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周记财经 > 股票 > 正文内容

主力砸盘不赔本吗(庄家只怕一种散户)

更新时间:2026-06-29 04:45:16 股票3年前 (2023-09-21)22
上涨途中,由于底部介入的散户已经有一定的获利,主力就会尽可能地进行洗盘。于是主力资金会不停地洗盘,而且有可能会做出假的头部姿态,逼迫这部分筹码出局。一般来说,主力采取的方式就是砸盘,先把筹码给到跟风接盘的散户,然后在回调过程中再次低吸。主力庄家砸盘造成股价走低,一般有两种情况。

热门搜索

主力砸盘不计成本有什么好处?

不是有什么好处,因为他处在的地位不一样,所以她能这样做

主力砸盘不赔本吗(庄家只怕一种散户)

主力一般是机构,他的钱不是自己的钱,他的钱是别人委托他给他钱,所以他砸起来,不是自己的钱,当然可以不计成本的砸一点都不心痛

主力砸盘不赔本吗(庄家只怕一种散户)

主力和庄家为什么要砸盘,造成股价下跌?

哈哈,这问题真逗。你说为啥啊?主力,机构,庄家,砸盘。不是为了他们赚钱,就是为了让你们亏钱;不是为了引诱你们进场,就是为了你们出场;不是为了他们进场,就是为了他们出场。反正你们散户好不了,因为中国a股是t+1单项买涨交易。人家砸盘,你不亏钱啊,人家砸盘,你知道下跌,你顶多少亏,你能做空赚钱啊。为啥?为了赚你们的血汗钱。

主力砸盘不赔本吗(庄家只怕一种散户)

每一次主力砸盘,都是对散户的收割。

主力砸盘大致上可以归为三类。

1、底部砸盘,打压吸筹

2、震荡砸盘,打压洗盘

3、头部砸盘,打压出货

可以说,每一次砸盘,导致的都是散户的亏损,仅有部分散户可以蒙对主力意图,避免了损失。

很多人肯定很好奇,为什么用蒙这个词?

有没有散户是准确发现主力意图的?

说实话,几乎没有,因为主力本身也是根据砸盘后的情况,来进行下一步操盘的。

也就是说,掌握大资金的主力,很有可能根据大盘的走势,板块的变化,市场的热度等,改变原有计划。

所以散户绝大多数情况下,都是蒙对的主力意图。

这里指的底部,不一定是真正的底部,可能是阶段性底部,也有可能是下跌途中。

主力在试盘后决定建仓,就需要一个更好的价格,所以在下跌途中会不断地往下砸盘。

有时候甚至会故意买入筹码向下砸盘。

经常会出现反弹放量突破均线失败,然后砸盘暴跌,股价再往下一个台阶。

很多人都知道下跌途中不能抄底这个道理,庄家在打压吸筹的过程中,价格会打压到什么区间是很难说的,没有最低,只有更低。

所以即便是知道主力资金刻意打压,也应该顺势而为。

如果有人割肉,筹码就被主力资金拿走了。

如果大家都不割肉,那么主力资金会打压到一个你完全想象不到的位置。

很多人抄底在半山腰阵亡了,所以越跌越不敢买,股价出现缩量无人接盘,一步一步地往下走。

除非大盘出现总体趋势上的反转,主力资金会提前见底,否则会在慢慢的熊途中不断地震荡吸筹。

这个过程相当的痛苦,而且散户的浮亏是相当大的,不仅不建议参与,还不建议去抄底。

这种情况多发于股价脱离底部,有一定获利的情况下。

上涨途中,由于底部介入的散户已经有一定的获利,主力就会尽可能地进行洗盘。

原因也很简单,这部分筹码能让他们低价出局,就低价出局,否则主升浪的时候抛压会很大,因为这些个筹码的成本太低了。

于是主力资金会不停地洗盘,而且有可能会做出假的头部姿态,逼迫这部分筹码出局。

一般来说,主力采取的方式就是砸盘,先把筹码给到跟风接盘的散户,然后在回调过程中再次低吸。

只不过低吸的时候,割肉的跟风散户只占一半,剩下一半就是那些拿着底仓的散户。

很多散户即便不倾囊而出,也很有可能会先抛售半仓,锁定获利。

打压洗盘一般比较凶猛,甚至可能会跌穿一些重要均线,横向的整理可能要持续很久。

砸盘是震荡中最主要的一个举动,显示出大资金出逃的态势,而且都是真枪实弹的砸盘,并不是资金单纯的对倒。

很多人会问,如果主力资金砸盘出来以后,筹码被别人接走了怎么办?

这种情况也会有,但是主力手上还有底仓,新进资金反倒是进退两难。

结果很有可能是新进资金割肉止损出局,因为短期资金耗不起,主力资金耗得起。

震仓洗盘的结束方式,往往是股价再度放量创出新高,而震仓的过程,是主力资金高抛低吸,散户血流成河。

头部的砸盘,打压出货的方式很多。

个股出现顶部后,打压股价主要就是为了让散户进行锁仓。

因为散户愿意割肉的不多,所以主力会先下一个台阶,让散户锁仓,然后缓慢地开始出货。

头部的打压,力度要看不同主力资金的情况。

一般来说,主力资金筹码多的,打压得不会太狠,可能是先下20%左右,然后反复震荡出货。

而如果主力资金手上筹码已经不多,很有可能直接杀跌,清空筹码。

我们把反弹不创新高作为头部最明显的信号,而主力资金既然要出货,就可能不会拉出新高让之前被套的资金有解套的机会。

出货后,个股中大量的散户聚集,不管是多杀多也好,还是大家捂着盘也罢,要想上涨难度其实很大,因为高位很少有新资金愿意入场接盘的。

主力资金打压股价,本质上受伤的都是散户。

原则上,作为散户不应该参与任何的调整,尤其是长期的调整。

主力资金的打压一定是针对散户的,要么让散户割肉,要么让散户小赚即走,要么让散户高位吃套。

大鱼吃小鱼是市场规律,不要去刻意地寻找解决方式。

有一类股票,主力资金也不敢随便打压股价,就是业绩持续走好的白马股。

业绩成长是股票上涨的本身源动力,而资金的介入是股票上涨的助推剂。

我们选择对了源动力,自然就有助推剂来帮助我们获利,不能太过纠结短期走势。

当你面对的不是价值,而是资金的时候,买股票的初衷就出现偏差了,想在大资金和小资金的博弈中赚到钱,那就很难了。

我是一名退休的交易员,不是所有看得懂的热闹都会去凑。 主力庄家砸盘,造成股价下跌,无非两个目的,一是拉低股价,逢低吸筹;二是打压股价,套死散户,逢高出货。

首先我说一下主力庄家是什么,他们是非常有资金实力和深层背景的炒作集团,他们对某公司股份的持有比例占到70%以上,他们以炒高自己持有的股票赚取暴利为目的。然后我再说一下砸盘,砸盘是一个股市用语,指市场涌现巨量卖单,打压股价的情况。

主力庄家砸盘造成股价走低,一般有两种情况。 第一种情况,在一轮行情启动,股价上升过程中,主力庄家手上筹码不够,需要对散户的筹码进行清洗,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讲的“洗盘”,他们在某个价格大量抛售股票,造成股价下跌的假象,引诱散户卖出,然后他们则在低位持续吸筹,后续再继续拉升股价,获取暴利。

第二种情况,在一轮行情即将结束之时,主力庄家完成了坐庄拉高股价的目的,在一个比较高的价格,大量抛售股票砸盘,造成行情下跌,套死接盘散户,达到主力庄家出逃的目的,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庄家出货,主力庄家将赚取的利润落袋。

总结:主力庄家砸盘的原因,一般就两个目的,一是低位吸筹不够,需要砸盘打压股价,吸收散户在低位吐出的筹码,为拉升股价做准备。二是高位出货,巨量卖盘打压股价,兑现坐庄利润。散户在跟庄操作中需要对主力庄家的意图进行甄别,切不可盲目跟进。

主力砸盘不赔本吗 ?

  股票市场主力具有资金和信息优势。只要能跟上市场趋势,一般都能赚钱。庄家资金量大,不能一次性买断标的股票,会利用市场波动来收集筹码。其中一种方法是屑砸盘。庄家通过抛掉手中的部分股票来压制筹码,导致股价下跌,然后在低位捡回。

  有股民认为,砸盘会压制筹码,让别人抢走廉价的股票。事实上,这种浮动筹码是允许存在的,否则就没有交易对手。庄家自己的左手倒右手,打压股价,吸引买入底部的投资者筹集资金。这是正常现象。至于为什么要压制筹码?

 价格在一定范围内,使得持有股票的投资者难以卖出股票,股价就会上涨。前期可能会遇到密集的锁仓区,会带来较强的卖压。不仅是持仓单,低价买入的获利单也会趁机卖出股票,造成双重压力。

  相反,打压股价时,会导致一些不稳定的股票持有者卖出股票。庄家接手筹码,即高卖低买,在不让庄家承受不了的情况下,进一步收集筹码。在股市的最初几年,庄家使用非常暴力的做市方式,容易出现暴涨暴跌。

  当指数出现快速上涨时,庄家不会在筹到足够筹码之前让股价开始主力上涨,而是会采用高抛低吸的方式来控制股价的上涨。如果我们持有这只股票,我发现涨幅并不大。同期,其他股票的占比为30%或40%,这个时候,我们后卖出股票去追逐那些上涨的人。反之,当指数暴跌时,个股跌得更厉害,吓得你断货,庄家也能达到拿到筹码的目的。因此,庄家会顺应市场趋势,一般都是在空头转多头时开仓,然后在牛市中分配筹码。

庄家打压股价不赔钱吗?

庄家这个时候肯定也是会赔钱的,但是他们这样的做的目的,是为了亏小钱,赚大钱。通常庄家打压股价一般会出现在建仓期或上升期中途,

其一;建仓期打压股价,是为了吓退散户,让更多的散户丢弃手中筹码,庄家好获取更多的筹码。

其二;股价在上升期中途,庄家会在休整期间,可以打压股价,清洗掉跟风筹码,减轻负担,以便后期股价更好的拉升。这种两种方式,庄家再打压股价过程中,短期肯定会随着股价下跌赔钱,但是长远来看,肯定是赚的。

每一个操盘达人都是一个独立思考的人,用自己的系统思考,希望你能早日组建你自己的系统,如果你还有不懂的,建议你可以去盈亏同圆官网重新开始!

主力砸盘不赔本吗

股市用语。一般砸盘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上升过程中,庄家要对跟风筹码做一次清洗,在某个价格大幅度抛空股票,造成下跌假象,引诱散户和跟风者卖出;另一种发生在某个股票庄家完成了做庄的目的,股价相当高的时候,庄家通过大幅度抛出股票砸盘,达到出逃的目的。故主力砸盘是否赔本,要看具体的市场情况。

温馨提示:以上解释仅供参考,不作任何建议。入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您在做任何投资之前,应确保自己完全明白该产品的投资性质和所涉及的风险,详细了解和谨慎评估产品后,再自身判断是否参与交易。

应答时间:2021-02-25,最新业务变化请以平安银行官网公布为准。

[平安银行我知道]想要知道更多?快来看“平安银行我知道”吧~

庄家砸盘自己会损失吗

庄家砸盘一般不会亏损,其主要原因是,主力的底仓,或者成本价低于其砸盘的价格,除此之外,即使主力的砸盘价低于其成本价,他也会在股票下跌的过程中,以低价接回来,降低其成本价,再拉升个股。

出现主力砸盘的情况可能如下:

个股经过长期上涨之后,主力已经获取较大的收益,在上方进行出货操作,即大量地卖出手中股票,从而导致股价大跌,出现砸盘的情况,这种砸盘,投资者应与庄家共舞,在上方抛出手中的股票,避免股价继续下跌,带来更大的损失。

个股经过长期上涨之后,盘中的散户较多,主力为了洗掉盘中的散户,在低位吸筹,降低其持仓成本,则会先卖出一部分筹码,进行砸盘操作,再在下方低价接回。

【拓展资料】

股市用语。一般砸盘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上升过程中,庄家要对跟风筹码做一次清洗,在某个价格大幅度抛空股票,造成下跌假象,引诱散户和跟风者卖出;另一种发生在某个股票庄家完成了做庄的目的,股价相当高的时候,庄家通过大幅度抛出股票砸盘,达到出逃的目的。

比如股价价位在9元,买卖双方在这个价位争夺,突然有5000手在8元3角成交,这种现象就是砸盘。

再打个比方,一支股票已经跌了很长时间,看似已经跌到底了,但庄家利用大盘暴跌,经济不景气等外在原因,用自己手中的存量股票拼命往下打压。由于该股票长期下跌,一般散户屡买屡套,已经吓破了胆,几乎没人敢再买,持有该股票的散户会误以为该股票又开始一轮新的下跌,竟相割肉逃命。此时正好中了庄家的招,庄家在砸盘的同时,也在悄悄的吸纳。

相关文章

主力砸盘不赔本吗

主力砸盘不赔本吗

上涨途中,由于底部介入的散户已经有一定的获利,主力就会尽可能地进行洗盘。于是主力资金会不停地洗盘,而且有可能会做出假的头部姿态,逼迫这部分筹码出局。庄家砸盘一般不会亏损,其主要原因是,主力的底仓,或者...

主力砸盘不赔本吗「主力亏损为什么还要打压股价」

主力砸盘不赔本吗「主力亏损为什么还要打压股价」

故主力砸盘是否赔本,要看具体的市场情况。快来看“平安银行我知道”吧~ 庄家打压股价不赔钱吗?其二;股价在上升期中途,庄家会在休整期间,可以打压股价,清洗掉跟风筹码,减轻负担,以便后期股价更好的拉升。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