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炒股跳楼
我是股痴三多,热爱炒股,2005年入市至今,经历过两轮牛熊市,擅长短线操作,15年股市实战中悟出了一套适合自己的交易系统!三多炒股故事还得从2005年末的一天说起,那天在公司看到一个女同事在偷偷摸摸的炒股,当时很诧异,对于股票,我之前只是在电视剧上看过,影响中是有人炒股亏的底朝天跳楼了,所以一直心里把它等同于毒品。真正能做到逃顶的是2015年。
热门搜索
炒股亏了4万,郁闷的很,我该怎么办?
你好!以下是我真实的炒股经历,供你参考!
我是股痴三多,热爱炒股,2005年入市至今,经历过两轮牛熊市,擅长短线操作,15年股市实战中悟出了一套适合自己的交易系统!
现把自己15年的炒股经历与心得分享与同在路上的小散户朋友们,希望能相互交流学习,不断完善自己的交易系统!
三多炒股故事还得从2005年末的一天说起,那天在公司看到一个女同事在偷偷摸摸的炒股,当时很诧异,对于股票,我之前只是在电视剧上看过,影响中是有人炒股亏的底朝天跳楼了,所以一直心里把它等同于毒品。没想到身边的女同事都在炒股,再一打听上海的好多老头儿、老太太都会炒股!好奇心和男人的好胜心使然,没多久我就有了属于自己的股票交易账户,当时转入了3000元,告诉自己股票里从今以后总共就投这么多,再多一分都不能加。
说也奇怪,刚开始什么都不知道,完全凭感觉买,有时候买完了才会去看公司是做什么的,奇葩的是买了还涨,我TMD是不是就是天生的股神啊:),那一段时间整个人都飘起来了。
不往账户里加钱的誓言第二个月就破,2006年全年我都是每月把剩余的工资不断加投到股市,2007年初股票账户居然被我稀里糊涂的赚了10倍,到现在都想不明白当时为什么运气那么好,买什么没几天就涨停,我有一个在大多数人看来很不好的习惯,甚至是大忌、从炒股第一天开始一直是满仓买股,现在已经持续了15年了,上天保佑那时我心血来潮在上海订购了一套房子,交房款前一周,我还在用自己全部身家准备再短线赚他个30%,这样房子就可以全款付。
600029南方航空(6.63,-0.90%),这辈子都不会忘记这个股票, 历史 最高位满仓追进,4个交易日亏了30%,那时所有人都说大盘会过10000点,我也坚信南方航空只是短线回调(它可是从3元涨到30元的股票),直到资金影响到我付房款首付时,才被迫割肉,当时再极度不干中交了房子首付。经历这次重创,心情受到了严重打击,剩余的几万元满仓买了一只记不起名字的股票,然后被迫努力工作赚钱还房贷,股票账户有很长一段时间没交易,当我后来再打开账户时只剩了6000元,大盘6124点一路已经跌到1664点。
接下来的几年,我努力工作,闲暇时间一直会炒炒股过瘾,因为资金少,总体来说又赢多亏少(这些年炒股盈利的概率相比较还是不错的,让我最郁闷的是一般都是10次获利赶不上一次亏损,而且亏损都是大盘很好,鸡犬升天的时候),交易盈利概率高逐渐让我心里淡化了上轮牛熊转换恐怖的经历,胆子又慢慢肥起来了,不断把家里的资金投入股市,2014年第一季度账户就翻倍了,我TMD是不是为股而生的啊,太崇拜自己了,我简直,不,我就是股神!神就应该掌控更多资金,我选择了找家人和亲戚融两倍的资金开始加杠杆炒股,只是吸取之前的教训,绝不高位追涨。那段时间看着账户里飞快赚到的钱,我开车在上海的大街小巷串,想买一个超市,这样以后就不用上班,可以全职炒股了。
接下来的事情,估计有些老股友猜到了,我做梦都没想到居然还有个词叫“熔断”,满仓3天3个跌停,CNDY所有股票开盘直接跌停,卖都卖不出,什么叫绝望,只有经历过的人才会懂,等可以割肉的时候,账户里的钱全部还完账我还欠债50万。
后面一两年的日子里,我让整个家庭处于随时揭不开锅的边缘,有时候想死的心都有,肠子都悔青了,我TMD的那是什么股神啊,就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爱炒股的小老百姓!
生活总归要继续,自己做的孽要想办法弥补,带着对于家人的内疚和亏欠,借了启动资金,我选择了再创业,发誓要加倍努力做事,直到现在有了自己的稳定事业,股市也一天没离开过,真心喜欢股市交易带来的快感,也可能是真爱吧!不过我给自己立了一个军令状,正当熊市仅给股票账户转10000元本金,今后只体现不充值,吵到什么程度算什么!哈哈
经历过两轮牛熊,两次大起大落,让我更深刻的了解了我自己,也逐渐悟出适合自己的炒股方法和规避人性弱点的对策。
不一定对,以下分享与志同道合的股友们;
1.炒股心态第一,心态是指如何找到管控自己人性的弱点的对策,三多盘感好却是赌徒性格,喜欢超短线满仓操作,熊市我管控自己心态的对策是账户只转入了1万元。
2. 股票账户里的资金对于家庭和我是可有可无,就算一夜之间全没了,也无所谓,
一万元涨10%就是1000元,如果自己真是那块料,熊市做炒股本金足够了
3.盘感非常重要,盘感在技术储备充实的基础上才会灵验
4.纪律是管控心态的保险丝,没了纪律一切玩玩
5.止盈要果断,割肉要坚决
6.没事账户里赚的钱转出来一点给家人改善一下生活,赚钱不就为了这吗!顺便说一下我账户里一万本金早转出吃喝庆祝了呵呵
三多的交易理念:
短线强势低吸高抛
满仓一只股,看好就满仓,不看好就清仓
15年实战悟出适合自己的两套战法:吸新打法和独股九击,经实践检验,可以结合起来适用于牛熊市。
炒股是三多一辈子的爱好,三多希望未来的日子里自己修炼成为一位快乐的投资者!
以上分享与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交流,相互提高!因每个人的性格不同、教育背景、人生观、价值观都不尽相同,所以炒股方法也会有千万种,文中只是三多的自己心得,不喜勿喷!
三多痴迷股市,炒股自娱自乐,发布的所有内容不做任何推荐,不荐股!
最后,谢谢大家!期待每一位和我一样热爱炒股的小散们都能尽快悟到属于自己股票交易系统!
先远离股市,等大盘跌到2500以下再出手买一些券商股,等翻倍卖出,不翻倍不卖。我以前也是亏了13万,后来陆续补仓,现在已经亏了70万了 。主要原因一是听朋友推荐,二是频繁交易割肉换股。我身边一点都不懂股市的发小被我劝的买了点股票,后来他又补了一次仓,结果几年以后人家翻倍出来了,我呢却在底部割肉追高其他股票去了,不用说又被套了。所以说散户只要买的不是大烂臭的上市公司,长线持有是最笨最简单的盈利之道。千万别听股评忽悠什么高抛低吸,人人都做到谁赔钱?
我2015年买的中国重工10万本亏了5万拿到2019年上半年回本后反赚1万。只要不是急用的钱,就当存银行了。继续坚持总有赚钱的那一天。2019年开始到现在一直在赚钱也许是运气好,我的方法是保本第一,赚钱第二,不急买急卖,买之前要想好被套的解决办法。假如被套了你就有对策了,你还怕啥,都在自己的预料之中的事情。
我今年股市资金创新高了。但股市的确风险太大,我只能拿财富的三分之一来玩儿。真正能做到逃顶的是2015年。今年上半年也基本卖在3200,8月参与反弹以来运气不错,虽然仓位不重,但由于抓了几个涨停,收益还可以。总之,做股票切忌贪,顺势而为,波段操作,不求卖到最高点,买到最低点。就会有稳定收益。做自己熟悉的股票。比如区块链普邦股份上半年抓了三个板,出来后没再碰。当9月第一个板后 低开逐步回落至板前价位,再次进入。几天后再次拉板,由于这次大盘的反弹走势明确弱于2,3月份行情,在第一个板卖出1/3,尽管早上很早拉板,第二天再次拉板后再次卖出1/3。第三天低开,在第一次拉高回落第二次无法再创新高的次高点附近果断全部抛出。我做股票从不贪,只赚自己能看懂的那部分,就算之后连续拉板也和我无关,绝不后悔.
炒股赔钱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找原因,找到原因不执行。
首先要对股市有充分的认识,股市不都是谁提款机,方法对了可以赚钱,方法错了绝对赔钱,另外还要有思想准备突发的意想不到的损失,这个是最无奈的。所以对股市要始终保持一颗敬畏之心。
想在股市中赚钱,就要先武装自己,可以多学习一下别人的长处,我先后买了好多书看了很多名家的方法,在股市交了非常贵的学费后,也终于明白了股市之道的一点皮毛,以前看股票就像看别人下象棋,自己只能看出来一两步,高手就可以看出好几步,如果每天都钻进股市里,进入它的怀抱仰视它,你永远也看不清楚它,也了解不透它!
没有经历过大起大落的股民是不成熟的,散户想在股市里赚钱确实非常不容易,如果不自律,账面亏空很快,大多数炒股的人都有一个通病,从来不肯认输,不认赔,明明赔的一滩糊涂对外吹的自己赚了多少多少,而是还有一点是所有人都无法克制的:贪得无厌!没有目标,或者到了目标位不执行,最后赚的变成赔的。
想要在股市中赚钱就必须做到这几点
1,跟趋势走,该出手时才出手。
2,趋势,位置,买卖点,缺一不可。
3,学会做波段,不要天天盯着日线,小时或分钟线。
4,设定好止损和止盈点,并严格执行。
5,大势不好的时候要学会休息,确保资金安全。
2005年进入股市,给你我对股市的理解,希望对你有所帮助。首先股市是最无情也是最难赚钱的,甚至是血腥,大时代这部电影可以了解一下,非常惨烈。现在进入大数据时代,普通股民更难赚钱,因为每天都有一个团队在研究你,一套体系在观察你,你的一举一动都在别人的掌握中,这就是为什么一买就跌,一卖就涨。如何扭亏为盈呢?第一放弃指标和K线,指标都是人设计出来的超短线或者超长线可以借鉴一下而已。第二不能贪婪,永远不要满仓,要留一部分资金,第三必须设置止损线,他比止盈线重要,第四多读书,做善事等待好运气的到来,比如遇到雄安概念或中个上上签。第五要学会忍耐和等待,正确的理解股市里钱其实不是你的,除非你离开股市,普通散户玩玩而已,不要太在意,不要加杠杆。
这是我的,股有赚有负,正常的……
加油^0^~赶上我的步伐
十二年股龄。85后,冷暖自知。
我是一个炒股22年的小散,说说我对炒股的感悟,供参考!
在我国股市炒股,大的路线是这样的:
初入股市,时赚时赔,赚了不知道为何会赚,赔了同样不明白为何赔了。
随后,赶快学习股市常识,结果是越学越赔的多。
这时就迷茫了,不明白为啥会越学越赔。书上说的,照做了也赔。
再往后,基本上是赔钱模式开始了,无论怎么努力,结果不是大赔就是小赔,偶尔会赚一点小钱。
再往后,就发现股票的主力专盯着自己手里的票子作盘,看好一只股票不买,它就会不断上涨,大涨小涨不断,下决心买吧,刚一买入,发现股票就开始下跌了,忍几天吧。
终于忍无可忍了,刚准备割肉出局,发现它又开始上涨了,心想只要不赔就卖了算了,这么折腾人啊,不玩了。
结果它就是涨不到你的成本价上来,快接近你的成本价了,它又开始猛烈的下跌了,而且这次连跌几天,被深套了。
开始犹豫了,卖吧?吃亏太多。不卖吧?再跌怎么办?
最后,干脆不看不管了。爱咋咋地。
咬牙坚持不看盘了几天,结果发现它又开始上涨了。看来还是不看的好。又过了一段时间没有看盘,发现它又跌了很多。如此折腾的你哭笑不得。
钱就是这样被赔了很多。
再往后,边学习,边赔钱……
过了几年后,大盘开始热了,股价猛烈的上涨了,原来被深套的股票也开始上涨了。
这次学聪明了,刚解套就跑了出来了。发誓再也不炒股了。
结果发现自己卖了以后,又后悔了,股价涨的自己都害怕了。犹豫,后悔,又开始折磨人了……
终于忍不住了,再次买进了股票,倒霉,股价又开始下跌了,刚买进去就被套了。
感觉主力来回就针对自己做盘子啊?
当然,经过好多年的折磨,折腾,慢慢的也学会了一些东西,发现在股市要掌握好节奏才行啊。就像跳舞一样,脚步没踩准,来回都是错啊!
再经过几年折腾,又发现了一些规律,那就是分批买入,分批卖出,因为谁也不敢肯定会一枪就会打个10环啊,分批的好处是只要能多打几枪,只要基本上能打个7--8环也就知足了。
股市就是这样,不断的吃亏,不断的总结,不断的进步。
再经过几年的折腾,就被股市锻炼成了老油条了。看到涨跌已不是很刺激的事情了。因为自己心里已有了股价走势的大体路线图了。
也不再追求精准的进入和精准的卖出了。只要是个大体上赚了就行了。
这样就慢慢的开始进入赚钱模式了。大体需要走过10年的时间吧。
这就是交学费的过程。学费交的差不多了,就开始有回报了。
所以,股市是一个长期持久的战争!
比我们牛逼N倍的人,为何炒股炒得家破人亡
崔家智,男,1972年出生,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天津云景证券营业部原管理员,涉嫌利用职务之便,骗取客户巨额委托资金,2007年9月潜逃柬埔寨。2007年10月,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以涉嫌贪污罪对崔家智立案侦查。2015年5月13日,潜逃回境内藏匿的崔家智被抓获归案。下面是他的回忆录附我点评。
崔家智出生在一个普通家庭,父母受过良好的教育,小时候我也是一个听话懂事的孩子,1991年以优秀成绩考上了天津财经学院,就读于学院最好专业之一的商业经济系。(天津财经学院商业经济系,够专业了。散户有多少受过这种专业的教育。)
在那个年代能考上大学的并不多,当时我无疑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1993年毕业后,我被分配到中国银行工作,在中国银行国际信托咨询公司担任交易员;1997年至2007年,在中国银河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担任交易员,期间还担任了研发部经理。(工作背景也算是一流专业水平,又中国银行又是信托交易员又是证券公司交易员,又是研发经理,请问多少散户有这个资历。)
在同事中,我的业务能力是最好的,提拔也是最快的。记得我刚去公司不久,业绩就名列前茅,这让我有了莫大的成就感,同时我因为业绩突出深受领导器重。
也许正是这种少年得志,让年少轻狂的我在快速成长中逐渐迷失了自我,失去了方向。我变得越来越自大,慢慢地就连我自己都认为自己是最强的,这就为我以后犯下罪行种下了祸根。(问题这时候出现,自信自大,多少散户不也是如此,想当年咱们跟风杀入的时候,刚挣点钱就觉得股市就是印钞机,其实是来当炮灰的。)
后来我从客户那拿来钱,并许给他们高额的利息,然后就用客户的钱来炒股。我认为以我的能力一定能够在支付客户利息的同时让自己获得高额收益,在我看来这是一个双赢的行为。但是还是那句话,我高估了自己的能力,我在股市里不断亏损,这种情况让一贯自大的我头脑开始混乱,甚至陷入疯狂。我开始以营业部的名义不断地向客户拆入更多的资金,希望能够藉此翻本,但亏损越来越大。(今日精华所有,建议每位同学至少看三遍以上。所谓的股神也好,高手也手,亏起钱来和散户一个套路。自信心爆棚之后,自以为掌握了印钞机开关,于是加大赌博筹码,动用杠杆赌身家,结果亏钱,亏钱之后失去理智,继续加大投入,下更大的赌注,上更重的杠杆,最终导致黑洞越来越大,超出自己的承受能力。如果一笔投资出现亏损,应该冷静地想,亏损是怎么造成的。是企业原因,还是自己选股原因,或者说是不可预测的系统性风险,确定原因之后,再采取对策,想好下一步怎么走。)
另外,在这期间我个人对生活消费的思想变化,也是导致我最终造成无法挽回后果的重要原因之一。因为之前取得的成功,我认为经手管理的钱就是我的钱,可以随意支配,就开始用手中的经营客户的钱运行高消费,最终用在这些消费的费用达到数十万元。随着资金缺口越来越大,一开始还能拆东墙补西墙,但最后发展到了不可收拾的地步。于是,没有了理智和勇气、失去了担当的我决定一走了之。(逃避不是办法,任何事情都得面对。)
2007年9月30日,我瞒着所有人,离开了病重的父亲和年老体弱的母亲,离开了我深爱着的家人,登上了前往柬埔寨的飞机,开始了逃亡之路。我当时天真的认为跑出国境就可以逍遥法外,可以免受牢狱之灾,我可以努力工作,或许哪天走运了,我可以衣锦还乡补上我亏空的钱财,又或许等过阵子风声不紧了,我可以悄悄回国,与家人团聚共享天伦之乐。但是残酷的现实告诉我,人在做,天在看,潜逃国外的后果只能是让我接受正义的惩罚。
到了柬埔寨的第一年,语言不通且没有一技之长的我只能在一家中国人开的小餐馆打零工,一个月只能赚30美金,而每个月的房租就得30美金。我也不敢张扬,因为我是一个逃犯,租住在当地最简陋的农房里,每天天蒙蒙亮的时候就走,等到了天黑才敢回来。哪也不敢去,只能蜷缩在闷热潮湿的房间里。在这一年里,我早已记不得有多少个夜晚都是在提心吊胆中度过的。
后来,我和一个台湾人合作,租了一个店面经营餐食,他做卤味、烤鸭,我做馒头、包子,每天能够有20到30美金的收入,我觉得离光明正大回家的日子不远了。但是好景不长,那个台湾人迷上了赌博,不仅偷光了店里的钱,还把我们租用的店面给抵押了出去。至此,我几乎身无分文,连交房租都困难,但我也没有办法,因为我是一个外逃的罪犯。我更加恨自己,我恨我自己为什么要走这一步,为什么走上了畏罪潜逃的路,我到这时候才真正发现这是一条不归路。(还好会做馒头算是有一技之长,可惜踏了个地雷,碰到个赌徒。黄赌毒真是不能沾,不但不能沾,碰到沾的人也要远离点才好。)
2014年,我实在不能忍受离乡背井而又心惊胆战的生活了,也更加忍受不了对家人日益加深的思念,决定孤注一掷回家,心想如果被抓也不失为一种解脱。于是我偷偷潜回国内。我甚至天真地希望我的罪行随着时间的推移就不再被追究了。但我回到天津的时候才发觉,命运对我的惩罚或许刚刚开始。我离开的时候,父亲罹患肺癌已经病重,在我走后不久就去世了。那时我远在柬埔寨,不能也不敢回来送父亲一程。母亲从来不愿和我多说什么。面对父亲的遗像,我不知道在父亲走的那一刻,床边没有我这个不孝的儿子,他该是多么的遗憾,又该多么的牵挂着我;我不知道如果没有潜逃,能不能挽留住父亲一段日子;我更不知道如果以后在天堂里与父亲相遇,他会不会认我这个儿子。另外,回来以后我才得知,我的岳母因为经受不住我欠下巨额债务、抛弃妻儿只身潜逃的事实,加重了抑郁症。她原来是总医院的中医科大夫,医者仁心,一辈子治人无数,竟然在一天早上从她家的顶楼跳楼自杀了。我的岳母一直比较看重我,听说当岳母被家人发现的时候,口袋里揣满了小纸条,上面都是盼着我回来,惦念我在国外生活的内容。这两件事让我真的懊恼不已,悔不该当初,感觉自己生不如死。
我也对不起我的孩子,没有尽到一个父亲的责任。我离开的时候儿子才刚刚一岁,这么多年过去了,孩子的妈妈独自把孩子拉扯大,我不知道孩子本应该最美好的童年没有父亲的陪伴是怎样度过的。在学校被老师、同学问到你爸爸在哪里的时候,他又是怎样回答的。每每想到这件事,我心里就会有无穷的愧疚感。我最对不起的是我的母亲,母亲盼我回来盼了8年。我记得我走的时候,她还有120斤重,但是我再见到她的时候她就只有90斤了,近年来身体也每况愈下。妻子一个人把孩子拉扯大,虽然我们已经离婚了,但是她这么多年和孩子一起生活没有再嫁,这么多年的委屈和痛苦都是她自己忍受的,我无颜面对这两位在我生命中最伟大也最对不起的女人。她们嘴上埋怨我的不负责任,但却给了我无限的包容,让我重回家庭,我有时真希望她们狠狠地打我一顿,让我的良心得以安宁。(炒个股,炒得老爸死,岳母自杀,妻离子散,这痛苦简单跟下油锅没什么区别了。同学们,炒股需谨慎啊。)
真得提醒:炒股能炒得家破人亡,不是唬人的,真的很多人尝到了个中滋味。而追根到底是两个字:贪婪。人的本性是贪婪的,关键在于懂得如何控制、懂得何时释放。
股市暴跌导致全国32人跳楼身亡的消息是真的吗?
你好,这个东西能假吗,都上中央电视台了,,,,所以肯定是真的,,,只不过不是集体跳楼,, 玩股票玩过头 导致的悲剧 如果不是倾家荡产 谁会跳楼啊
炒股跳楼的人有多少
没有抗压能力的人最好不要炒股。股市中是有极少数心理素质低的、输了就跳楼的。1992年我刚开始踏入股市、不久就传说有人因买了“延中实业”、股票下跌导致他亏了伍千元而跳楼的。当然今天五千元可能也就是一般上班族一个月的工资、可能还抵不上一个月的工资、可在那时可是比一年工资还多啊、可能有的人要二年的工资,但是决没到要跳楼的程度、但是对于报少数没有思想准备的人会要命的。
炒股为什么会跳楼
以往国内就因为炒股亏损而跳楼的,并不是绝无仅有的。之所以能够炒股,就要有良好的、稳定的、经得起风吹浪打的心态,才行啊。一旦进入了这个市场,就不能够仅仅是想到只能够赚钱,不一定还会有市道不好,在连连走低的时候呢?或者选股不对头,即使是大盘在上涨,也是会有亏损的时候。
因此来说,要能够来炒股,一是要看清市场行情;二是要选对后市将会有上涨、或者有着上涨潜力的个股;三是要有良好的心态;四是不要把养命的钱拿来炒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