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股破净(银行股破净是什么意思)
股价破净说明什么?你好,银行股破净是指市净率低于1,即银行股的每股股价与每股净资产的比值小于1。银行股破净的原因可能如下:1、银行股一般属于蓝筹股,其盘面比较大,股价上涨比较缓慢,但是银行业,其盈利能力比较强,除了分红后留存利润会不断推高净资产,从而导致市净率低于1。根据银行股的具体情况,以及股票市场的行情来看,以上四大原因就是为什么银行股一直阴跌,出现破净的真正因素。银行股破净率这么高,会不会被外资买走啊?
热门搜索
- 1、政府怎么就放任银行股破净
- 2、银行股为何会破净
- 3、股票为什么会破净?股价破净说明什么?
- 4、银行股为什么一直跌?为何银行股会跌破净资产?
- 5、银行股破净率这么高,会不会被外资买走啊?
- 6、银行股为什么现在市盈率这么低?不涨的原因是什么?
政府怎么就放任银行股破净
政府放任银行股破净是因为:
1.银行是高杠杆行业,经营模式本身就有巨大风险;
2、银行股盘子很大,上涨需要巨大资金推动,而在市场普遍缺钱的时候,推动大盘股上涨难度就更加大了,所以有限的资金都抛弃银行股,去追逐能够赚钱的热点了;
3、和国内独特的经济有关,我国房地产会占GDP的比例较高,而银行股长期破净的原因和它也有关联。因为银行的房地产贷款所占比例是大头,房地产一但出现破灭,银行股就会受到拖累,其业绩也就会大打折扣。
银行股为何会破净
你好,银行股破净是指市净率低于1,即银行股的每股股价与每股净资产的比值小于1。市净率可用于股票投资分析,一般来说市净率较低的股票,投资价值较高,相反,则投资价值较低。
银行股破净的原因可能如下:
1、银行股一般属于蓝筹股,其盘面比较大,股价上涨比较缓慢,但是银行业,其盈利能力比较强,除了分红后留存利润会不断推高净资产,从而导致市净率低于1。
2、银行企业属于成熟企业,其未来所面临的可能是长期的衰退期,在估值方面它明显会被低估,导致市净率低于1。
3、银行股盘子很大,上涨需要巨大资金推动,而在市场普遍缺钱的时候,推动大盘股上涨难度就更加大了,所以有限的资金都抛弃银行股,去追逐能够赚钱的热点了。
风险揭示:本信息部分根据网络整理,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作出决策,不构成任何买卖操作,不保证任何收益。如自行操作,请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控制。
股票为什么会破净?股价破净说明什么?
; 从股票品种来看,一般股票破净偏好于周期股,比如说:银行股、钢铁股、煤炭股等等,那么股票为什么会破净?股价破净说明什么?为大家准备了相关内容,以供参考。
股票为什么会破净?
股票破净的原因是比较多的,比如说:由于违规的原因,导致股票暴跌,或者因为本年度业绩暴跌造成股价暴跌,这时候股价就会低于净资产,这样的股票就要注意了,风险是比较大的,一般不建议购买。
其次就是市值较小的小盘股,相比净资产存在较高溢价,也是有可能导致股票破净,或者由于这些股票的上市公司所在行业景气、公司未来成长潜力不够、股市比较低迷等等,都是有可能导致股票破净的,所以大家在看待问题的时候,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股价破净说明什么?
股价破净是指股票价格低于每股净资产了,说明股价被低估,并且是不被市场看好的情况,如果是一些优质股票破净后每股收益低于每股净资产,是比较适合在破净后买入,因为后市赚钱的可能性是比较大的,但是也要注意其风险性。
如果是一些绩差股或垃圾股破净属于正常现象,因为绩差股的经营差、利润差,而净利润差每股收益就会差,如果业绩不改善,有可能面临退市。
银行股为什么一直跌?为何银行股会跌破净资产?
今年很多银行股一直出现阴跌,而且股价跌破净资产,主要是受到以下几大原因所致:
原因一:因为银行股盘子太大,大部分都是超级大盘子股票,这些大象股是很难被炒作的,一般的资金涨不动,需要大量资金才能撬动银行股。
说白了银行股就是缺乏资金的炒作,才会导致银行股始终涨不起来,处于一直阴跌状态,随着银行股股票持续下跌,导致股价破净是一种非常正常的走势。
原因二:因为银行股业绩太好了,银行是躺着赚钱的,被称为日进斗金的企业,这种企业是非常容易赚钱的。
就是由于银行赚钱多,赚钱快,银行股的业绩是好的,净利润高了每股净资产也就高了;另外再有一个因素是银行股本身股价就低,净资产又好,出现破净都是非常正常的。
原因三:因为今年A股市场行情因素影响,金融板块出现持续杀跌,也就是板块效应,随着金融板块走跌之后,必然会拖累银行股走跌,出现持续阴跌。
其实银行股出现持续阴跌之外,其余两大金融板块也是一样的,证券和保险都是出现不同程度的阴跌,所以按此进行推断,银行股阴跌导致破净也是市场行情影响所致。
原因四:因为银行股是最具有投资价值的股票,所谓的价值投资就是主要靠追求股票分红获取收益的,银行股想要吃溢价赚钱是非常困难的。
银行股股价非常稳定,每天的波动都是心电图的,再有一点是银行股是特殊板块,本身波动就很小,行情不好之时出现阴跌,出现破净不足为奇。
根据银行股的具体情况,以及股票市场的行情来看,以上四大原因就是为什么银行股一直阴跌,出现破净的真正因素。
银行股破净率这么高,会不会被外资买走啊?
外资压根就不是投资中国,他们大都是投机中国的。
至从深股通、沪股通开通以来,你看他们资金进出操作的特点就明白了。他们在严格按照自己的规则,低买高卖,频繁操作,每次操作失误比我们少的多。所以现在有很多人把他们的进出作为风向标。
至于说到银行股破净率高,会不会被外资买走。这个问题你放心,外国投资是机构投资,他们不是傻瓜,比我们精明的多,有利时,时机成熟,他们自然会跟进。对银行股他们更是轻车熟路。因为在我们的银行股上市时,他们作为所谓的"战略投资者"拿到了我们国内股民无资格投资的大量原始股。上市解冻后,高市价卖给了我们国内投资者。他们在我们银行股上赚的钱,是以百亿千亿级计算的。这桶金是我们国内投资人永远也没份的。
所以说机会有了他们自然会来,至于什么时候来,什么时候走,与破净率有无关系,他们也不会告诉我们,只能睁大眼睛盯着点,能跟上喝点汤,跟不上或跟错了,只能做韭菜了。个人小认识,仅供讨论。
银行股破净率这么高,会不会被外资买走啊?
大家好,我是谦秋说,一个浸润资本市场18年的老股民。 对于银行股会不会被外资买走,我还真的有话要说,其实外资一直在虎视眈眈的买入,好几家上市银行股的大股东已经是外资了。看看南京银行就清楚了,看看杭州银行就明白了,再瞧瞧北京银行 。我非常痛心的看到,银行类的上市公司对于市值如此之低,被外资大快朵颐,居然没有任何市值管理的动作。也实在是搞不明白,真正市场上如此低估的好公司,居然被公募私募基金视而不见。反倒是外资机构,偷偷的在买,甚至不惜买成第一大股东。
这个有点杞人忧天了,根本不可能会被外资买光,即使买也只是很少的比例,根本不会对国资背景造成任何影响。
第一,讲讲普通上市公司的收购程序。根据我们国家证券法的相关规定,如果一方在二级市场累计购买股票数达到公司股本总额的5%就要向监管层报告、对外公告并通知上市公司了。这时,上市公司的大股东就会知道有人在二级市场购买公司股票。同时,在达到5%以后每增加5%持股数量,比如买了10%、15%以后都要公告并通知上市公司的。大股东一看,有人可能想争夺控制权了,就会采取措施予以回应,比如也开始买股票以保证自己的持股比例不会被竞争对手超过。
第二,买卖股票不是谁都可以的。我们国家实施的是资本管制。外资不能随意购买股票,要么通过港股通、要么通过qffi基金,但这些渠道都是受管控且有额度限制的,基本不可能买下整个上市公司。因此,上述第一点其实也是针对国内企业收购上市公司的情形。外资基本上连5%都买不到。这是金融资本管制的好处,不太用担心我们国家最重要公司被外资买走。
第三,我们来看看银行们的股东构成就会知道,即使未来放开资本管制允许外资随便买卖股票也是买不了多少银行的股票的。
以工商银行为例,前两大股东分别为持股34.71%的中央汇金和持股31.14%的财政部。中央汇金的实际控制人是国务院,财政部是国务院直属部委。也就是说,国务院实际掌控了工商银行62.85%的股份。其他的一些国有企业和机构持股就不算在里面了。这62.85%的股份已经足够了。
同样的道理,其他银行的绝大部分股份也掌握在国务院那里,比如农业银行的前两大国家股东总共持股75.02%。
外资买股票是要有对手盘的,有人卖他才能买进。你觉得国务院会把股票卖给他们吗?别说外资了,连国内企业也不可能买到。因此,外资最多只能买到37%的工商银行和25%的农业银行,而且这只是理论上的最大数字,实际中根本不可能。
第四,其他的一些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背后的第一大股东要么是国务院要么是各地方的国资委,根本不可能被外资卖走很多股票。况且现在的外资也第二步都还没突破(资本管制)。
银行股确实到了最好的投资价格底部,但年年见银行股挣钱多,分红极少,国家应出台政策硬性规定每年上市公司挣的钱分红比率不得低于百分之五十,这样好多公司连假帐都难做了。
其他银行不知道,以中国银行为例,90%股权都在国资委,外资能做点什么?现价3.2?前几天看到的,资产有6块多,买了股票不分红,外资又能做什么?有价无市,谁接盘?
在38家已上市的银行股中,市净率低于1的上市银行有29家,换言之只有9家银行股高于1倍市净率水平。
一般来说,市净率指的是每股股价与每股净资产的比率,市净率越低的上市公司,往往意味着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较高。但是,在实际情况下,市净率指标未必完全说明股票市场的投资价值,因为市净率只是判断市场价值高低的一项指标,专业的机构投资者还会考虑到市盈率、净资产收益率、不良率、不良拨备等指标。对银行板块来说,本身属于政策驱动的行业,对政策敏感性很强,银行股投资价值的高低更容易受到政策的主导影响,所以对银行股投资仍需要考虑到多方面的因素。
现在洗刷银行股,可在股市里呆久了的人都应该还没忘记18年的银行股行情的事情吧?哪一年除了银行股其他的多少股票绵绵不绝的一路下跌啊,基本上被腰斩都是少的,就是股市定海神针茅台那也是有跌停的时候,反而那一年现在看起来死翘了的工农建中那可是一路创新高哦,所以现在不是银行股的风口而已,以后银行股还会在某年某月暴涨的,风水轮流转罢了。
现在银行股价格高还是低自有市场来评判,只要想买谁都可以去买银行股,内资可以买外资也可以买,如果真感觉是便宜货为什么内资不买它们呢?就算真被外资买完了又能怎么样呢,它买再多也不过小股东,最多也就是等每年一两次的分红而已,他们真进来为股市托底不是更好吗?股市正好缺资金呢!
好处来说,目前银行股低位,股息率很多5%以上。比定存银行要强,属于有点像买债券了
股价上涨爆发力可能不大强,尤其房地产调控后,这块蛋糕吃不饱了
如果我是外资,肯定要以银行股为主,问题是外资,特别是大规模外资,没有进场的意愿。
这个问题不用担心,外资不会买走同时也买不走,就算买走了也拿不动!
上图是工商银行的十大股东占比情况,汇金和财政部合计占比65.85%,国家占比绝大部分股份,剩下34.15%的股份外资怎么买也不会形成控股权,这样外资买不走!
证券法第八十六条规定(用通俗简单语言):当 投资者持有一个上市公司已发行的股份达到百分之五时,要 书 面 公告。这 样 触 发 了 第 一条 规 定。
证券法第八十八条规定(用通俗简单语言):你继续买,当 投资者持有一个上市公司已发行的股份达到百分之三 十 时 ,这 时 已 形 成 了 要 约 收 购。继续进行收购的,应当依法向该上市公司所有股东发出收购上市公司全部或者部分股份的要约,意 思这 时 上 市 公司所 有 股 东 可 以按 现 行股 价 卖 给 外 资 ,外 资 得 买 。这 样 又 触 发 了 第 二条 规 定。
外资还是不死心,买买买!当买到占上市公司总股本超过75%时,又解发证券法第五十条第三款规定: 股份有限公司申请股票上市,应当符合公开发行的股份达到公司股份总数的百分之二十五以上。现 在买 走 了 75%那 么 二 级 市 场股 份就 少 于 25%,这 时 外 资 已 完 成 了 收 购 上 市 公司,同 时 上 市 公司股 权 分 布 已 不 具 备上 市 条 件,该 公 司依 法 终 止上 市 交 易或 退 市 。
外资在股市买完了也收购了,必须按同等条件收购剩下的25%股份。收购完成后该公司不再具备上市条件,直接退市。这下好了,外资用了一大堆钱买了一大堆股票,最后上市银行退市了,退市了股票没有了钱也没有了!
以上是本人根据证券法的观点,不知道是否准确,欢迎大家讨论纠正!
银行股为什么现在市盈率这么低?不涨的原因是什么?
银行股为什么现在市盈率这么低?不涨的原因是什么?
估值探底缘三因
实际上,自2011年7月起,银行板块估值便全面下移至市净率2倍以下。分析人士认为,市场之所以给予银行股如此低的估值,主要在于对银行利润增速放缓的预期,而引发这一预期的原因有三点:
首先,净息差面临收窄风险。在实体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新增信贷出现萎缩,实现“稳增长”的目标还有赖于货币政策有所作为。目前,市场对实行非对称降息以对冲经济下行风险的预期较为强烈,若预期兑现,无疑将使银行净息差收窄,挤压其主营业务利润空间。
其次,金融改革在工定意义上对银行股尤其是具有行业垄断地位的国有银行股属于利空,金融改革和利率市场化改革的推进,或将推动民间融资平台发展,企业融资方式渐趋多元化将影响国有垄断银行的议价能力和盈利能力。
第三,地方债务偿债风险始终存在隐忧。未来三年是地方债偿债高峰期,虽然偿债时点或将延后,但并没有一劳永逸地解决这一问题,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投资者对银行股的信心。
请教为何银行股市盈率如此低
很简单因为现在银行的低市盈率隐藏着两个因素,第一经济下滑后慢慢浮现的坏账。第二利率市场化后的不确定性。
前者还好说点,后者就比较严肃了,全球主要国家的市场利率化的程序都相当缓慢,日本美国台湾等都走了十几年才完全完成。这十多年之间t它们的银行经历了破产倒闭企稳重生的过程,最终活下来的利差基本都能回到市场化之前的水平,,但是别慌,因为他们的股价并不是连跌十多年的,反之股价翻十倍的都有。市场利率化首先是一项浩大的工程,不是一年两年可以完成的,其次利率化过程中一定会有很多中型商业银行走出来,就像现在的三强民生、兴业、平安以及有潜力的招商等,他们各自在其擅长的领域中是强者,未来一旦市场化就面临客户和银行之间的双向选择,这类企业机会更大,所以你会发现在目前这个阶段外资还继续在H股买入民生。
当然就像房地产年年有调控一样,银行这把剑会一直悬挂到适合中国特色的完全放开为止,在那之前,早就又出现多家民生银行了,毕竟不能只看这些,还要看我国和老外的市场比还非常的不成熟,不成熟意味着空间巨大!
难得糊涂,难得糊涂!
市场无风险,沪指缺口以下有跌就买,缺口补了修正一下,继续玩!
为什么银行股的市盈率特别低
1盘大,2银行问题并不能单看报表,银行的呆账坏账多,如果不是央妈帮忙,银行早死一大片了。 大资金不是傻子,不炒银行自然有其道理。 我看了一下财务报表,坏账都低于一个点,房地产贷款低于十个点,个人贷款30个点但是没有人敢断供,制造业没有大面积坏账,只是在冶金行业坏账10个点
为什么中国的银行股市盈率都很低
去年上海银行准备IPO的时候,估值就在12-14倍PE,此外非银行或非金融类的股票上市,也会比同类型上市公司估值高很多;是什么造成这两年这种一二级市场倒挂的情况,这里不讨论,不过结合上世纪美国的情况,是可以找到原因的。
总有人会找出各种中国特色的原因,说这对中国股市不适用;但是,由于中国股市太短,我们暂时无法证伪。
历史上银行股集体破净是12年短暂的一次,于是13年初爆涨了一把(但由于每年20%的ROE,不涨就继续在净资产之下),第二次是现在,14年持续到现在也没集体回复净资产之上(7月份暴涨那一把依然不够呀)。
为什么银行市盈率这么低没有人买
银行市盈率这么低没有人买,第一个是盘子太大拉不动,第二是没有想象空间。 第三是最重要的,是银行的增长已经停滞,并有下滑的可能,一旦盈利下滑,市盈率就会上升。
为什么现在银行股市盈率这么低
你好,在炒作和投机经常盛行的A股市场中,理性也只会迟到,从来不会缺席。。。
银行股市盈率为什么那么低?
从理论上讲,市盈率越低,投资回报的时间就越短(这与上市公司是否按规范操作有关,大家知道,中国股市并非是规范市场),所以,按市盈率大小操作股票并非能赚钱。
什么是市盈率?为什么现在银行股市盈率这么低
河北稳升为您服务。
市盈率就是市价与每股盈利的比值,用来衡量股票估值的一个指标。银行股市盈率一直处于比较低的水平,现在主要是经济周期下行,市场担忧银行股的坏账率。
为什么看似市盈率很低的银行股 毫无投资价值
目前银行躺着赚钱的时代已经过了,从体量来看,银行是超级蓝筹股,体量过大,一点点资金是很难撼动,目前市场缺少增量资金,后期要实现突破,金融股少不了,所以,需要一点时间。
银行股为什么现在市盈率这么低
不是现在这么低,是一直都比较低。
银行股都是大盘股,不到股市特别火爆的时候,资金一般不介入其中,原因是盘子太大,小股资金投进去溅不起浪花来。
另外,A股中的银行股一直受到不良资产的困扰,虽然对外公布都说风险可控,但背后的隐忧总给人冷嗖嗖的感觉。

