总有高景气行业,以及相对应的主线板块。
只要锁定到了这个板块,并且买入行业的龙头公司,耐心持有半年左右,赚钱的概率就大大增加。
做中线的方法,我之前在夜报中反复说过主要分3步:
1,选择高景气行业的白马或黑马;
2,在校花落难后分批低吸买入;
3,坚定捂股。抵住诱惑,耐住寂寞。
05
有人会问:我如何才能找到高景气行业?
放心,这不是有我嘛。
我会不定期地为大家梳理一些具有中期机会的方向,大家只要坚持看夜报,就不会错过机会。
比如,今年3月以来,我反复在夜报中提(不下50次),消费和基建是两条最大主线。
此外,还给出过一份消费、基建的高景气行业及股票名单。
为了能让大家能赚到钱,我真是操碎了心,周五的晚上都在给大家整理股票池。
不点个“赞”你忍心吗?
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天气,疫情逐渐恢复正常,中国加油,首先非常感激在这里能为你解答这个问题,其次让我带领着大家一起走进这个问题,就让我们一起探讨一下。
希望以下为大家分享一这个问题对大家有所帮助,我希望我的分享关于这个问题能够帮助到大家,也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喜欢我的分享。
我和很多人最开始进入股市的初衷是一样的 想赚钱! 但随着我不断的学习,不断的投资。我发现股市让我真正喜欢和热爱的原来不仅仅是赚钱,股市让我领悟到了很多我原本悟不到的东西 比如 : 趋势的力量 ,复利的奇迹,惯性的原理 物极必反,大道至简的哲学…… 还有人性的弱点。
都说股市如人生,个人感觉股市是修行的最好场所。佛家,道家,天主教伊斯兰教……大多都是出世的修为,因为他们讲究在寺庙 深山或是教堂清修,讲的是脱俗静修。而股市充满了贪婪和恐惧,充斥着人性的纷繁与复杂,是个没有硝烟的战场。股市就像一面镜子,你是个什么性格的人,有没有耐心和毅力,面对诱惑你能否镇定自如,刚刚得到的瞬间又失去,你能否泰然处之,平常心面对。股市让你看清自己,无处可藏。有多少毛病就会有多少投资的失败。股市才是真正人生的体验场,在资本市场的血盆大口中修行比在青山绿水中修行来得更加不易。能听懂的朋友自然懂,听不懂的,也许某一天你会突然就懂了。
上面的分享关于这个问题的解答都是个人的意见与建议,我希望我分享的这个问题的解答能够帮助到大家,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喜欢我的分享,大家如果有更好的关于这个问题的解答,还望分享评论出来共同讨论这话题。
最后在这里,祝愿大家都有一个好的心情,一个好的开始,一个阳光灿烂充满希望的明天。身体 健康 ,万事顺利。谢谢!
关于股市起源的故事
关于股市起源的故事如下:
中古世纪末期,意大利几个城邦开始发行可以交易的政府证券。威尼斯从 13 世纪中叶就开始在里亚托买卖政府证券。投机风潮也应运而生:1351年,有关当局通过法令,禁止散布谣言,打压政府基金价格;1390年、1404年及1410年分别都有人试图禁止政府出售债券期货;共和国总督及公爵议会也试图禁绝“内线交易”。佛罗伦斯、比萨、维伦纳及热那亚 14 世纪时也都出现过政府债券的交易市场。意大利城邦把收税的权力外包给蒙提(Monti),这些公司的股本被分割成可以买卖的股票(Luoghi)。这些早期的股份公司和罗马时代的公会极为类似。
由于宗教战争、荷兰判乱及多起城邦破产的事件,法国及法兰德斯资本市场的发展在 16 世纪下半叶停滞不前。里昂155北欧的定期交易会源自于古罗马时代的论坛(fora)及酒神节庆典,只有这个时候,可以抛弃许多中古世纪对交易及金融的限制。事实上,它们就是股票市场的雏型。15 世纪的勒普齐格(Leipzig)交易会中,可以买卖德国矿场的股票;在巴黎附近举行的圣日耳曼(Saint Germain)交易会,在四旬斋后开市,场内也可买卖市政公债、存单及彩券。安特卫普的春季及秋季交易会会期都很长,再加上全年开放自由交易,更被称为“经年累月的交易会”。 16 世纪中叶安特卫普正式成立结算所(bourse),以此为名的原因是,这群交易商人都聚集在布拉吉斯(Bruges)附近的伯斯旅馆。
从 16 世纪中叶,描述投机市场情形的详细证据愈来愈多。金融市场已经发展出信用观念,债券价格反映的是未来事件的预期心理,例如无法偿债。1530 年代开始出现操纵市场的行径,由都西组成的一个集团,故意压制里昂市场的股价(如今称为空头打压)。1550 年代中期,安特卫普及里昂市场又掀起一股炒作皇室债券的热潮,结果法国国王享利二世1557年宣布停止偿债,这股热潮才突然中断。 西班牙军队1585年攻占安特卫普,后者的结算所从此走下坡。阿姆斯特丹乘机崛起,因为成千上万的清教徒和犹太难民逃离西班牙,携带资金及交易技巧抵达荷兰。这些移民带给荷兰的震撼,被历史学家称为荷兰在1590 年代的“经济奇迹”。到了 17 世纪初,荷兰共和国是欧洲最发达、最有活力的经济体。 虽然包括银行、借贷两方的记帐制、合资公司、存单及股票市场这些资本主义的金融制度并不是荷兰人发明的,不过,荷兰人却在一个以赚钱为目的的重商经济体系内,于稳定的基础上整合及建立这些制度。联合东印度公司1602年成立,这是第一家获得政府特许权的合资公司,可独享和东方世界的贸易。19 年后,荷兰西印度公司成立,旨在拓展美洲地区的商机。欧洲第一家中央银行是阿姆斯特丹的威索尔银行(Wisselbank),成立于1609 年,前身是热那亚的Casa San Giorgio。
到了 17 世纪初,欧洲各地蜂拥而来的资金纷纷投入荷兰各式各样的金融资产,从不动产到年金、市政公债、存单及中期贷款。阿姆斯特丹不仅是一个重要的转运港口,更是当时世界的金融首都。 阿姆斯特丹交易所(1610 年成立新的交易所)内交易各式各样的金融商品及劳务:“大宗物资、外汇、股权、海上保险……(它是)一个货币市场、金融市场,(也)是一个股票市场。” 1792年,24名纽约经纪人在纽约华尔街的一棵梧桐树下订立协定,约定以后每天都在此进行股票等证券的交易。1817年,这一交易市场日渐活跃,于是参加者组成了纽约证券交易管理处。1863年,它正式更名为纽约证券交易所。这便是美国股市的起源。
1882年,道(Dow)与好友琼斯(Jones)在华尔街15号创办了道琼斯公司,并紧靠纽约证券交易所。1884年,道最早开始尝试计算股票价格变动指数,当时采用样本均为铁路公司,这就是后来的道琼斯运输业平均数(DJIA)。1889年,道亲手创办了华尔街日报。1896年5月26日,道第一次计算并对外公布了道琼斯工业平均数(DJIA),当日指数为40.94。1929年,道琼斯公用事业平均数DJUA指数诞生。1992年,道琼斯综合平均数(DJCA)诞生。近年来,道琼斯公司又跨越全球创设了相对独立的3000多个股价指数,统称为道琼斯全球指数(DJGI)。然而,在上述所有道琼斯股价指数中,唯有道琼斯工业平均数是最重要的,它不仅是当今美国最重要股价指数,而且也是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股价指数。因此,它既美国经济的晴雨表,也是世界经济的晴雨表。人们一般将道琼斯工业平均数简称为道琼斯指数(以下简称“道指”),而且将1896年5月26日这一天确定为道琼斯指数的“生日 1720年,英国一些商人和贵族成立了一家南海公司。他们通过贿赂国会议员等非法手段,获得许多海外贸易和经销国债等方面的特权,致使该公司的股票价格由年初的每股228.5英镑,迅速上升到7月份的1000英镑。但好景不长,他们贿赂国会议员内幕很快被揭露,该公司的信誉及经营状况一落千丈,股票价格到年底已跌至每股125英镑。广大被愚弄与欺骗的投资公众遭受严重损失,有的甚至家破人亡;而那些公司内幕人士由于了解内幕及时地将股票出手,所以不但没有受到损失,反而发了横财。由于当时的英国并没有股票交易的相关法规,因而不能对上述内幕交易者绳之以法,使得越来越多投机者纷纷效法南海公司,通过种种手段巧取豪夺。大批股票投资者上当受骗、被盘剥一空,有的甚至倾家荡产,走投无路之下就去干起杀人越货、拦路抢劫的事情。股票市场的混乱不堪使得整个社会秩序也动荡不安。事态的发展使英国朝野大为震惊。英国下议院经过调查后指出:狂热的股票投机活动无异于变相的抢劫,必须对股票交易实行法治。于是,世界上第一个证券交易法规----肥皂泡法案于1721年在英国诞生了。
以后在1812年,英国政府又颁布了证券交易条例。 世界上最早的股份有限公司制度诞生于1602年,即在荷兰成立的东印度公司。股份有限公司这种企业组织形态出现以后,很快为资本主义国家广泛利用,成为资本主义国家企业组织的重要形式之一。伴随着股份公司的诞生和发展,以股票形式集资入股的方式也得到发展,并且产生了买卖交易转让股票的需求。这样,就带动了股票市场的出现和形成,并促使股票市场完善和发展。据文献记载,早在1611年就曾有一些商人在荷兰的阿姆斯特丹进行荷兰东印度公司的股票买卖交易,形成了世界上第一个股票市场,即股票交易所 那斯达克,美国证券交易商协会自动报价系统,成立于1971年。是世界第一个电子股票市场。那斯达克飞速发展,成为世界资金容量第二大的股票交易市场。 股票和股票市场,在19世纪60年代的末期,跨跃重洋来到了中国。而它最先落脚的地方,正是这里,当年被世人誉为东方华尔街的上海。北京自来水厂,依然坐落在北京西直门外的一条胡同里,人们今天走过它的门前,或许不会意识到,它就是中国最早的股份制企业之一。北京自来水公司发行股票的那一年,距离荷兰东印度公司成立的时间大约260年。
19世纪中叶,列强的坚船利炮轰开了中国大门,一个洋人开办的证券交易组织首先在上海落户了。1869年,外国商人组织了“掮客公会”,专门交易外国公司的股票,就是这个组织1891年演变成了上海众业公所。今天,在上海图书馆存放的大量历史文献中,人们可以清晰地看到中国早期股票市场的历史足迹。 上海众业公所,坐落在上海的外滩,作为中国土地上的第一家证券交易所,其交易的股票或企业债券却都来自洋人的公司。辛亥革命之后,洋人在中国股市上的反客为主,深深地剌激着革命的先驱孙中山先生,他来到上海,找到上海著名的富商虞洽卿先生。
在他们共同的努力下,1920年11月,中国人自己的证券交易所,先后在北京、上海、汉口正式开业了。上海华商证券交易所就是其中的一家 1949年6月,天津证券交易所的重新设立,标志着中国当代证券市场的正式启动。1956年,随着对农业、手工业和资本主义工商业社会主义改造的完成,传统社会主义理论和计划经济体制开始否定和排斥证券市场。1958年以后,证券市场更是长期受到摒弃。直到1978年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改革开放后,中国当代证券市场才得以逐步恢复。1981年财政部首次发行国库券,揭开了新时期中国证券市场新发展的序幕。从此,中国证券市场从无到有,由小到大,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尤其是1990年和1991年沪、深两个证券交易所设立以后,中国证券市场发展更为迅速,用10年的时间走完了成熟市场经济国家100多年的发展历程,实现了历史的大跨越。
股市里的故事,大多是事故
股市里的故事很精彩,那是一种凄惨的精彩。你看不见股民的眼泪,你也听不到股民的哀嚎,但是从他们身上割下的肉足以撑起半个股市!
2018年,国内的股市再一次雄起,全球股市排行榜,中国指数十之占有七八。只不过那个排行榜叫做:跌幅排行榜!
走在大街上,看盘的人少了,讨论股票的人少了,他们都在刷着抖音,聊着微信。有的人问,当没有人谈及股市的时候,机会是不是就来了?不错,这个观点我只同意一部分。你不知道的是:在股市里面,机会一直都在,而你经常与它失之交臂。
很多人都说股市里很难赚到钱,我并不这么认为。只要管好自己的手,稳住自己的心,长期做到盈利还是比较容易的。那么,怎样在股市里面混得风生水起,不至于被割韭菜呢?今天分享一点个人经验,希望会对你有所助益!
1.听来的消息,不要信。
信息化的时代,消息满天飞,各大财经网站每日对股市评头论足!那些看似专业的评论,给散户挖了一个有一个坑,“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满仓中石油”,这样的哀嚎,此时已经逐渐被人淡忘,但它却时常响在耳边,时刻警醒着我!那么多消息,你怎么知道哪条是真的,哪条是假的?不要因为几次侥幸的成功,而忽略了无数次的失败!当你看到某些利好消息被放大时,庄家离场已经接近尾声!举两个例子:
2015年初,我的持仓为,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交建,中国南车(南北车合并后为中国中车),且为满仓操作!随后,央视开始大力宣传一带一路战略,所有中字头的股票连续几天一字涨停,追无可追!一个朋友在开板之后杀进,由于操作不当,经常高买低卖,亏损20%后愤然离场!而我呢,就在央视滚动播放一带一路讯息的前一天,上述股票全部清仓,调仓换股,巧妙的避开了几个涨停与两个月后的翻倍行情!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当消息出来的时候,你已经没有了参与的机会!
再分享一个时间比较近的案例,2018年年中,中兴通讯事件引起不小的波动!当一个行业出现重大利空的时候,一般来讲,我都会持续关注,并伺机寻找机会。11月份,当通讯板块站上20线时,开始布局,几个朋友在上一周已经先后离场。这周,有人又进来了,没错,就是2015年亏20%的那个哥们!他看到消息说,5G要来了,所以入场,并且已经赚了15%,而我不知道应该为他高兴,还是为他担心,举例说明吧:以600776东方通讯为例,来看它的图形,
沿着五日线上方高位形成双十字星,这种操作手法最让人作呕!技术语言在说:看,朋友们,我还在五日线上方,快来买我啊!也许很多人在尾盘的时候就会杀进去,来博明天一个反弹!风险是:这是最典型、最无耻地出货方式,千万不要参与,即便后面再有几个涨停,也不要眼红!这句话,前半部分是技术,后半部分是心态!在我的鼓动下,朋友今天离场了!我不怕后面如果再有涨停他会抱怨我,只是不想让历史在他的身上重演一次!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即使有再大的利好出现,这样的图形也要避免参与,不要让侥幸心理一直存在!只要有获利,什么时候离场都不会错!
2.股评家的话,不要信。
有一次在聚会上认识一个人,之所以没有名字,是因为我不想记住他的名字。我们聊了很多,他侃侃而谈,说得头头是道。然后我就问他,你最近操作哪只股票?他回答,我从来不买股票。如果当时允许使用武器,我想用炮轰他。这样的人和股评家一样,你听他们分析起来,又是数据,又是业绩,这些有个屁用?你就问他一句,你买吗?自己不买,少跟我扯淡。还有的股评,又是蓝筹,又是绩优股,能帮散户赚到钱吗?所谓股评家,大多与利益挂钩,而这利益,是多元化的,不方便引申去分享!那些经常鼓吹的、经常猜底、猜顶的,不要过于听取他们的建议,没毛用!一旦猜中一次,他们可以用来吹一辈子,而你呢?作为散户,听听就算了!记得几年前,去参加一个什么贵金属投资的讲座,那个老师自己说某个底是他猜中的!像他这种老师,全国至少有几十万吧,你让我信谁?
经验是真枪实弹干出来的是干出来的,不是听别人说就能赚钱的!如果有,他一定是骗子!
3.拉你入群推荐股票的,不要信。
每到年底,好多股民会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问候!大多数都是微信群推荐股票的,具体操作如下:每天推荐牛股,公布买卖点,自己在本人的账号操作即可,获利后五五分层!稳赚不赔!听起来挺爽吧,他们没有骗你,实际上不仅是稳赚不赔,就算稳赔,他们也不赔!起初,由于好奇,我也参与过,只要一次,就可以看清他们的选股能力!别看他们整天朋友圈分享这个客户赚了多少,那个客户赚了多少!微商知道吗?有些截图,是软件生成的,不鼓吹一下,谁会跟?
一个朋友也参与了一次,亏了几千块,那个组织还算有点良心,后面推荐的股票又帮他赚回来了!可这不算好事的好事,你确定也会摊上吗?话再说回来,推荐股票属于违法行为,轻信别人,不如成长自己!钱是自己的,亏了,只有自己会疼!没事多学学知识,少刷点视频!
说了这么多不要信,那么要信什么呢?信自己!只有自己掌握了技术,掌握了节奏,那才是王道。
废话不多讲,现在就分享!声明一点,我是短线客,做长线的请绕行!
1.不站上5日线的股票不要买。
做短线做习惯了,就不适合做长线,购买一只股票,最低的标准就是,它一定在日K的五日线上方,前面第1点里面有案例,这里就不再举例说明了!行业的K线和个股的K线,道理是一样的!
2.计算方法要正确。
不知道你有没有算过,如果你拿10万块炒股,亏了50%,还剩下5万!5万块,又赚了50%,这时总金额只有7.5万,本金是10万,那2.5万哪里去了?再比如说,一只股票10块钱,第一天跌停,亏10%,价格为9块;第二天该股票又涨停,收盘价是9*1.1=9.9,那1毛钱哪里去了!如果买了100手,1000块就不翼而飞了!是不是挺有意思?即便是同样的10%,还是逃不掉亏的命运!
3.不仅要止损,也要止盈!
大部分散户都知道怎样止损,有的控制在5%,有的控制在10%,做的都很好。但是只有少数的人会止盈。一只股票赚了百分之十几,他就想着还会有一个涨停,就一直拿着,拿着,拿着。然后,来了个跌停,从盈利瞬间变成亏损。从富到贫,只不过是弹指一挥间,而这主要就是因为不会止盈而造成的。其实你可以用同样的方法去操作,止损5%,止盈也5%;止损10%,止盈也10%。然后根据它的图形以及当天的市场表现,决定是去是留,一定要果断,不要因为几毛钱而失去了整个森林。我就有过这样的经历,而且不止一次两次。一只股票第一天涨停,第二天涨到了34块多一点,我想着我的目标价位是35块,不到35就不卖!然后就等啊等啊等,盼啊盼,盼到下午的时候,整个板块突然下跌,来不及出货,这还没完,第二天开盘又是一个低开。本来盈利很多,到最后亏了几千块钱离场。就是因为那几百块钱甚至几十块钱,而造成了几千甚至上万的损失,这样是不值得的。进场要果断,离场更要果断。
4.只坐车,不抬轿!
股票投资就像是坐车,不管是在哪里上车,你只要能上车,能走一段,实现盈利就好了。跟着它的趋势走,只买趋势向好的股票,不买趋势走坏的股票,这是基本原则。趋势向下的股票,坚决不要参与,即使它有利好,也不要随便参与。下降通道的股票,有些事假利好,吸引资金,然后再来一个公告,说什么重组没有成功、增发没有成功… …公告一出,一下子就跌了下去,这个时候你就是一个抬轿的人。所以说我们散户只做车,不抬轿!
5.便宜,不一定就是好货!
我们经常有一个误区,就是业绩好的公司,如果它的股票便宜,那么它就有投资价值,是这样的吗?是否购买一只股票,单单凭这一点来入场的话,那么你连股票的入门级别还没有到。有价值的公司,他的股票并不一定就值得投资。以万科为例,如果不是当初的股权大战,它的股价不会被拉的那么高,你能说它是一家没有价值的公司吗?不能吧。还有银行股,你能说他没有投资价值吗?那么低的市盈率,全球罕见,可炒它能赚到钱吗?大资金可以,他们吃股息就能活下去。对于散户来说,少量的资金靠股息是维持不下去的。
还有只股票叫巨龙管业(002619),现在更名叫艾格拉斯(如下图),今天收盘价3.53元。有个朋友去年11月份近的,成本4块多,我问他为什么买这只股票,他说便宜!瞬间晕倒,你去菜市场买菜都知道便宜不一定就是好货,怎么在股市里就糊涂了呢?你在菜市场可以随便买菜,可是如果你在股市里这么糊涂,今后你都不敢随意去菜市场!
有投资价值和能赚到钱是两码事。
6.买卖不要过于频繁!
有些人很喜欢炒股,每天都必须操作,甚至是每天都操作好几次。好像是一天不操作世界便会抛弃他一样。这次赚了,下次亏了,来来回回一年,发现账户的资金还是那么多,白忙活了。不过,营业部最喜欢这样的客户!
认准几只股票反复炒,而不是同时炒很多只股票,这就是获利与亏损的决定性行为!
说了这么多,简单总结一下:
自己选的股票亏了,学的是经验,经历的是成长;别人给你选择的股票亏了,收获的是抱怨,而放弃了成长。 不亏点钱就不会成长,不亏点钱,怎么能够敬畏市场?亏钱只是入门而已。等你有了自己的风格,有了自己的节奏,赚钱,是早晚的事。
以上胡言乱语,听听即可,不必当真!
你听过哪些股市有关的传奇故事吗?
我们单位有几个老股民,他们最常说的股市传奇是:
07-08年,老太太早上先去趟股市,再去菜场买菜。进证券交易所就跟进菜场一样,门槛低风险小,稳赚不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