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老滑头博客(老滑头的交易)
中国股市赚钱上中招:跟庄跟庄的原理就是在机构建仓后追进。庄家们都是老滑头,会制造各种他们需要的图形来达欺骗,洗盘,和拉升。中国股市赚钱中中招:行业分析牛市中,可以不分析大盘,因为大盘从中长期来看肯定是升的。看了下面《炒股的故事》你就了解了。假设一个市场,有两个人在卖烧饼,有且只有两个人,姑且称他们为烧饼甲、烧饼乙。假设他们的烧饼价格没有物价局监管。假设他们每个烧饼卖一元钱就可以保本。一个小时以后,路人丙发现烧饼已经是100元一个,他更惊讶了。参与购买的人,谁手上没烧饼了,谁就真正赚钱了
热门搜索
纵横趋势——实现股市稳健赚钱的策略与秘诀
从06年的9月正式入市到08年1月,一年多来,亲身体验着大盘从1000多点到5000多点,感想很深。我的平均收益基本做到了和大盘同步,作为菜鸟新人,也还算不丢脸。
很多同学、朋友都和我交流过经验,也有更多的同学亲身加入了股市当中。我希望我以下的经验能让关注这个领域的同学更快的成长起来,多赚点零花钱,多享受一下自己丰衣足食的快感。
首先,我要声明的是,如果你没有学过金融,会计和经济学这三门学科的课程,未来也不打算学的话,希望你不要继续看这篇文章。对于你而言,最好的入市方式就是购买股票类基金(简略分析看上篇文章)。
如果你学过这些课程,那么以下的很多概念你将很容易的理解。
中国股市赚钱上上招:内幕消息
在美国搞内幕消息,你可能要坐牢上百年,会身败名裂,所以没人敢搞。在中国,赚大钱的人都在搞内幕消息。他们从来不看每股盈利水平,从来不看市盈率,从来不预测大盘点位,从来不追逐板块轮涨。他们只在乎消息,内幕消息。
内幕消息的来源通常有3个,一个是来自公司高层的第一手消息,例如增发,重组,引入战略投资者等等。一个是公募私募的拉抬建仓,这时通常基金经理和操盘手的亲戚朋友会获得消息提前买入。还有一个是小道消息和内参报告,“引导”钱多又冲动的散户去抢购以上品种,帮助机构提高成交量和换手率。
所以,想赚钱,最好先去拉拉关系。我曾经做过一个电气设备消息股,发现赚钱实在实在实在是太容易了。只要心态足够好。
中国股市赚钱上中招:跟庄
跟庄的原理就是在机构建仓后追进。基本的方法有观察盘口的变化,主要是10列买卖分析,实际大单买卖,换手率和成交量。还有一个就是仔细研究公司季度流通股东变化和基金季度报告,介入基金加仓换仓的品种。
由于没有提前的内幕消息,以上的方法对于新手较难掌握。庄家们都是老滑头,会制造各种他们需要的图形来达欺骗,洗盘,和拉升。成交量和换手率的判断较为真实,可是不好把握。股东变化和基金的情况也很真实,可惜通常发布的时间比较晚,容易失去参考价值。
所以,想赚钱,要跟庄,多积累经验。我成功了跟庄了一只化工股,利润丰厚,还是比较靠谱的。
中国股市赚钱中中招:行业分析
牛市中,可以不分析大盘,因为大盘从中长期来看肯定是升的。所以先分析行业。
看哪个行业是政府鼓励倡导发展的行业,典型的例子是从07年下半年兴起的节能减排环保行业。看哪个行业的产品在涨价---牛市通常伴随着经济腾飞,通货膨胀的抬头,商品的价格自然会上涨---然后选取相关性的受益企业,典型的例子是07年开始的白酒,农产品,食品行业。看哪个行业最受益于经济的发展,人民币升值,人口红利,消费升级,典型的例子是银行地产。
在没有消息和发现不了庄家的时候,行业分析保证你能取得同步该行业(通常优于大盘)的收益。选对行业远比选个股要重要的多。美国07年股市,如果你在商品和农产品行业买到最烂的股票,都有可能取得胜于大盘的收益。可是你买了金融行业里面业绩最好的高盛,也会低于大盘整体收益。而不幸选中了类似花旗,贝尔斯登等倒霉蛋的话...
所以,想赚钱,行业分析必不可少。我曾经建仓了某水泥股,非常稳健,在近期大盘狂泻500点的情况下还是正的收益。
中国股市赚钱中下招:价值投资
我向来推崇巴菲特的价值分析,可惜中国负不起的阿斗股市实在没有办法体现价值投资的“价值”所在。(原因除了中国特有的政策市之外,参考前两大招)
当然,如果你的分析能力真的很强,模型建的真的足够精确,还是可以赚钱的。但是你要有超人的耐心和金钱。
所以,想赚钱,价值投资也还凑合。我曾经成功的做了某券商股,在07年巨大成交量的情况下大发横财。
中国股市赚钱的下下招:教科书的比例数据分析和散户的直觉
如果你认为你能靠着课本学的每股收益,市盈率比率,市净率,存货周转率,股利发放率来赚钱。你就死死死死定了。
反正我从来没有靠这些赚过钱。钢铁股还是10多的市盈率,科技股消息股还是100多的市盈率。在中国,千万要少看这些指标。当然,我不是说这些不重要,而是这些基本不能成为选股的依据。
后来发现,真的很多人是靠直觉买股票的。。。敬仰中。不过说实话,用这种方法应该涨跌的概率在50%。。。但是由于是牛市,著名的扔飞镖选股方法应该还是赚钱的,因为80%以上的股票都会创新高。可惜心态不好,追涨杀跌的大多数散户在这种情况下仍然会输钱。
如果你能一直看到这里,只能说明一个,你真的真的很想赚钱!!!:-)
我不知道会不会有人觉得我在开玩笑,玩了一年多股票,不好好谈谈怎么技术分析,怎么看K线,却说赚钱只能靠搞内幕消息和跟庄。毕竟,博客和股评那么多人都在分析,都在谈江恩理论,谈K线波浪理论,谈MACD,RSI指标。。。
如果那样的话,我只能说,您真的不懂中国的股市。
股市老滑头的消费纺织大牛股。
华芳纺织 次股筑底,主力是不会拉的,最多2-5个点 就是短期顶部。 主力要吃够了筹码 才考虑是做一波 还是 不做。所以最好放弃 选别的真正的大牛股 来做
梦洁家纺,这个短期大可不必放心!你可以大胆的买进 短期 就会上涨了。 长期 我还要在看看才能断定 后面走势。
股市老滑头是谁
看了下面《炒股的故事》你就了解了。
假设一个市场,有两个人在卖烧饼,有且只有两个人,姑且称他们为烧饼甲、烧饼乙。 假设他们的烧饼价格没有物价局监管。 假设他们每个烧饼卖一元钱就可以保本(包括他们的劳动力价值)。 假设他们的烧饼数量一样多。 ——经济模型都这样,假设需要很多。 再假设他们生意很不好,一个买烧饼的人都没有。这样他们很无聊地站了半天。
甲说好无聊。
乙说好无聊。
看故事的你们说:好无聊。
这个时候的市场叫做很不活跃!
为了让大家不无聊,甲对乙说:要不我们玩个游戏?乙赞成。
于是,故事开始了……
甲花一元钱买乙一个烧饼,乙也花一元钱买甲一个烧饼,现金交付。
甲再花两元钱买乙一个烧饼,乙也花两元钱买甲一个烧饼,现金交付。
甲再花三元钱买乙一个烧饼,乙也花三元钱买甲一个烧饼,现金交付。
……
于是在整个市场的人看来(包括看故事的你)烧饼的价格飞涨,不一会儿就涨到了每个烧饼60元。但只要甲和乙手上的烧饼数一样,那么谁都没有赚钱,谁也没有亏钱,但是他们重估以后的资产“增值”了!甲乙拥有高出过去很多倍的“财富”,他们身价提高了很多,“市值”增加了很多。
这个时候有路人丙,一个小时前路过的时候知道烧饼是一元一个,现在发现是60元一个,他很惊讶。
一个小时以后,路人丙发现烧饼已经是100元一个,他更惊讶了。
又一个小时以后,路人丙发现烧饼已经是120元一个了,他毫不犹豫地买了一个,因为他是个投资兼投机家,他确信烧饼价格还会涨,价格上还有上升空间,并且有人给出了超过200元的“目标价”(在股票市场,他叫股民,给出目标价的人叫研究员)。
在烧饼甲、烧饼乙“赚钱”的示范效应下,甚至路人丙赚钱的示范效应下,接下来的买烧饼的路人越来越多,参与买卖的人也越来越多,烧饼价格节节攀升,所有的人都非常高兴,因为很奇怪:所有人都没有亏钱……
这个时候,你可以想见,甲和乙谁手上的烧饼少,即谁的资产少,谁就真正地赚钱了。参与购买的人,谁手上没烧饼了,谁就真正赚钱了!而且卖了的人都很后悔——因为烧饼价格还在飞快地涨……
那谁亏了钱呢?
答案是:谁也没有亏钱,因为很多出高价购买烧饼的人手上持有大家公认的优质等值资产——烧饼!而烧饼显然比现金好!现金存银行能有多少一点利息啊?哪比得上价格飞涨的烧饼啊?甚至大家一致认为市场烧饼供不应求,可不可以买烧饼期货啊?于是出现了认购权证……
有人问了:买烧饼永远不会亏钱吗?看样子是的。但这个世界就那么奇怪,突然市场上来了一个叫李子的,李子曰:有亏钱的时候!那哪一天大家会亏钱呢?
假设一:市场上来了个物价部门,它认为烧饼的定价应该是每个一元。(监管)
假设二:市场出现了很多做烧饼的,而且价格就是每个一元。(同样题材)
假设三:市场出现了很多可供玩这种游戏的商品。(发行)
假设四:大家突然发现这不过是个烧饼!(价值发现)
假设五:没有人再愿意玩互相买卖的游戏了!(真相大白)
如果有一天,任何一个假设出现了,那么这一天,有烧饼的人就亏钱了!那谁赚了钱?就是最少占有资产——烧饼的人!
这个卖烧饼的故事非常简单,人人都觉得高价买烧饼的人是傻瓜,但我们再回首看看我们所在的市场的人们吧。这个市场的有些所谓的资产重估、资产注入何尝不是这样?在ROE高企,资产有高溢价下的资产注入,和卖烧饼的原理其实一样,谁最少地占有资产,谁就是赚钱的人,谁就是获得高收益的人!
所以作为一个投资人,要理性地看待资产重估和资产注入,忽悠别人不要忽悠自己,尤其不要忽悠自己的钱!
在高ROE下的资产注入,尤其是券商借壳上市、增发购买大股东的资产、增发类的等等资产注入,一定要把眼睛擦亮再擦亮,慎重再慎重!
因为,你很可能成为一个持有高价烧饼的路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