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民亏的钱到哪里去了(股民亏的钱进了谁的口袋)
请问那么多股民亏的钱去哪了?股市确实是零和游戏,进入股市的钱都是再生分配的,最终盈亏的钱相加都是等于零;那么多股民投资者亏的钱,已经被上市公司、机构、大股东、以及赚钱的股民赚走了。其次大股东缺钱了,想法设法的减持股份,当大股东卖出股份的时候,股份卖给股民,钱已经被大股东抽走了。
热门搜索
炒股亏损的钱都去了哪里?
在股市中人们只知道跌了会亏损却不是很清楚钱都亏哪去了,这里告诉大家亏损的钱都哪去了。
投资者们在股市亏损的钱主要去往以下几个地方:
其一,交易成本:
印花税收:股票交易印花税是从普通印花税发展而来的,是专门针对股票交易额征收的一种税,目前采用的是征收1的单边印花税;券商收益:也就是佣金,每家券商针对不同投资者给的佣金费率都可能不同,最高3;此外,还有支付给证券登记清算机构的过户费,支付给基金的管理费等。
其二,大小非们:
大小非。非是指非流通股,即限售股,或叫限售A股。小非,即小部分禁止上市流通的股票,反之叫大非。由于股改使非流通股可以流通,即解禁(解除禁止)。以低成本获得非流通股的大小股东,大非小非往往可以利用股民的钱在高位套现离场。
其三,上市公司:
公司上市啦!向股民筹钱,向股民集资,我们公司的前景很好,快来买我们的股票吧。这些年上市公司已经从股民身上卷走了好几万亿的人民币了,想要回来是不太可能了。
其四,投资高手:
赚钱的投资高手多数是掌握市场信息者,比如证券公司的管理人员,操盘人等。他们会选择一个恰当的时机暗渡陈仓,最终让钱落到自己的腰包。而游资、热钱,由于这部分资金较大,在某些程度上有能力左右股价。
其五,个别散户
散户也是能挣钱的,在股价下跌前及时退出,不可不说真是人生赢家啊。在我国的证券市场上,也是出现过好几个从几万元到上亿资产的民间股神的。
股市是“零和游戏”吗?请问那么多股民亏的钱去哪了?
股市确实是零和游戏,进入股市的钱都是再生分配的,最终盈亏的钱相加都是等于零;那么多股民投资者亏的钱,已经被上市公司、机构、大股东、以及赚钱的股民赚走了。
为何说股市就是零和游戏呢?要知道股价是虚的,并不会产生真金白银的,股价只是代表一个价值的数字而已,这个数字想要达成交易必须要有买方,同时也有卖方,只有买卖方达成协议之后就会自动成交。
买入方得到股份,而卖出方得到现金,如果不包含手续费的话,买入方与卖出方的价值是相等的。比如张三有10万想要买入某只股票,刚好李四有10万股份要卖出,张三李四达成交易之后,张三得到10万股份,而李四得到10万现金,这样相加起来实际就是为零。
当然张三李四达成交易之后,相加为零,但达成交易的时候渔翁得利的就是那些税务机构,比如炒股必须要交印花税,过户费和券商佣金,任何一笔股票交易都会相对应的进行交手续费的,这些收手续费的机构就是稳赚不赔的买卖,等着收钱即可。
那么多股民亏的钱去哪了?
十个炒股九个亏,其实这些股民投资者亏的钱主要是被很多人赚走了,股民亏的钱已经被分成很多人赚钱了,主要亏在以下几个地方去了。
第一:钱亏给国家相关机构了,比如炒股一定要收印花税,单边按照0.1%收取;再有就是需要交过户费,过户费是双向收取,按照0.002%收取;
第二:钱亏给国家队了,国家队是股市最大的庄家,比如中金、汇金等,以及社保,基金等这些国家队也是从股市赚钱的,很大一部分资金都是被国家队赚走了;
第三:钱亏给券商公司了,券商公司在炒股扮演中介角色,券商公司从中会收取佣金,很多股民炒股亏钱都是交手续费了,尤其是超短线投资者,一年下来亏券商佣金都不少;
第四:钱亏给上市公司了,除了以上机构在赚股市的钱之外,上市公司也是股市的吸血鬼,上市融资,增发等,这些钱都是股民投资者口袋里面的钱。
第五:钱亏给大股东了,一旦公司成功上市,大股东的资产成倍增长,当这些大股东缺钱的时候又逢高把手中的股份卖出,大股东拿很多一笔钱出去,留下垃圾股份给股民投资者,钱已经进大股东口袋了。
第六:钱亏给机构了,机构是股票市场第二大庄家,由于这些机构有资金优势,消息先知优势,以及专业知识优势,想方设法的去收割股民,通过各种方法来赚股市的钱。
第七:钱亏给炒股高手了,虽然股票市场大部分股民都是亏钱的,但还是有小部分股民是在赚钱的,尤其是那些真正的炒股高手,把股市当作提款机,这些钱都被高手赚走了。
综合通过以上两个问题得知,股票市场确实是零和游戏的,这是毋庸置疑的,类似有赚有亏,而盈亏相加是等于零;但那些炒股亏损的钱已经分给以上七个地方了,记住股市亏的钱不会凭空消失,更不会凭空蒸发的,希望所有股民要知悉。
股民亏的钱去哪里了
打个比方,100个股东每人100股,成本都是10元1股,99个股东没卖,其中1个股东按9元一股卖出了100股,收盘价9元。于是其余99个虽然没动但市值也减少了(亏损了)100元。这样原来的100个股东每人都亏损了100元,新进的股东9元买进也只是保本。谁都没赚钱(不考虑印花税,交易佣金,过户费。)但市值蒸发10000元,钱就这么没了。在这过程中得到利益的是国家。就好比国家发行了1亿人民币,以工资,奖金之类的形式发放到百姓手中,结果某人洗衣服不小心把钱泡水里化了,或不小心遇火烧了,假如说就这样消失了100万吧。这样国家虽然发行了一亿纸币但只用承担9900万纸币的黄金或物质的兑付了。一万亿进入股市,亏损后只有六千亿了,是不是就消灭了四千亿的通货膨胀啦?
股市亏的钱去哪里了?是谁赚了呢?
在A股市场投资的人90%都是亏钱的,这个说法并非夸张的,而是事实的盈亏比例;那股市90%的人亏钱,请问故事的钱又被谁赚走了呢?
其实根据股票市场财富重新分配的功能,以及股票市场各种角色的盈亏情况,股票市场的钱主要是有以下几类人把股市的钱赚走了。
第一类:相关证券机构
炒股是需要缴纳各种费用的,并非是免费交易,比如说炒股是必须要缴纳印花税,要知道一年股市一年印花税都是几百亿的收入,这些钱都是从股民投资者贡献的。
还有就是股票的过户费,以及红利税等等,这些缴纳的钱都是已经进入国家相关金融机构口袋了,这些每一分钱都不是凭空而来的,而是从股民投资者们贡献出来的。
第二类:证券公司
证券公司从股市主要是收取佣金,而这个佣金也是一年有不错的收入,但这些佣金也是股民投资者口袋里面的钱。
除了佣金之外,还有一个就是券商公司自己也会炒股,或者融资融券等业余,这些钱都是从股市而来。
第三类:上市公司和大股东
上市公司首次发行上市募资,这些钱也是从股民投资口袋拿的钱,比如股民投资者参与申购新股,这些中签的人缴款后,就会到了上市公司手里,这些钱就是股市的钱。
其次大股东缺钱了,想法设法的减持股份,当大股东卖出股份的时候,股份卖给股民,钱已经被大股东抽走了。
第四类:各大机构
股票市场里面是有很多机构的,这些机构就是股票市场的庄家,就是股票市场的主力,比如国家队、中金和汇金等,以及社保、基金、信托等,股市很大一部分钱都被这些机构赚走了。
第五类:炒股高手
股票市场确实有部分炒股高手,比如私募、游资等,很多都是由个人组团而成的,再有就是一些牛散,牛散也是在股市赚不少钱的,股市的钱也有一部分被这些人赚走了。
第六类:蒸发了
股票市值是虚的,当持有股票不动的时候,股价出现持续走跌,但股票市值不断地缩水,钱一点一点缩水了,其实这些钱都是被蒸发了,所以股票市场的钱已经被蒸发部分了。
综合以上分析得知,股市10%赚走了90%的钱,股市就是财富再生分配,而这些10%赚钱的都是以上五类人赚走了,唯独只有被蒸发的,这笔钱是凭空消失了,股市的钱就是这样被抽走了。
股票亏的钱被谁赚走了?
被国家相关机构赚走了,比如缴纳的过户费和印花税,这些都是国家税务机关赚了;再有就是国家队都是有直接参与炒股,中金、汇金等机构在股市也是赚钱的,股市很大部分的钱被赚走了。
2.上市公司和大股东,公司成功上市之后募资一笔钱,这笔钱就是股民投资者们口袋里的钱;其次就是大股东也赚了很多钱股民的,大股东缺钱了就清仓式减持股份,再次大幅套现一笔资金。
3.机构也是在股市收割财富,股民亏的钱也是被这些机构赚走了,所谓的庄家或者主力都是这些机构居多,比如基金、信托、私募和游资等在股市也是大幅捞金,每捞一笔资金都是股民口袋里面的血汗钱。
4.真正的炒股高手,在股票市场确实有部分股民有炒股能力的,这些炒股赚钱的人就是赚其他股民亏的钱;但是真正的个人炒股高手很容易被机构收割,炒股高手的盈亏幅度也是非常大的。总结起来得知,股民投资者在股市亏的钱,这些钱已经被国家机构,上市公司、大股东、机构和炒股高手等,这些钱都是赚到在股市亏钱的投资者。
然后再来分析一下,炒股赚钱的人到底赚到谁的钱呢?其实针对这个问题特别容易理解,一定要知道股市是“零和游戏”所谓零和游戏就是指在股市盈亏金额相加是等于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